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证券时报官方新闻客户端

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首页 > 股市 > 独家解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股市>独家解读

又有多位公募高管离职 年内高管变更已超230人

2021-08-31 01:40 来源: 证券时报网 作者: 曹雯璟
证券时报网 曹雯璟 2021-08-31 01:40

证券时报记者 曹雯璟

近期又出现基金公司高管“变更潮”。数据显示,今年以来已经出现超230位基金高级管理人员变更,涉及98家基金公司,其中,涉及董事长、总经理职务的分别达到46人、67人,分别涉及公司20家、31家。

日前,万家基金发布公告称,公司副总经理满黎因个人原因在8月28日离任。8月27日一天之内,三家基金公司发布高管变更公告:鑫元基金陈宇离任副总经理兼首席信息官;兴银基金张贵云因工作调整离任总经理,赵建兴接棒履新;中融基金副总经理田刚因个人原因离任。而此前高管多次变更的诺安基金也迎来了新任董事长李强。此外,上周公布的北信瑞丰基金督察长郭亚、浙商基金总经理聂挺进、华宝基金副总李慧勇等人相继离任。

Wind数据显示,8月以来,基金公司高管变更合计达34人,其中,涉及董事长7人、总经理12人、副总经理15人。

深圳一家中型基金公司市场部负责人指出,基金公司高管离职的主要原因包括股权变更导致管理层调整、满足监管需求、公司业绩不佳被迫离任以及个人原因、退休等。此外,由于经营压力或公司内部激励机制不健全、公司治理结构存在问题、外部公司高薪挖人也是离职原因。

下半年以来,还有多名高管新上任,如申万菱信基金陈晓升出任公司董事长,前海开源基金秦亚峰出任公司总经理,长盛基金明星基金经理郭堃升任公司副总经理,饶刚担任睿远基金副总经理等。

数据显示,截至8月30日,今年以来公募基金高管变动总人数达到235人,其中包括46位董事长,67位总经理、105位副总经理和27位督察长等,涉及98家公司。

其中,基金公司副总经理变动人数最多,达到105人,其次是总经理、董事长,涉及公司既含有万亿规模体量的天弘基金,也包含东方红等老牌证券资管,以及华融、国融等体量较小的基金公司。

数据显示,去年共有105家基金管理人的345位高管变更,变动人数创纪录。其中,董事长变更64人,涉及30家基金管理人;总经理职位发生变更的有89人。

前海开源基金首席经济学家杨德龙表示,下半年以来,公募高管变动数量增加,大抵有两方面的原因:一方面,受外围市场波动影响,下半年以来股市行情一波三折,基金发行也出现严重分化,虽有爆款基金出现,但也有一些普通基金发行困难,因此,随着基金规模和业绩波动,高管的考核压力骤增,由此发生被动离职;另一方面,目前市场处于底部位置,出于未来向好预期和发展前景考虑,也可能有基金公司高管主动离职以谋求更好的发展。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你推荐

国庆长假露营又“翻红”?这些问题也逐渐显现
实际上,在今年国庆节日期间,本地游仍是假期出行主流方式的背景下,露营市场热度延续成为共识,从OTA平台的数据和销量也能印证这种趋势。
2022-09-3013:02
破净股集中在传统行业,12股市盈率低基本面优
目前破净股滚动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共有246只,估值较低的有振东制药、海航科技、ST广珠等,滚动市盈率均在3倍左右。
2022-09-3012:59
特斯拉否认大幅降价传闻,新能车板块依然被重挫
在特斯拉暴跌带动下,中概股新能源车板块全线暴跌。小鹏汽车盘中一度大跌超11%,股价再创历史新低;蔚来盘中亦重挫超11%,股价创4个月来新低;理想汽车一度跌逾8%。
2022-09-3012:48
自动驾驶大规模商用在即,A股高增长潜力股出炉
9月以来自动驾驶概念股整体表现低迷。截至9月29日,概念股平均跌幅达到7%,跑输同期上证指数。数源科技、东田微、通宇通讯、联合光电、华锋股份等跌幅超过20%。
2022-09-3007:53
  • 证券时报APP
  • 微信公众号
  • 点击下载
    证券时报APP
    发现投资价值
    打开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