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证券时报官方新闻客户端

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首页 > 股市 > 独家解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股市>独家解读

小米集团二季度营收净利均创单季历史新高

2021-08-26 01:38 来源: 证券时报网 作者: 王小伟
证券时报网 王小伟 2021-08-26 01:38

证券时报记者 王小伟

8月25日,小米集团公布的2021年第二季度(Q2)业绩报告显示,公司实现总收入达878亿元,同比增长64.0%;经调整净利润达63亿元,同比增长87.4%,均创单季历史新高。

小米在高端智能手机市场最为市场关注。在本季,小米智能手机业务首次晋升全球前二,高端市场也取得突破。公司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达到5290万台,同比增长86.8%,市占率为16.7%。与此同时,2021年上半年,小米定价3000元或以上及境外定价300欧元及以上的高端智能手机全球出货量超1200万台,已经超过2020年总量。

这也导致小米境外市场继续保持强劲增长态势。2021年Q2,境外市场收入人民币436亿元,同比增长81.6%。据Canalys,按照智能手机出货量计,小米在全球22个国家和地区的智能手机市场排名第一,欧洲、东南亚市场智能手机市场份额首次排名第一。

同时,备受关注的小米造车也有了落地路线图。小米集团宣布,以总交易金额约为7737万美元收购自动驾驶技术公司深动科技(DEEPMOTION TECH)。

借道收购加快研发

小米集团收购自动驾驶技术公司深动科技后,深动科技成为小米全资附属公司。

深动科技是一家自动驾驶技术公司,专注于提供高级驾驶辅助系统的感知、定位、规划及控制的算法,以及自动驾驶应用的全套软件解决方案。

小米集团表示,深动科技拥有较强的技术储备和研发能力,为高级辅助驾驶系统(ADAS)和自动驾驶应用提供包括感知、定位、规划和控制在内的全套解决方案,能够增强公司在智能电动汽车业务上的核心技术能力。

从目前来看,小米造车落地的重要路径,在于通过收购加快自动驾驶技术研发。小米集团总裁王翔介绍,自动驾驶技术是智能电动车最重要的技术,而深动科技在自动驾驶领域具有较强的研发能力、技术积累和落地经验。小米非常看好深动科技团队的技术研发能力,希望通过收购,加速小米在自动驾驶技术上的研发。

同时,王翔在财报电话会中解释仿生四足机器人“铁蛋”背后的理念。小米希望用创新的理念做最酷的产品,实现的方式是打造开放的平台,让更多工程师参与其中,也让更多米粉有机会参与创新。

全球业务爆发式增长

拆解小米财报来看,2021年第二季度,小米全球市场业务持续突破,境外市场收入创历史新高,达到人民币436亿元,同比增长81.6%,占总收入49.7%。

其中,欧洲市场迎来最好表现,排名登顶。根据Canalys统计,2021年Q2,小米在欧洲地区智能手机市占率第一,达到28.5%。

小米在东南亚地区同样表现强劲。Canalys数据显示,在印度尼西亚,小米智能手机出货量市占率达到28.2%,排名第一。在新兴市场,小米保持迅猛涨势。据Canalys数据,2021年Q2,小米智能手机出货量在拉美地区排名稳居前三,同比增长324.4%。

全球业务高歌猛进的同时,小米持续加大境外市场渠道建设,提升运营效率和能力。截至2021年上半年,在除印度外境外运营商渠道,小米智能手机出货量近1200万台,同比增长超过300%。小米线上渠道优势效应持续扩大,在除印度以外境外市场线上智能手机出货量超过1000万台,同比增长超过60%。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你推荐

国庆长假露营又“翻红”?这些问题也逐渐显现
实际上,在今年国庆节日期间,本地游仍是假期出行主流方式的背景下,露营市场热度延续成为共识,从OTA平台的数据和销量也能印证这种趋势。
2022-09-3013:02
破净股集中在传统行业,12股市盈率低基本面优
目前破净股滚动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共有246只,估值较低的有振东制药、海航科技、ST广珠等,滚动市盈率均在3倍左右。
2022-09-3012:59
特斯拉否认大幅降价传闻,新能车板块依然被重挫
在特斯拉暴跌带动下,中概股新能源车板块全线暴跌。小鹏汽车盘中一度大跌超11%,股价再创历史新低;蔚来盘中亦重挫超11%,股价创4个月来新低;理想汽车一度跌逾8%。
2022-09-3012:48
自动驾驶大规模商用在即,A股高增长潜力股出炉
9月以来自动驾驶概念股整体表现低迷。截至9月29日,概念股平均跌幅达到7%,跑输同期上证指数。数源科技、东田微、通宇通讯、联合光电、华锋股份等跌幅超过20%。
2022-09-3007:53
  • 证券时报APP
  • 微信公众号
  • 点击下载
    证券时报APP
    发现投资价值
    打开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