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证券时报官方新闻客户端

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首页 > 股市 > 独家解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股市>独家解读

酒类股全线爆发,五粮液等7股涨停,贵州茅台涨9.5%成交额创历史新高

2021-09-27 17:17 来源: 证券时报网 作者: 吴永芳
证券时报网 吴永芳 2021-09-27 17:17

酒类股27日盘中全新爆发,截至收盘,青青稞酒金种子酒顺鑫农业海南椰岛古井贡酒泸州老窖五粮液等7股涨停,贵州茅台大涨9.5%,老白干酒涨9.33%。

酒.png

Wind数据显示,个股主力资金流向方面,五粮液贵州茅台泸州老窖主力资金净流入规模居前,分别净流入36.12亿元、21.84亿元、9.98亿元。

贵州茅台一度涨停 成交额创历史新高

贵州茅台今日盘中一度涨停,最高至1863.4元,全日成交232.7亿元,刷新历史记录。值得注意的是,这是2016年以来贵州茅台收获的首个涨停,而2015年贵州茅台曾两次涨停。

贵州茅台.png

消息面上,9月24日下午,贵州茅台酒股份有限公司召开2021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选举了丁雄军为公司第三届董事会董事,随后召开的董事会会议选举丁雄军为公司第三届董事会董事长。

首次以新身份与贵州茅台的股东见面,丁雄军用“感恩”“敬畏”“奋斗”三个词,与大家分享了自己对茅台的认识和思考,并用蓝、绿、白、紫、红五条线,向外界亮出茅台在新时期高质量发展的“五线发展道路”。

中信证券指出,新董事长在股东会上的讲话传递出公司的发展信心、并表达了在市场化和法制化的方向下坚定改革的决心。有望带领茅台稳中求进,实现“十四五”目标,并为公司更长远的健康发展打下基础。市场最为关心的价和量的问题反馈:

1)公司将积极推进营销体制和价格体系改革,着力规范原有渠道,探索发展新零售渠道,优化品牌价格体系,着力让茅台酒回归商品属性,保持茅台酒供需紧平衡;并推动数字化赋能,建立CRM系统,给消费者提供平等机会。

2)扩产能的核心是生态环境承载力,公司将对核心酿造产区用地容量、微生物菌群、原辅料、人力资源等方面进行综合考虑。从长远看,茅台酒基酒产能在目前的5.6万吨基础上存在一定提升潜力。

中信证券认为,本次股东会传递出公司着眼长远的改革决心,展现出新气象新势能,望夯实资本市场对公司的发展信心,茅台的品牌价值和长期增长的高确定性有望进一步得到支撑。看好公司长期投资价值,市场环境变化、公司估值回落提供布局机会。

泸州老窖涨停 股权激励计划出台覆盖521人

泸州老窖今日盘中强势涨停,截至收盘,该股报205.04元,全日成交28.9亿元。

今日早间,泸州老窖披露2021年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草案),拟授予限制性股票数量不超过883.46万股,限制性股票数量约占公司总股本的0.6%,限制性股票的授予价格为92.71元/股。其中,首次授予不超过795.46万股,占授予总量的90.04%。首次授予对象为董事、高级管理人员、中层管理人员与核心骨干人员,共计不超过521人。

值得注意的是,本次限制性股票(含预留)的授予价格为每股92.71元,即满足授予条件后,激励对象可以每股92.71元的价格购买普通股。以泸州老窖24日收盘价186.4元/股的价格计算,这一发行价相当于打了五折。

东莞证券指出,公司此次发布的2021年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草案),将员工利益与 公司利益相结合,激发了员工的工作积极性,有利于公司战略目标的实现,公司业绩有望进一步增厚。

机构坚定看多白酒股

经过大幅回调后,站在当前时点,机构对白酒的后市表现较为积极乐观。

招商证券指出,白酒板块经历大幅回调后估值风险已经释放,9月以来情绪压制已经边际收窄,磨底期间逐步过去。临近年底,1)以茅台新帅上任释放积极沟通信号为代表的事件催化正逐步到来;2)企业估值进入切换区间,高端白酒拥有好的商业模式,配置性价比已经凸显;3)低预期是超预期的砝码,中秋在消费品大环境一般的情况下,酒水虽然谈不上非常火爆,但头部企业完成度普遍较高,三季度均有稳健甚至超预期的表现。当前位置加大推荐高端白酒(茅、泸、五),继续推荐三季度有望超预期的次高端山西汾酒洋河股份古井贡酒酒鬼酒

中信建投亦表示,白酒板块前期调整较多,但预期不利因素已有所预期,中秋动销反馈好于预期,龙头估值回落至合理偏低水平,继续重点看好白酒板块,重点推荐次高端山西汾酒水井坊酒鬼酒,高端茅台、五粮液泸州老窖,及区域龙头名优酒企洋河和古井贡酒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你推荐

国庆长假露营又“翻红”?这些问题也逐渐显现
实际上,在今年国庆节日期间,本地游仍是假期出行主流方式的背景下,露营市场热度延续成为共识,从OTA平台的数据和销量也能印证这种趋势。
2022-09-3013:02
破净股集中在传统行业,12股市盈率低基本面优
目前破净股滚动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共有246只,估值较低的有振东制药、海航科技、ST广珠等,滚动市盈率均在3倍左右。
2022-09-3012:59
特斯拉否认大幅降价传闻,新能车板块依然被重挫
在特斯拉暴跌带动下,中概股新能源车板块全线暴跌。小鹏汽车盘中一度大跌超11%,股价再创历史新低;蔚来盘中亦重挫超11%,股价创4个月来新低;理想汽车一度跌逾8%。
2022-09-3012:48
自动驾驶大规模商用在即,A股高增长潜力股出炉
9月以来自动驾驶概念股整体表现低迷。截至9月29日,概念股平均跌幅达到7%,跑输同期上证指数。数源科技、东田微、通宇通讯、联合光电、华锋股份等跌幅超过20%。
2022-09-3007:53
  • 证券时报APP
  • 微信公众号
  • 点击下载
    证券时报APP
    发现投资价值
    打开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