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证券时报官方新闻客户端

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首页 > 股市 > 独家解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股市>独家解读

锂电池概念大幅回落,宁德时代盘中大跌超6%,比亚迪跌逾5%

2021-08-09 10:23 来源: 证券时报网 作者: 吴永芳
证券时报网 吴永芳 2021-08-09 10:23

锂电池概念9日盘中大幅回落,截至发稿,利元亨大跌超13%,星源材质晶瑞电材中科电气等跌幅超10%,西藏矿业川能动力等跌幅超7%,宁德时代跌逾6%,市值跌破1.2万亿元。此外,比亚迪跌幅亦超5%,该股刚在8月6日盘中创出317.3元的历史新高。

消息面上,据中国基金报报道,近一个季度,新能源板块走出独立上涨行情,重点布局新能源主题的基金最高狂赚90%。然而,不论是新能源板块,还是主题基金重仓持股情况,动态市盈率估值都在历史高位。

目前市场上主要的新能源主题基金,被动的指数基金主要跟踪中证新能源汽车指数、中证新能源指数、国证新能源电池指数、中证光伏指数等,加上一些主动的偏股基金,重仓股基本都在锂电池和光伏板块。

中信证券近日指出,成长制造板块持仓拥挤,板块内部分歧也在加大。根据基金二季报数据,全部主动权益类产品持有的热门赛道股(半导体+新能源车+光伏)占其前10大重仓股市值的平均数为21.7%,中位数为15.3%。从板块持仓权重角度,主动权益基金的总持仓当中新能源车产业链占11.0%,半导体产业链占5.6%,光伏占3.7%。考虑到7月可能有进一步的加仓行为,成长制造板块持仓已经十分拥挤。标志性利好事件在上周集中出现(如比亚迪的7月销量,中芯国际的半年报,拜登提出2030年新能源车销量超50%等),但新能源和半导体板块整体反应低于预期,除上游资源以及部分相对低估值标的继续强势外,指标股大都呈现日内“高开低走”态势。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你推荐

国庆长假露营又“翻红”?这些问题也逐渐显现
实际上,在今年国庆节日期间,本地游仍是假期出行主流方式的背景下,露营市场热度延续成为共识,从OTA平台的数据和销量也能印证这种趋势。
2022-09-3013:02
破净股集中在传统行业,12股市盈率低基本面优
目前破净股滚动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共有246只,估值较低的有振东制药、海航科技、ST广珠等,滚动市盈率均在3倍左右。
2022-09-3012:59
特斯拉否认大幅降价传闻,新能车板块依然被重挫
在特斯拉暴跌带动下,中概股新能源车板块全线暴跌。小鹏汽车盘中一度大跌超11%,股价再创历史新低;蔚来盘中亦重挫超11%,股价创4个月来新低;理想汽车一度跌逾8%。
2022-09-3012:48
自动驾驶大规模商用在即,A股高增长潜力股出炉
9月以来自动驾驶概念股整体表现低迷。截至9月29日,概念股平均跌幅达到7%,跑输同期上证指数。数源科技、东田微、通宇通讯、联合光电、华锋股份等跌幅超过20%。
2022-09-3007:53
  • 证券时报APP
  • 微信公众号
  • 点击下载
    证券时报APP
    发现投资价值
    打开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