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证券时报官方新闻客户端

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首页 > 股市 > 独家解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股市>独家解读

军工板块再度走强 中国海防、航天彩虹等涨停

2021-08-05 10:36 来源: 证券时报网 作者: 吴永芳
证券时报网 吴永芳 2021-08-05 10:36

军工板块5日盘中再度拉升,截至发稿,通裕重工涨幅超15%,新研股份涨逾12%,航宇科技新光光电涨幅超10%,中国海防航天彩虹凯乐科技等涨停。

对于该板块,兴业证券表示,当前军工板块持续升温,核心因素在于需求饱满、业绩强劲、估值低洼:横向比较同处高景气方向的新能源车、半导体设备,军工板块长期成长确定、相当一批标的2022年PE位于20-40倍之间,未来3-5年年化业绩增速在30-50%甚至更高,2021、2022、2023三年年化业绩增速对应的2022PEG普遍在0.8倍及以下,估值和成长性匹配度极其突出;展望后市,军工板块仍处于估值加速修复通道当中:伴随着市场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宏观环境变化的认知趋于深化,以及对“十四五”行业需求落地的持续性信心强化,重点标的将通过业绩逐季兑现和估值修复到位,在“螺旋上升”中实现“戴维斯双击”,逐步打开市值空间。

中信证券指出,军工行业是未来发展前景较为确定的产业方向之一,预计将在业绩的持续兑现下得到市场认可。行业具备基本面支撑,同时将自三季度起拐点向上,推荐对核心个股进行长期配置,短期博弈反而会加大交易成本。个股方面,板块龙头:推荐中航沈飞,关注航发动力洪都航空;军工电子:推荐航天电器鸿远电子火炬电子高德红外睿创微纳;军工新材料:推荐中航高科抚顺特钢,关注中简科技;航空零部件:推荐中航重机三角防务北摩高科,关注航宇科技爱乐达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你推荐

国庆长假露营又“翻红”?这些问题也逐渐显现
实际上,在今年国庆节日期间,本地游仍是假期出行主流方式的背景下,露营市场热度延续成为共识,从OTA平台的数据和销量也能印证这种趋势。
2022-09-3013:02
破净股集中在传统行业,12股市盈率低基本面优
目前破净股滚动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共有246只,估值较低的有振东制药、海航科技、ST广珠等,滚动市盈率均在3倍左右。
2022-09-3012:59
特斯拉否认大幅降价传闻,新能车板块依然被重挫
在特斯拉暴跌带动下,中概股新能源车板块全线暴跌。小鹏汽车盘中一度大跌超11%,股价再创历史新低;蔚来盘中亦重挫超11%,股价创4个月来新低;理想汽车一度跌逾8%。
2022-09-3012:48
自动驾驶大规模商用在即,A股高增长潜力股出炉
9月以来自动驾驶概念股整体表现低迷。截至9月29日,概念股平均跌幅达到7%,跑输同期上证指数。数源科技、东田微、通宇通讯、联合光电、华锋股份等跌幅超过20%。
2022-09-3007:53
  • 证券时报APP
  • 微信公众号
  • 点击下载
    证券时报APP
    发现投资价值
    打开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