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证券时报官方新闻客户端

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首页 > 股市 > 独家解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股市>独家解读

外资金融机构坚定看好中国市场

2021-09-08 01:17 来源: 证券时报网 作者: 江聃
证券时报网 江聃 2021-09-08 01:17

证券时报记者 江聃

9月7日,2021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闭幕。据商务部服贸司二级巡视员王志华介绍,初步统计,截至9月7日16时,本届服贸会共形成各类成果1672个,其中成交项目类642个。今年服贸会的展览展示既体现了专业性和国际性,让专业观众看到新技术、新趋势、新机会,也体现了互动性、娱乐性,让普通观众也获得了新鲜的服务体验,加深了对服务贸易的认识和了解。证券时报记者了解到,本届服贸会在推进金融开放方面取得多项进展,外资机构也纷纷表示对中国市场充满信心和对在中国展业的期盼。

中国上市公司协会党委书记、执行副会长柳磊在2021年服贸会金融展期间举办的中国资本市场投资峰会上表示,从上半年情况看,A股上市公司业绩已逐步回归到疫情前的增长轨道。值得注意的是,非金融类上市公司中净利润超过100亿元的企业数量,从去年同期的14家增长到今年的25家。上市公司正在积极发挥经济稳定器的重要作用。

外资金融机构参会是服贸会历来的看点。据悉,本届服贸会共邀请了143家国际国内金融组织、金融机构和企业参加,其中囊括来自18个国家和地区的59家外资机构参展。

服贸会期间,许多外资机构表达了对中国市场的信心和对在中国展业的期盼。标普信评首席商务官周廉慧表示,中国金融市场开放为评级机构发挥更大作用提供了有利的宏观环境。在中国展业两年多以来,标普看到境外投资者对中国债券市场的热情持续增强,越来越多的境外投资者希望了解并有机会参与包括信用债在内的中国债市,他们对于透明和全球可理解的信用评级的需求也在进一步加大。德勤中国副首席执行官蒋颖说,德勤始终对中国市场充满信心。富达国际基金经理何萌对证券时报记者表示,富达在中国设立公募基金的申请刚刚获批,很希望可以尽快参与到中国资本市场。

与此同时,中国还在不断完善外资金融机构的营商环境,提高服务水平。9月7日,北京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与北京祥龙资产经营有限责任公司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北京市金融监管局的支持和推动下,由祥龙公司出资,携手设立北京金融发展服务有限公司,为在京重要中外资金融机构、金融企业在政策辅导、设立协调、人才服务、办公选址、医疗健康、子女入学、交通出行等方面提供国际化、市场化、专业化、标准化的一站式、全生命周期管家式服务。分析认为,北京金融发展服务有限公司的成立将大大优化首都金融营商环境,提升金融机构、金融企业在京发展获得感、幸福感和价值感。

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陈雨露在服贸会“2021中国国际金融年度论坛”上谈到,近年来中国坚持自主有序地扩大金融业开放,力度大、覆盖广,取得了突破性进展。外资金融机构正积极有序地进入中国市场,呈现出百花齐放的局面。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你推荐

国庆长假露营又“翻红”?这些问题也逐渐显现
实际上,在今年国庆节日期间,本地游仍是假期出行主流方式的背景下,露营市场热度延续成为共识,从OTA平台的数据和销量也能印证这种趋势。
2022-09-3013:02
破净股集中在传统行业,12股市盈率低基本面优
目前破净股滚动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共有246只,估值较低的有振东制药、海航科技、ST广珠等,滚动市盈率均在3倍左右。
2022-09-3012:59
特斯拉否认大幅降价传闻,新能车板块依然被重挫
在特斯拉暴跌带动下,中概股新能源车板块全线暴跌。小鹏汽车盘中一度大跌超11%,股价再创历史新低;蔚来盘中亦重挫超11%,股价创4个月来新低;理想汽车一度跌逾8%。
2022-09-3012:48
自动驾驶大规模商用在即,A股高增长潜力股出炉
9月以来自动驾驶概念股整体表现低迷。截至9月29日,概念股平均跌幅达到7%,跑输同期上证指数。数源科技、东田微、通宇通讯、联合光电、华锋股份等跌幅超过20%。
2022-09-3007:53
  • 证券时报APP
  • 微信公众号
  • 点击下载
    证券时报APP
    发现投资价值
    打开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