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证券时报官方新闻客户端

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首页 > 股市 > 独家解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股市>独家解读

升级用户突破4000万,鸿蒙概念股走势强劲,九联科技20cm涨停

2021-07-30 11:25 来源: 证券时报网 作者: 吴永芳
证券时报网 吴永芳 2021-07-30 11:25
鸿蒙概念30日盘中走势强劲,截至发稿,九联科技“20cm”涨停,润和软件涨逾13%,芯海科技涨逾10%,梦网科技思特奇涨约9%,中科创达科蓝软件涨幅超7%。

7月29日晚间,华为旗舰新品发布会在线上举行,华为常务董事、消费者业务CEO余承东在发布会上表示,华为正式推出主打拍照的最新P50系列,这也是首款出厂预装鸿蒙系统的手机,华为P50和P50 Pro起售价分别为4488元和5988元。

另据余承东介绍,6月2日至今,HarmonyOS 2已升级用户达4000万,相当于每一秒就有8位用户升级HarmonyOS 2。不久的将来,Mate 9、P10等机型也将陆续开放升级。

此外,本次发布会上,华为还发布了首款MiniLED智慧屏V75 Super、V98、新一代HUAWEI SOUND X、华为小精灵学习智慧屏、儿童手表等一系列新品。V75 Super也将搭载HarmonyOS2系统。

平安证券指出,发布会上华为表示 Harmony OS 2 升级用户突破4000万,通过 Harmony OS 2的分布 式技术,将多个设备融合成一个超级终端,用户根据应用场景需求自由组合,实现多设备间能力互 助、资源共享,符合华为泛物联网的软硬件布局。消费电子的部分,一方面,建议关注渠道完备、 面对 、C端用户的品牌企业;另一方面,国内零部件厂商还是建议关注头部企业。另外,Mini LED背 光产品,在亮度、对比度、色彩还原等方面远优于普通LED做背光的LCD显示屏。包括三星、LG、 TCL、小米、康佳、创维、长虹、海信等品牌相继推出Mini LED背光电视,终端产品不断丰富。建 议重点关注设备厂和Mini模组制造企业。

东莞证券表示,MiniLED有望加速放量,关注产业链各环节投资机会。从产业链情况看,MiniLED产链包括上游外延片和芯片,中游制造(封装+模组)以及下游终端应用三大部分。目前全球主流LED厂商均在MiniLED领域有所布局,行业处于爆发前夕。建议关注三安光电华灿光电国星光电利亚德洲明科技等在MiniLED领域布局领先的企业。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你推荐

国庆长假露营又“翻红”?这些问题也逐渐显现
实际上,在今年国庆节日期间,本地游仍是假期出行主流方式的背景下,露营市场热度延续成为共识,从OTA平台的数据和销量也能印证这种趋势。
2022-09-3013:02
破净股集中在传统行业,12股市盈率低基本面优
目前破净股滚动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共有246只,估值较低的有振东制药、海航科技、ST广珠等,滚动市盈率均在3倍左右。
2022-09-3012:59
特斯拉否认大幅降价传闻,新能车板块依然被重挫
在特斯拉暴跌带动下,中概股新能源车板块全线暴跌。小鹏汽车盘中一度大跌超11%,股价再创历史新低;蔚来盘中亦重挫超11%,股价创4个月来新低;理想汽车一度跌逾8%。
2022-09-3012:48
自动驾驶大规模商用在即,A股高增长潜力股出炉
9月以来自动驾驶概念股整体表现低迷。截至9月29日,概念股平均跌幅达到7%,跑输同期上证指数。数源科技、东田微、通宇通讯、联合光电、华锋股份等跌幅超过20%。
2022-09-3007:53
  • 证券时报APP
  • 微信公众号
  • 点击下载
    证券时报APP
    发现投资价值
    打开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