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证券时报官方新闻客户端

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首页 > 股市 > 独家解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股市>独家解读

旅游酒店板块强势拉升,长白山涨停,九华旅游等大涨

2021-10-14 14:48 来源: 证券时报网 作者: 吴永芳
证券时报网 吴永芳 2021-10-14 14:48

旅游、酒店餐饮板块14日盘中发力走高,截至发稿,旅游板块方面,长白山涨停,九华旅游涨逾8%,西藏旅游涨逾5%,凯撒旅游、黄山旅游宋城演艺众信旅游张家界等涨幅超4%。酒店餐饮板块方面,锦江酒店华天酒店涨幅超5%。

文化和旅游部7日发布2021年国庆节假期文化和旅游市场情况。经文旅部测算,10月1日至7日,全国国内旅游出游5.15亿人次,按可比口径同比减少1.5%,按可比口径恢复至疫前同期的70.1%;实现国内旅游收入3890.61亿元,同比减少4.7%,恢复至疫前同期的59.9%。

兴业证券指出,酒店、OTA恢复较好,旅游市场加速线上化,周边游仍将领先复苏。受益于行业结构性升级,酒店整体恢复情况强于其他旅游板块,今年国庆黄金周某头部酒店恢复至2019年96%(中秋恢复至87%)。OTA统计数据与国内出游情况出现明显差异,主要源于旅游预定的进一步线上化,自去年以来,OTA在退款、透明性、及时程度等各方面取得优势,而充足的现金流保障其更快复工复产,预计未来市占率有望继续提升。此外,携程显示10月2-3日迎来周边出发高峰,错开返乡潮或错峰出游趋势明显。

万联证券表示,国庆假期是旅游业自暑假遇冷以来首次出现显著增长,但国庆假期国内接待游客总数、旅游总收入分别为5.15亿人次、3890.61亿元,同比增长-1.5%、-4.7%,相比于五一假期超100%的增长,并未延续五一假期超火爆的局面,主要原因是:1)受到福建、黑龙江等地疫情反复的影响,居民出行意愿下降;2)去年十月国内疫情已得到控制,旅游业已有较好的恢复。在疫情影响下,今年国庆假期游客出行仍以周边游、省内游为主,各高星酒店、IP主题乐园受到青睐。电影、免税行业表现俱佳。建议关注旅游、酒店、景区板块龙头,以及受益于消费回流和免税新政的免税板块龙头。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你推荐

国庆长假露营又“翻红”?这些问题也逐渐显现
实际上,在今年国庆节日期间,本地游仍是假期出行主流方式的背景下,露营市场热度延续成为共识,从OTA平台的数据和销量也能印证这种趋势。
2022-09-3013:02
破净股集中在传统行业,12股市盈率低基本面优
目前破净股滚动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共有246只,估值较低的有振东制药、海航科技、ST广珠等,滚动市盈率均在3倍左右。
2022-09-3012:59
特斯拉否认大幅降价传闻,新能车板块依然被重挫
在特斯拉暴跌带动下,中概股新能源车板块全线暴跌。小鹏汽车盘中一度大跌超11%,股价再创历史新低;蔚来盘中亦重挫超11%,股价创4个月来新低;理想汽车一度跌逾8%。
2022-09-3012:48
自动驾驶大规模商用在即,A股高增长潜力股出炉
9月以来自动驾驶概念股整体表现低迷。截至9月29日,概念股平均跌幅达到7%,跑输同期上证指数。数源科技、东田微、通宇通讯、联合光电、华锋股份等跌幅超过20%。
2022-09-3007:53
  • 证券时报APP
  • 微信公众号
  • 点击下载
    证券时报APP
    发现投资价值
    打开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