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证券时报官方新闻客户端

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首页 > 股市 > 独家解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股市>独家解读

盘后机构策略:沪深两市弱势震荡 市场仍在试探底部过程

2021-07-30 17:43 来源: 证券时报网 作者: 吴晓辉
证券时报网 吴晓辉 2021-07-30 17:43

容维证券认为,技术上沪指仍处于寻底阶段,中短期均线依然向下形成空头,最近3个交易日沪指都是探底回升的走势,但依然未能站上5日均线。量能今日有所放大,可以看到沪指5日均线附近多空分歧加大。虽然反弹中科技股活跃,但仍难掩市场避险情绪浓重,场内资金除了抱团流入到部分科技、资源、能源板块中的强势股以外,对于白马、成长、金融权重及大部分蓝筹股仍然是流出状态。综合判断市场空头形态很难在短期扭转,市场仍然在试探底部的过程,建议降低手中仓位,等待底部信号。

百瑞赢指出,策略上,目前市场还是一个震荡筑底的阶段,指数反反复复的上下都是一种正常的表现,大家盘中无需过于在意,总体来说,如果没有重大利空出现,市场出现之前大跌的可能性不大。接下来周末继续关注消息面变动,操作上保持好心态,不要随意加仓,重点放在热点方向的选择上,为企稳之后的布局做准备。

源达指出,展望下周,在经过了近期持续下跌后,市场个股风险释放较为充分。因此,下周沪深两市股指持续杀跌的可能性较小。而沪指大概率会围绕3400点一线横向震荡,创业板指数则有望维持震荡向上趋势,并继续向3500点一线发起挑战。操作策略上,继续维持控制仓位在五成左右。同时,中线仓位继续逢低配置锂电池、半导体芯片、光伏、军工四大核心赛道。其中,处于刚刚启动的低位优质军工标的可以重点布局。同时,短线仓位上,可以适当关注抗疫题材股,比如体外检测、抗病毒药、消毒防护用品等。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你推荐

国庆长假露营又“翻红”?这些问题也逐渐显现
实际上,在今年国庆节日期间,本地游仍是假期出行主流方式的背景下,露营市场热度延续成为共识,从OTA平台的数据和销量也能印证这种趋势。
2022-09-3013:02
破净股集中在传统行业,12股市盈率低基本面优
目前破净股滚动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共有246只,估值较低的有振东制药、海航科技、ST广珠等,滚动市盈率均在3倍左右。
2022-09-3012:59
特斯拉否认大幅降价传闻,新能车板块依然被重挫
在特斯拉暴跌带动下,中概股新能源车板块全线暴跌。小鹏汽车盘中一度大跌超11%,股价再创历史新低;蔚来盘中亦重挫超11%,股价创4个月来新低;理想汽车一度跌逾8%。
2022-09-3012:48
自动驾驶大规模商用在即,A股高增长潜力股出炉
9月以来自动驾驶概念股整体表现低迷。截至9月29日,概念股平均跌幅达到7%,跑输同期上证指数。数源科技、东田微、通宇通讯、联合光电、华锋股份等跌幅超过20%。
2022-09-3007:53
  • 证券时报APP
  • 微信公众号
  • 点击下载
    证券时报APP
    发现投资价值
    打开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