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证券时报官方新闻客户端

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首页 > 股市 > 独家解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股市>独家解读

环保板块走势强劲,中电环保“20cm”涨停,百川畅银等大涨

2021-09-23 14:27 来源: 证券时报网 作者: 吴永芳
证券时报网 吴永芳 2021-09-23 14:27

环保板块23日盘中强势拉升,截至发稿,中电环保“20cm”涨停,百川畅银涨近13%,圣元环保先河环保涨幅超10%,首创环保中再资环三峰环境上海洗霸嘉澳环保等逾10股涨停。

消息面上,近日,生态环境部发布了关于公开征求《“十四五”时期深入推进“无废城市”建设工作方案(征求意见稿)》和《“无废城市”建设指标体系(2021年版)(征求意见稿)》意见的通知。《意见稿》提出,推动100个左右地级及以上城市开展“无废城市”建设,到2025年,城市固体废物产生强度稳步下降,综合利用水平和比例大幅提升,区域处置设施缺口基本补齐,减污降碳协同增效作用明显,基本实现固体废物管理信息“一张网”,“无废”理念得到广泛认同,固体废物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得到明显提升。

此外,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深化生态保护补偿制度改革的意见》,《意见》指出到2025年,与经济社会发展状况相适应的生态保护补偿制度基本完备,到2035年与经济社会发展状况相适应的生态保护补偿机制制度基本完善。《意见》强调在政府补偿的机制外,要充分发挥市场机制,推进多元化补偿。《意见》提出完善用水权、排污权、碳排放权的分配与交易,将具有生态、社会等多种效益的林业、可再生能源、甲烷利用等领域温室气体自愿减排项目纳入全国碳排放权交易市场。拓展市场化融资渠道,建立绿色股票指数,发展碳排放权期货交易,鼓励符合条件的非金融企业和机构发行绿色债券。

中信建投认为,未来生态保护补偿将发展出更多元的手段,权益市场绿色投资、ESG投资或成为重要抓手。环卫领域我们重点推荐受益环卫装备电动化趋势,拥有环卫装备制造、环卫运营投资全产业链的环卫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盈峰环境宇通重工龙马环卫;垃圾焚烧领域重点推荐具有较大产能增量的垃圾焚烧龙头瀚蓝环境;污水处理方面建议关注区域型污水运营企业节能国祯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你推荐

国庆长假露营又“翻红”?这些问题也逐渐显现
实际上,在今年国庆节日期间,本地游仍是假期出行主流方式的背景下,露营市场热度延续成为共识,从OTA平台的数据和销量也能印证这种趋势。
2022-09-3013:02
破净股集中在传统行业,12股市盈率低基本面优
目前破净股滚动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共有246只,估值较低的有振东制药、海航科技、ST广珠等,滚动市盈率均在3倍左右。
2022-09-3012:59
特斯拉否认大幅降价传闻,新能车板块依然被重挫
在特斯拉暴跌带动下,中概股新能源车板块全线暴跌。小鹏汽车盘中一度大跌超11%,股价再创历史新低;蔚来盘中亦重挫超11%,股价创4个月来新低;理想汽车一度跌逾8%。
2022-09-3012:48
自动驾驶大规模商用在即,A股高增长潜力股出炉
9月以来自动驾驶概念股整体表现低迷。截至9月29日,概念股平均跌幅达到7%,跑输同期上证指数。数源科技、东田微、通宇通讯、联合光电、华锋股份等跌幅超过20%。
2022-09-3007:53
  • 证券时报APP
  • 微信公众号
  • 点击下载
    证券时报APP
    发现投资价值
    打开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