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证券时报官方新闻客户端

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首页 > 股市 > 独家解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股市>独家解读

医药板块震荡走高,广誉远涨停,片仔癀等大涨

2021-10-13 14:54 来源: 证券时报网 作者: 吴永芳
证券时报网 吴永芳 2021-10-13 14:54

医药板块13日盘中震荡走高,截至发稿,博腾股份大涨超10%,广誉远司太立涨停,博雅生物涨逾8%,片仔癀涨近8%,同仁堂涨逾7%,长春高新涨幅超6%。

山西证券表示,近期医药生物市场持续回暖,CXO等高景气领域表现优异,目前板块整体估值处于合理区间,建议积极把握配置机会:(1)创新药:政策密集出台,带量采购常态化持续加速行业分化,倒逼企业向创新转型;医保目录已建立动态调整,政策大力推动创新研发,我国医药创新已进入黄金发展期,开启国际化之路,建议关注研发实力雄厚,管线丰富,梯度合理,产品优势突出的国产创新龙头企业恒瑞医药复星医药等。另全球及国内创新药研发火热,新发现、新技术、新领域不断涌现,快速发展,双抗、CAR-T等细分领域国内即将进入商业化阶段,建议积极关注发展动态及相关优质企业;

(2)医疗外包服务(CDMO/CMO/CRO):创新药研发等多因素推动下,国内CXO行业高速发展,随着行业政策的推进以及药品质量标准的提升,行业集中度有望进一度提升,建议关注行业龙头及细分市场龙头,如药明康德康龙化成等;

(3)自我消费:随着国内经济水平的不断提高,医药产业迎来消费升级需求,具有自我消费属性且规避医保控费政策的疫苗等药品细分领域景气度持续,建议关注相关优质龙头企业智飞生物我武生物等。此外,三季报即将迎来集中披露期,建议关注业绩高速增长的标的,如CXO相关优质上市公司等。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你推荐

国庆长假露营又“翻红”?这些问题也逐渐显现
实际上,在今年国庆节日期间,本地游仍是假期出行主流方式的背景下,露营市场热度延续成为共识,从OTA平台的数据和销量也能印证这种趋势。
2022-09-3013:02
破净股集中在传统行业,12股市盈率低基本面优
目前破净股滚动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共有246只,估值较低的有振东制药、海航科技、ST广珠等,滚动市盈率均在3倍左右。
2022-09-3012:59
特斯拉否认大幅降价传闻,新能车板块依然被重挫
在特斯拉暴跌带动下,中概股新能源车板块全线暴跌。小鹏汽车盘中一度大跌超11%,股价再创历史新低;蔚来盘中亦重挫超11%,股价创4个月来新低;理想汽车一度跌逾8%。
2022-09-3012:48
自动驾驶大规模商用在即,A股高增长潜力股出炉
9月以来自动驾驶概念股整体表现低迷。截至9月29日,概念股平均跌幅达到7%,跑输同期上证指数。数源科技、东田微、通宇通讯、联合光电、华锋股份等跌幅超过20%。
2022-09-3007:53
  • 证券时报APP
  • 微信公众号
  • 点击下载
    证券时报APP
    发现投资价值
    打开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