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证券时报官方新闻客户端

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首页 > 股市 > 独家解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股市>独家解读

【机会挖掘】中小尺寸液晶面板涨价超90% 面板厂商盈利深度受益

2021-08-04 09:26 来源: 证券时报网 作者: 王焕城
证券时报网 王焕城 2021-08-04 09:26

央视财经报道,相关数据显示,电视机售价同比上涨了34.9%。记者走访了上海各家电卖场了解到,由于芯片短缺,液晶面板涨价,电视机不仅价格上涨,而且缺货现象严重。记者了解到,受疫情影响,海外市场电视、笔记本、平板设备等需求十分旺盛,这使得液晶面板供不应求,价格出现上涨。截至6月,55英寸及以下中小尺寸面板采购价同比涨幅都在90%以上,其中55英寸、43英寸、32英寸面板同比上涨97.3%、98.6%和151.4%。

银河证券认为,液晶面板价格上涨继续超预期,主要原因为欧美新一轮财政刺激、部分企业维持居家办公至2021第三季度,远程办公消费需求持续旺盛,品牌库存维持低位,行业供需仍然趋紧。同时,玻璃基板、偏光片、驱动IC等原材料供应紧张纷纷涨价,上游材料涨价将传导至制造端,液晶面板涨价行情有望持续至2021第三季度,部分大尺寸面板价格有望突破2017年高点。价格的上涨将显著改善面板厂商的盈利能力,考虑到原材料涨价的影响,预计液晶面板制造业务的平均净利率将恢复至10%左右。

银河证券预计未来两年全球液晶面板需求端将稳步增长,供给端趋于平衡,行业供需格局的改善将带来面板价格周期性的弱化,液晶面板价格有望维持在合理区间,液晶面板制造商的盈利能力将趋于稳定。我国面板制造厂商积极整合扩张,市场份额快速提升,将深度受益于液晶面板价格上涨的利润增厚期,建议关注面板双雄京东方A(000725.SZ)、TCL科技(000100.SZ)等;伴随着国产面板厂商的崛起,面板行业上下游也将协同发展,材料供应商的发展空间将逐步打开,建议关注三利谱(002876.SZ)、杉杉股份(600884.SH)等;全球液晶显示产业向国内转移趋势明显,国产设备替代的需求愈发强烈,建议关注精测电子(300567.SZ)等。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你推荐

国庆长假露营又“翻红”?这些问题也逐渐显现
实际上,在今年国庆节日期间,本地游仍是假期出行主流方式的背景下,露营市场热度延续成为共识,从OTA平台的数据和销量也能印证这种趋势。
2022-09-3013:02
破净股集中在传统行业,12股市盈率低基本面优
目前破净股滚动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共有246只,估值较低的有振东制药、海航科技、ST广珠等,滚动市盈率均在3倍左右。
2022-09-3012:59
特斯拉否认大幅降价传闻,新能车板块依然被重挫
在特斯拉暴跌带动下,中概股新能源车板块全线暴跌。小鹏汽车盘中一度大跌超11%,股价再创历史新低;蔚来盘中亦重挫超11%,股价创4个月来新低;理想汽车一度跌逾8%。
2022-09-3012:48
自动驾驶大规模商用在即,A股高增长潜力股出炉
9月以来自动驾驶概念股整体表现低迷。截至9月29日,概念股平均跌幅达到7%,跑输同期上证指数。数源科技、东田微、通宇通讯、联合光电、华锋股份等跌幅超过20%。
2022-09-3007:53
  • 证券时报APP
  • 微信公众号
  • 点击下载
    证券时报APP
    发现投资价值
    打开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