证券时报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证券时报官方新闻客户端

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首页 > 股市 > 独家解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股市>独家解读

深沪交易所免除河南上市公司2021年上市初费年费

2021-07-29 01:10 来源: 证券时报网 作者: 吴少龙 朱凯
证券时报网 吴少龙 朱凯 2021-07-29 01:10

证券时报记者 吴少龙 朱凯

近日,河南省遭遇罕见特大暴雨,郑州等多个城市发生严重洪涝灾害,造成重大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风雨无情人有情,深沪证券交易所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中国证监会党委的统一部署,积极行动起来,从减免市场主体收费、优化市场服务等多个方面,多措并举全力支持河南地区应对特大暴雨灾害及灾后重建工作。

首先,为切实减轻河南上市公司负担,深沪交易所决定免收注册地在河南省的上市公司2021年上市初费、上市年费以及股东大会网络投票服务费。仅上交所方面初步预计,此举将直接惠及河南省全境已在上交所主板和科创板上市的公司30余家,减免费用近170万元。2021年上市初费或上市年费已缴纳的,上交所将安排退款。

其次,深沪交易所已迅速启动捐赠流程。其中,深交所向河南省慈善总会捐赠防汛救灾资金1000万元,全力支持河南防汛救灾和灾后重建工作;上交所向河南省慈善总会捐赠防汛救灾资金1000万元,为驰援灾区等重点地区尽快恢复生产生活助添绵薄之力。

上交所方面还称,正在充分排摸河南地区上市公司受灾影响情况,制定信息披露应急预案,保障受灾情影响公司顺畅履行信息披露义务;依托上交所河南服务基地,优先满足河南企业服务需求,联手各方形成合力,积极服务河南地区主板和科创板拟上市企业,多方位发挥资本市场支持河南灾后经济加快恢复发展的应有作用;依托上交所公益基金会平台,积极履行社会责任,抓紧落实今年将在河南省投入的100万元公益扶贫资金,助力支持兰考县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为河南群众多办好事、实事、暖心事。

深交所有关负责人表示,对于募集资金主要用于救灾重建或受灾较重地区企业发行的债券、资产支持证券等产品,建立发行审核绿色通道,并适当放宽相关产品发行办理时限。在创业板首发、再融资审核中,对于因灾情影响无法及时回复问询的河南企业,可以根据自身情况提出中止审核申请;引导深市上市公司和会员采取积极措施支持防汛救灾和灾后重建工作,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开展“走进河南上市公司”等专题活动,增强投资者对河南上市公司信心。举办资本市场系列培育服务活动,优先满足河南企业培训需求;充分发挥深交所河南基地在地化服务优势,主动提供高质量的资本市场服务,为河南加快恢复经济社会发展积极贡献力量。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你推荐

国庆长假露营又“翻红”?这些问题也逐渐显现
实际上,在今年国庆节日期间,本地游仍是假期出行主流方式的背景下,露营市场热度延续成为共识,从OTA平台的数据和销量也能印证这种趋势。
2022-09-3013:02
破净股集中在传统行业,12股市盈率低基本面优
目前破净股滚动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共有246只,估值较低的有振东制药、海航科技、ST广珠等,滚动市盈率均在3倍左右。
2022-09-3012:59
特斯拉否认大幅降价传闻,新能车板块依然被重挫
在特斯拉暴跌带动下,中概股新能源车板块全线暴跌。小鹏汽车盘中一度大跌超11%,股价再创历史新低;蔚来盘中亦重挫超11%,股价创4个月来新低;理想汽车一度跌逾8%。
2022-09-3012:48
自动驾驶大规模商用在即,A股高增长潜力股出炉
9月以来自动驾驶概念股整体表现低迷。截至9月29日,概念股平均跌幅达到7%,跑输同期上证指数。数源科技、东田微、通宇通讯、联合光电、华锋股份等跌幅超过20%。
2022-09-3007:53
  • 证券时报APP
  • 微信公众号
  • 点击下载
    证券时报APP
    发现投资价值
    打开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