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证券时报官方新闻客户端

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首页 > 股市 > 独家解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股市>独家解读

半导体板块再度下挫,芯源微跌逾12%,北方华创跌幅超8%

2021-08-03 10:18 来源: 证券时报网 作者: 吴永芳
证券时报网 吴永芳 2021-08-03 10:18

昨日大幅走低的半导体板块3日盘中再度下挫,截至发稿,芯源微跌逾12%,北方华创跌幅超8%,目前市值约1830亿元;新洁能富满电子晶丰明源力芯微国民技术斯达半导等跌幅超7%。

北方华创8月2日晚间公告称,公司实际控制人北京电子控股有限责任公司计划自公告披露之日起15个交易日后的6个月内,以集中竞价交易或大宗交易方式减持北方华创股份数量累计不超过496.5万股,占公司总股本比例1%。按目前股价计算,套现市值近20亿元。

公告显示,北京电控直接持有公司股份51,983,223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0.45%,并通过其控制的北京七星华电科技集团有限责任公司间接持有公司178,175,721股,占公司总股本的35.81%,合计持有公司46.26%的股权,是公司的实际控制人本次减持计划的实施不会导致公司控制权发生变更

资料显示,北方华创是由北京七星华创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和北京北方微电子基地设备工艺研究中心有限责任公司战略重组而成,是目前国内集成电路高端工艺装备的龙头企业。

国盛证券指出,北方华创引领国产高端集成电路PVD薄膜工艺,公司多项产品进入国际供应链体系。公司PVD产品布局广泛,近几年陆续推出TiNPVD、AINPVD、AlPad、ALD等13款自主研发的PVD产品并成功产业化。公司自主设计和生产的exiTinH630TiN金属硬掩膜PVD系统是国内首台专门针对55-28nm制程12寸金属硬掩膜设备。2020年,公司CuBSPVD在客户招投标中获得重复订单。预计公司2021年将步入放量加速发展阶段。

对于半导体板块,新时代证券指出,根据海外半导体公司陆续公布的2021年三季度业绩指引来看,芯片短缺将延续到明年,半导体三季度业绩有望再次实现环比正增长,而从国内半导体发布的业绩预告来看,大部分半导体公司业绩二季度环比和同比增长优秀。展望下半年,坚定看好半导体后市,业绩增长性和确定性进一步提升,重点关注国产半导体设备、材料和功率半导体领域;建议关注北方华创力芯微斯达半导捷捷微电新洁能晶瑞股份士兰微等细分龙头。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你推荐

国庆长假露营又“翻红”?这些问题也逐渐显现
实际上,在今年国庆节日期间,本地游仍是假期出行主流方式的背景下,露营市场热度延续成为共识,从OTA平台的数据和销量也能印证这种趋势。
2022-09-3013:02
破净股集中在传统行业,12股市盈率低基本面优
目前破净股滚动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共有246只,估值较低的有振东制药、海航科技、ST广珠等,滚动市盈率均在3倍左右。
2022-09-3012:59
特斯拉否认大幅降价传闻,新能车板块依然被重挫
在特斯拉暴跌带动下,中概股新能源车板块全线暴跌。小鹏汽车盘中一度大跌超11%,股价再创历史新低;蔚来盘中亦重挫超11%,股价创4个月来新低;理想汽车一度跌逾8%。
2022-09-3012:48
自动驾驶大规模商用在即,A股高增长潜力股出炉
9月以来自动驾驶概念股整体表现低迷。截至9月29日,概念股平均跌幅达到7%,跑输同期上证指数。数源科技、东田微、通宇通讯、联合光电、华锋股份等跌幅超过20%。
2022-09-3007:53
  • 证券时报APP
  • 微信公众号
  • 点击下载
    证券时报APP
    发现投资价值
    打开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