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证券时报官方新闻客户端

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首页 > 股市 > 独家解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股市>独家解读

下半年以来超250亿资金借道ETF抄底中概互联网板块

2021-10-14 01:35 来源: 证券时报网 作者: 张燕北
证券时报网 张燕北 2021-10-14 01:35

证券时报记者 张燕北

下半年以来,美股、港股市场互联网板块整体大幅震荡,中概科技股跌幅不小。然而,却有越来越多的抄底资金涌入这一板块。7月以来,借道中概互联、恒生互联等相关ETF抄底互联网的资金超过了250亿。

目前来看,中概股的恐慌性抛售有所缓解,迎来一定幅度的反弹。多位业内人士认为,中概互联网巨头公司的安全边际正逐步显现,股价接近底部。从回调力度和估值角度看,现在配置中概股或是性价比较高的选择。不过,监管风暴还在持续,需要警惕个股和指数回调风险。

256亿资金

抄底中概互联网板块

数据显示,截至10月12日,7月以来中国互联网50指数下跌24.06%,跟踪该指数的老牌产品中概互联网ETF下跌22.77%。同时,恒生科技指数下半年以来下跌23.98%,恒生科技指数ETF、恒生科技ETF、恒生科技30ETF、恒生科技ETF基金、恒生科技、港股科技、恒指科技等跟踪该指数的ETF跌幅都在20%以上。

尽管指数及ETF基金场内价格受到重创,但抄底资金还是蜂拥而至。Wind数据显示,截至10月12日,下半年之前成立的跟踪恒生科技指数、恒生互联网科技业指数及中国互联网50指数的11只ETF合计获得256.58亿元资金净流入,份额也均有不同程度的增长。

公告显示,上述ETF跟踪的指数成份股重合度较高,互联网企业占较大权重,也就是说,这部分资金将主要投向中概互联网板块。

实际上,相关ETF规模已有明显增长。中概互联网ETF最新份额突破200亿份,达到200.81亿份,7月以来增加98.31亿份,增幅78.63%。按区间成交均价估算,下半年以来约有154.7亿元资金净流入;相比年初的26.8亿份增长了6倍多。

恒生互联网ETF同样获得资金踊跃申购。该基金截至10月12日的份额为193.69亿份,较6月底增加85.26亿份,期间约有57.93亿元资金流入。而一季度结束时,该基金的份额还只有80亿份,半年实现翻番。

华夏基金旗下恒生科技指数ETF和华泰柏瑞基金旗下恒生科技ETF两只基金份额攀升也非常快,较6月底分别增长了1.58倍和1.61倍,期间分别约有22亿元、11.6亿元资金净流入。

此外,易方达旗下恒生科技30ETF三季度以来也迎来6.79亿元抄底资金。华安、大成、嘉实、博时等旗下恒生科技指数ETF均获得净流入。

不仅国内布局中概互联网股票的基金受到抄底大军的关注,在全球范围内,也有越来越多的抄底资金涌入这一板块。芒格旗下公司Daily Journal Corporation公布的三季度文件显示,截至9月底,其产品持有阿里的仓位较一季度增加82%。全球最大资管公司贝莱德也在计划发行中国科技ETF。

互联网板块

大概率将筑底企稳

进入四季度以来,中概股的恐慌性抛售随着政策风险的释放似乎有所缓解,甚至迎来幅度不小的价格反弹。在受访人士看来,互联网板块虽然还会面临一定的波动,但大概率将筑底企稳。

华南一位公募海外投资部总监表示,“中概互联指数经历了历史性大跌,龙头公司已十分‘便宜’。从政策面来看,9月以来,市场对互联网反垄断政策反应有所钝化,后续随着相关政策逐步落地,利空出尽,互联网板块虽然还会面临一定的波动风险,但大概率将筑底企稳逐渐修复。”

南方基金表示,利空出尽之际才是反弹之时。目前来看,监管风暴还在持续,不断有互联网企业接受审查,靴子仍未落地。消息面对于市场情绪有一定的冲击,所以不排除未来指数和个股还有进一步下跌的可能。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你推荐

国庆长假露营又“翻红”?这些问题也逐渐显现
实际上,在今年国庆节日期间,本地游仍是假期出行主流方式的背景下,露营市场热度延续成为共识,从OTA平台的数据和销量也能印证这种趋势。
2022-09-3013:02
破净股集中在传统行业,12股市盈率低基本面优
目前破净股滚动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共有246只,估值较低的有振东制药、海航科技、ST广珠等,滚动市盈率均在3倍左右。
2022-09-3012:59
特斯拉否认大幅降价传闻,新能车板块依然被重挫
在特斯拉暴跌带动下,中概股新能源车板块全线暴跌。小鹏汽车盘中一度大跌超11%,股价再创历史新低;蔚来盘中亦重挫超11%,股价创4个月来新低;理想汽车一度跌逾8%。
2022-09-3012:48
自动驾驶大规模商用在即,A股高增长潜力股出炉
9月以来自动驾驶概念股整体表现低迷。截至9月29日,概念股平均跌幅达到7%,跑输同期上证指数。数源科技、东田微、通宇通讯、联合光电、华锋股份等跌幅超过20%。
2022-09-3007:53
  • 证券时报APP
  • 微信公众号
  • 点击下载
    证券时报APP
    发现投资价值
    打开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