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证券时报官方新闻客户端

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首页 > 股市 > 独家解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股市>独家解读

早间机构策略:四季度投资机会聚焦能够提高附加值的细分领域

2021-10-11 08:54 来源: 证券时报网 作者: 吴晓辉
证券时报网 吴晓辉 2021-10-11 08:54

天风证券认为,四季度行业投资机会更聚焦在能够提高附加值、顺应产业升级趋势的细分领域。四季度相对利好的是能够向外转移成本压力的出口优势性行业(细分行业全球市占率高的隐形冠军),和受益于国内流动性宽松的内需成长性行业(新能源、创新药等,和安全、能源、自主可控、国产替代有关,和宏观需求关系不大)。相对利空的是定价能力弱、成本敏感的中游制造业,对内需衰退敏感的消费周期类行业,和对海外流动性敏感的部分板块。

中金公司认为,市场目前仍然处于“纠结期”,整体可能处于区间震荡、轮动较快的格局,但无须悲观;从近期地产政策以及“保供顺价”政策微调看,政策基调边际变化已经开始。市场风格可能仍将较为纠结,前期“配置更加均衡”的建议依然适用;随着上游价格局部见顶,配置也建议从中上游周期逐步往中下游行业开始调整。中期来看,偏成长的风格中期可能仍是重要的方向,制造类成长短期注意把控节奏,而前期预期较为悲观且跌幅较大的消费成长赛道可能在逐步进入调整尾声,建议自下而上择股逐步布局。

华西证券指出,十月迎来A股季报密集披露期,整体盈利有望维持较高增速,预计上游资源品和高端制造业有望延续高景气度,硬科技、新能源方向,包括“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仍是中长期主线。行业配置上,重点布局“二”条主线、“一”主题:1)受益于“稳增长”政策发力的新旧基建,如“钢铁、机械、电动汽车”等;2)前期估值经历调整,四季度具备业绩稳增长优势的消费行业迎布局期,如“食品饮料、医药”等。主题投资关注“碳中和(绿色产业)内涵拓展”。

渤海证券认为,十一长假期间海外市场先抑后扬,整体收红,因而对A股市场情绪层面的影响不大;节后市场仅一个交易日,重要指数均缩量窄幅波动。风格层面,持续看好中证500、中证1000,政策的呵护叠加业绩及估值层面的优势,令其性价比较为凸显。行业配置方面,投资者可对经济下行压力抬升基建托底必要性的基建领域、以及新型电力系统建设背景下政策推动所带来的储能板块的机会进行挖掘;与此同时,中长期角度,可对消费板块中估值回归合理区间的个股进行左侧布局;此外,还可关注政策预期推动下专精特新“小巨人”的主题性机会。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你推荐

国庆长假露营又“翻红”?这些问题也逐渐显现
实际上,在今年国庆节日期间,本地游仍是假期出行主流方式的背景下,露营市场热度延续成为共识,从OTA平台的数据和销量也能印证这种趋势。
2022-09-3013:02
破净股集中在传统行业,12股市盈率低基本面优
目前破净股滚动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共有246只,估值较低的有振东制药、海航科技、ST广珠等,滚动市盈率均在3倍左右。
2022-09-3012:59
特斯拉否认大幅降价传闻,新能车板块依然被重挫
在特斯拉暴跌带动下,中概股新能源车板块全线暴跌。小鹏汽车盘中一度大跌超11%,股价再创历史新低;蔚来盘中亦重挫超11%,股价创4个月来新低;理想汽车一度跌逾8%。
2022-09-3012:48
自动驾驶大规模商用在即,A股高增长潜力股出炉
9月以来自动驾驶概念股整体表现低迷。截至9月29日,概念股平均跌幅达到7%,跑输同期上证指数。数源科技、东田微、通宇通讯、联合光电、华锋股份等跌幅超过20%。
2022-09-3007:53
  • 证券时报APP
  • 微信公众号
  • 点击下载
    证券时报APP
    发现投资价值
    打开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