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证券时报官方新闻客户端

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首页 > 股市 > 独家解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股市>独家解读

重组预案公布后凤凰光学连续六日一字涨停 公司提示风险

2021-10-14 09:50 来源: 证券时报网 作者: 吴永芳
证券时报网 吴永芳 2021-10-14 09:50

9月29日晚间,凤凰光学(600071)发布重组预案,拟发行股份收购国盛电子与普兴电子,主营转向半导体外延材料领域。

受此影响,凤凰光学在随后的几个交易日连续涨停,10月14日开盘再度一字涨停,截至收盘,该股报27.27元,涨停板上封单仍超67万手。至此,该股已连续六个交易日一字涨停,目前市值76.8亿元。

凤凰光学.png

13日晚间,凤凰光学发布风险提示称,公司股价近期连续涨停滚动市盈率已达248.57,已经远高于证监会行业分类仪器仪表制造业最新滚动市盈32.40敬请广大投资者理性投资,注意二级市场交易风险

凤凰光学股份有限公司重大资产出售及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暨关联交易预案》披露的发行股份购买资产的发行价格12.80/20211013日公司收盘价为24.79/股,当前股价明显高于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发行价格,不排除未来存在股价回落的风险

9月29日晚间,凤凰光学披露重大资产出售及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暨关联交易预案,公司拟以现金的方式向中电海康或其指定的全资子公司,出售其截至评估基准日除上市公司母公司层面全部货币资金、无法转移的税项和递延所得税负债、英锐科技100%股权、凤凰光电75%股权、丹阳光明17%股权、江西大厦5.814%股权之外的全部资产及负债。

同时,公司拟向电科材料、中电信息、睿泛科技、盛鸿科技、盛芯科技发行股份购买其合计持有的国盛电子100%股权,拟向电科材料、天创海河、良茂投资、鸿基控股、汇得丰投资、磊聚投资、宝联控股、中电信息及刘志强等26名自然人发行股份购买其持有的普兴电子100%股权。据披露,国盛电子及普兴电子在半导体外延材料领域具有领先的核心竞争优势和行业地位。

重组完成后,以做光学元件为主营的凤凰光学,将把经营重点转向半导体外延材料。

公司昨日同时提示,截至目前,公司重大资产出售及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事项涉及的审计、评估工作尚未完成,公司将在相关审计、评估工作完成后,再次召开董事会审议前述交易相关事项。前述交易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并经有权监管机构批准后方可正式实施,能否通过审批尚存在一定的不确定性,以及最终获得相关批准或核准的时间均存在不确定性。

本次交易尚需满足多项条件后方可实施,本次交易方案尚需获得的批准和核准包括:1、本次交易正式方案经交易对方内部决策通过;2、本次交易涉及的资产评估报告获得有权国有资产监督管理部门备案;3、上市公司召开董事会审议本次交易的正式方案;4、本次交易获得有权国有资产监督管理部门的批准;5上市公司召开股东大会审议通过本次交易的正式方案;6、本次交易通过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经营者集中审查(如需);7、本次交易获得中国证监会核准;8相关法律法规所要求的其他可能涉及的批准或核准。本次交易能否取得上述批准或核准、以及获得相关批准或核准的时间均存在不确定性。

本次交易相关的审计、评估工作尚未完成,标的资产经审计的历史财务数据、资产评估结果以及上市公司备考财务数据以重组报告书中披露的内容为准。相关资产经审计的财务数据、评估或估值最终结果可能与预案披露情况存在较大差异,提请广大投资者注意相关风险。

公告指出,标的资产的审计、评估等工作尚未完成,交易对价等核心条款尚未最终确定。本次交易涉及多个交易对方,若后续无法和任一交易对方就交易作价等相关事宜达成一致,或将导致本次交易方案发生调整。按照中国证监会的相关规定,若构成重组方案的重大调整,本次交易需重新履行相关审议程序。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你推荐

国庆长假露营又“翻红”?这些问题也逐渐显现
实际上,在今年国庆节日期间,本地游仍是假期出行主流方式的背景下,露营市场热度延续成为共识,从OTA平台的数据和销量也能印证这种趋势。
2022-09-3013:02
破净股集中在传统行业,12股市盈率低基本面优
目前破净股滚动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共有246只,估值较低的有振东制药、海航科技、ST广珠等,滚动市盈率均在3倍左右。
2022-09-3012:59
特斯拉否认大幅降价传闻,新能车板块依然被重挫
在特斯拉暴跌带动下,中概股新能源车板块全线暴跌。小鹏汽车盘中一度大跌超11%,股价再创历史新低;蔚来盘中亦重挫超11%,股价创4个月来新低;理想汽车一度跌逾8%。
2022-09-3012:48
自动驾驶大规模商用在即,A股高增长潜力股出炉
9月以来自动驾驶概念股整体表现低迷。截至9月29日,概念股平均跌幅达到7%,跑输同期上证指数。数源科技、东田微、通宇通讯、联合光电、华锋股份等跌幅超过20%。
2022-09-3007:53
  • 证券时报APP
  • 微信公众号
  • 点击下载
    证券时报APP
    发现投资价值
    打开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