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证券时报官方新闻客户端

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首页 > 股市 > 独家解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股市>独家解读

安信证券新所长落定 年内多家券商研究所换帅

2021-07-30 02:54 来源: 证券时报网 作者: 胡飞军
证券时报网 胡飞军 2021-07-30 02:54

证券时报记者 胡飞军

安信证券研究所经历“人事地震”之后,新所长人选尘埃落定。

证券时报记者获悉,原安信证券研究中心总经理(即研究所所长)胡又文离职之后,安信证券内部近日发文,拟任命安信证券研究中心总经理助理、环保及公用事业首席分析师邵琳琳为安信证券研究中心总经理。

在证券业财富管理转型背景之下,分析师面临业务重构以及个人职业规划的压力,今年以来至少有7家券商研究所所长出现变动。

多位主力离职

今年以来,安信证券研究所包括2位新财富白金分析师在内的多位主力离开,安信证券研究中心总经理胡又文离职,被媒体称为安信证券研究所“人事地震”。

近日,记者获悉,安信证券内部拟任命邵琳琳为安信证券研究中心总经理,接替胡又文。

邵琳琳为80后,此前担任安信证券研究中心总经理助理、环保及公用事业首席分析师。中国证券业协会(简称中证协)披露信息显示,邵琳琳2011年加盟安信证券研究中心,2013年成为证券分析师,迄今在安信证券工作了10年,担任分析师8年。

资料显示,邵琳琳2014年~2017年、2019年获得新财富环保最佳分析师第五名、第二名、第三名、第三名、第四名。

记者注意到,除了所长胡又文,安信证券还流失了至少2位行业首席分析师。中证协官网显示,安信证券研究所副所长、军工首席冯福章已经正式离职,其离职登记时间为6月30日。

资料显示,冯福章2014年至2020年获得新财富最佳分析师军工第一名,2020年获评新财富白金分析师。冯福章接任者为曾任华富基金军工、科技等行业研究员的张宝涵,今年2月张宝函正式加入安信军工团队,目前担任军工行业首席分析师。

此外,今年4月安信证券首席有色金属行业分析师齐丁离职,加盟中金公司,担任中金首席有色金属行业分析师。履历显示,齐丁自2011年7月22日在安信证券进行登记备案,2021年4月从安信证券离职注销,在安信证券任职近10年。

安信研究所流失的不少都是“老将”。胡又文亦是2010年就加入安信证券研究中心,2014年至2020年均获得新财富计算机行业最佳分析师第一名,且在2020年获新评财富白金分析师。

研究所所长变动频繁

在证券行业转型之下,今年以来券商研究所所长变动较为频繁。据记者不完全统计,今年以来至少有7家券商研究所所长出现变动。

除了安信证券,另外6家券商具体情况为:今年2月初,原红塔证券研究所所长任志强离职后,原红塔证券研究所副所长李奇霖出任所长一职;今年2月25日,中证协信息公示,原红塔证券研究所所长任志强正式出任德邦证券研究所所长;今年2月18日,原光大证券研究所所长胡雅丽离职,前往上海东方证券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任职;今年3月12日,曾拿下“新财富白金分析师”后来到前海开源基金任联席投资总监的赵雪芹,今年上半年已加入国联证券,担任研究所所长;今年5月28日,东方财富证券正式迎来新任研究所所长,从业时间超过10年,在海通证券曾多次获得新财富最佳分析师的周旭辉正式加盟担任所长;今年7月7日,方正证券研究所所长再次变动,时隔两年多,方正“老人”韩振国重新执掌方正证券研究所所长一职,原所长杨仁文不再担任所长。

华南一家中小券商研究所负责人对记者表示,如果券商研究所长行业内变动,很多时候可能是为了更高的待遇和更大的个人发展空间,“不少券商研究所明星负责人是自带流量的,挖走之后可能将机构交易量和分仓佣金也带走了”,不过,也有不少分析师和所长选择去买方,加盟公募、券商资管公司或私募。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你推荐

国庆长假露营又“翻红”?这些问题也逐渐显现
实际上,在今年国庆节日期间,本地游仍是假期出行主流方式的背景下,露营市场热度延续成为共识,从OTA平台的数据和销量也能印证这种趋势。
2022-09-3013:02
破净股集中在传统行业,12股市盈率低基本面优
目前破净股滚动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共有246只,估值较低的有振东制药、海航科技、ST广珠等,滚动市盈率均在3倍左右。
2022-09-3012:59
特斯拉否认大幅降价传闻,新能车板块依然被重挫
在特斯拉暴跌带动下,中概股新能源车板块全线暴跌。小鹏汽车盘中一度大跌超11%,股价再创历史新低;蔚来盘中亦重挫超11%,股价创4个月来新低;理想汽车一度跌逾8%。
2022-09-3012:48
自动驾驶大规模商用在即,A股高增长潜力股出炉
9月以来自动驾驶概念股整体表现低迷。截至9月29日,概念股平均跌幅达到7%,跑输同期上证指数。数源科技、东田微、通宇通讯、联合光电、华锋股份等跌幅超过20%。
2022-09-3007:53
  • 证券时报APP
  • 微信公众号
  • 点击下载
    证券时报APP
    发现投资价值
    打开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