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证券时报官方新闻客户端

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首页 > 股市 > 独家解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股市>独家解读

食品饮料股大幅走高,海天味业涨停重返100元上方,贵州茅台涨逾4%

2021-09-24 11:25 来源: 证券时报网 作者: 吴永芳
证券时报网 吴永芳 2021-09-24 11:25

食品饮料、酿酒板块24日盘中大幅走高,截至发稿,食品饮料板块方面,品渥食品“20cm”涨停,仲景食品涨近11%,千禾味业“10cm”涨停,海天味业亦涨停重返100元上方,中炬高新熊猫乳品涨近9%;酿酒板块方面,迎驾贡酒大涨近8%,该股盘中一度涨停;金种子酒泸州老窖等涨幅超5%,贵州茅台涨逾4%重返1700元上方。

渤海证券指出,目前市场仍然担心去年三季度高基数以及不确定性监管风险,另一方面对于白酒行业需求有所顾虑,但是市场也在逐渐消化预期。未来随着三季报的逐渐披露,基数扰动因素或将消除。从月度数据看,白酒仍运行在景气周期并且由于控价所导致的高端白酒景气周期或将延长,而大众品尽管仍然面临成本及费用的挑战,但也即将迎来业绩拐点。在细分子品类方面,仍然建议关注估值趋向于合理的高端白酒,以时间换空间,此外关注市场加速扩容的次高端。而大众品方面,上游成本压力在四季度或会有所缓解,目前来看压力传导最顺利的仍为啤酒板块,其次为乳制品。目前龙头酒企选择直接提价应对成本上涨,中长期看,啤酒在竞争格局驱缓的当下,伴随产品结构升级,高端化的趋势不减,建议积极关注。

国金证券指出,近期跟踪反馈,三季度重点龙头产品动销稳中有进,产品价盘和库存保持良性,龙头企业基本面依旧较强。中秋旺季渠道打款积极,龙头9月底完成全年回款目标具备确定性,动销实现平稳过渡。当前茅、五、泸22年PE分别为34/26/28X,估值已具备较强性价比。关注调整后的布局时机,首推高端及次高端改革标的(酒鬼、洋河、汾酒)。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你推荐

国庆长假露营又“翻红”?这些问题也逐渐显现
实际上,在今年国庆节日期间,本地游仍是假期出行主流方式的背景下,露营市场热度延续成为共识,从OTA平台的数据和销量也能印证这种趋势。
2022-09-3013:02
破净股集中在传统行业,12股市盈率低基本面优
目前破净股滚动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共有246只,估值较低的有振东制药、海航科技、ST广珠等,滚动市盈率均在3倍左右。
2022-09-3012:59
特斯拉否认大幅降价传闻,新能车板块依然被重挫
在特斯拉暴跌带动下,中概股新能源车板块全线暴跌。小鹏汽车盘中一度大跌超11%,股价再创历史新低;蔚来盘中亦重挫超11%,股价创4个月来新低;理想汽车一度跌逾8%。
2022-09-3012:48
自动驾驶大规模商用在即,A股高增长潜力股出炉
9月以来自动驾驶概念股整体表现低迷。截至9月29日,概念股平均跌幅达到7%,跑输同期上证指数。数源科技、东田微、通宇通讯、联合光电、华锋股份等跌幅超过20%。
2022-09-3007:53
  • 证券时报APP
  • 微信公众号
  • 点击下载
    证券时报APP
    发现投资价值
    打开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