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证券时报官方新闻客户端

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首页 > 股市 > 独家解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股市>独家解读

盘后机构策略:沪指重回箱体震荡 建议节前控制仓位为主

2021-09-28 16:42 来源: 证券时报网 作者: 吴晓辉
证券时报网 吴晓辉 2021-09-28 16:42

万和证券指出,当前板块维持快速轮动状态,行业及板块缺乏持续性,对判断趋势带来一定的难度。当前我国经济复苏压力增大,不确定性增加,叠加A股业绩修复进入后期阶段,市场整体保持震荡运行态势。此外本周临近假期,市场情绪有所收敛,交易活跃度或有一定下滑,市场波动或趋缓。行业方面可关注食品饮料(饮料制造)、医药生物(生物制品)、电子(半导体)。

源达认为,鉴于节前资金观望情绪浓厚,且十一长假期间,全球市场面临较大不确定性,因此大家整体操作上要控制节奏与仓位,操作频率不宜太快,同时总体仓位要控制在五成以内。仓位较重的投资者应抓紧节前最后两个交易日逢高减仓。具体方向上,整体秉持高低切换、均衡配置的策略,将资金逐步向低位消费蓝筹和高成长性新能源品种靠拢。另外,对于低位军工、半导体芯片以及新能源汽车锂电上游涨幅不大的潜力品种,仍可中线持股,等待节后机会。

容维证券表示,技术上沪指重回箱体震荡,5、10日均线对股指形成向下压制,中长期均线走平,对股指形成支撑。量能出现明显萎缩,一方面多空分歧减弱,另一方面由于临近国庆长假,节前效应导致交易趋于清淡。综合判断市场目前再次转入箱体整理,结构性调整明显,处于高位的品种回落,而调整结束的品种重获资金流入,建议调整持仓结构,逢低布局。

百瑞赢指出,策略上,在连续普跌两天之后,今天做空动能明显减缓,虽然指数依旧分化震荡,但盘面跌停个股以及大跌个股均出现了大幅减少,市场情绪有所缓和。不过大家要注意的是,明天是节前最后套现交易日,扛过明天才是至关重要的,毕竟今天这波反弹并没有得到量能的释放配合,多头资金力量并不坚挺强势。由此看来,建议继续多看少动,节前整体以控制仓位为主。

宏观方面,中信证券认为,8月份整体工业企业利润保持稳定增长,但利润格局进一步分化。从产业分布上来看,上游行业盈利增速有所加快,而中下游行业的盈利空间则有所承压;从细分行业来看,采矿业、原材料制造业利润增速加快,但电力、热力生产和供应业的利润承压(累计利润同比下降15.3%);同时也应注意到,高技术制造业和消费品制造业等行业由于自身的内生增长动能,盈利能力持续向好。预计短期内,工业企业的生产经营仍将受到一定扰动,政策将多维度持续呵护,企业的资金使用效率将有所提升、单位费用或将保持小幅下降趋势。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你推荐

国庆长假露营又“翻红”?这些问题也逐渐显现
实际上,在今年国庆节日期间,本地游仍是假期出行主流方式的背景下,露营市场热度延续成为共识,从OTA平台的数据和销量也能印证这种趋势。
2022-09-3013:02
破净股集中在传统行业,12股市盈率低基本面优
目前破净股滚动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共有246只,估值较低的有振东制药、海航科技、ST广珠等,滚动市盈率均在3倍左右。
2022-09-3012:59
特斯拉否认大幅降价传闻,新能车板块依然被重挫
在特斯拉暴跌带动下,中概股新能源车板块全线暴跌。小鹏汽车盘中一度大跌超11%,股价再创历史新低;蔚来盘中亦重挫超11%,股价创4个月来新低;理想汽车一度跌逾8%。
2022-09-3012:48
自动驾驶大规模商用在即,A股高增长潜力股出炉
9月以来自动驾驶概念股整体表现低迷。截至9月29日,概念股平均跌幅达到7%,跑输同期上证指数。数源科技、东田微、通宇通讯、联合光电、华锋股份等跌幅超过20%。
2022-09-3007:53
  • 证券时报APP
  • 微信公众号
  • 点击下载
    证券时报APP
    发现投资价值
    打开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