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证券时报官方新闻客户端

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首页 > 股市 > 独家解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股市>独家解读

地产板块震荡走高 金地集团、保利发展等大涨超4%

2021-10-21 11:23 来源: 证券时报网 作者: 吴永芳
证券时报网 吴永芳 2021-10-21 11:23

地产板块21日盘中震荡走高,截至发稿,津滨发展京投发展涨停,新城控股皇庭国际涨近6%,金地集团格力地产保利发展华夏幸福等涨幅超4%,万科A、金科股份等走强。

消息面上,2021金融街论坛年会10月20日在京开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刘鹤作书面致辞。刘鹤强调,金融系统要进一步主动担当作为。更好服务实体经济,做好货币政策调节,加大对民营经济、小微企业等的融资支持。支持绿色低碳发展,支持煤的清洁高效利用与新能源的开发利用,保障能源安全,推动实现“双碳”目标。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创造公平市场环境,保护在华外资机构合法权益。更加重视金融科技,提升金融服务质效,加强科技监管能力建设。统筹做好金融风险防控,实现防风险和稳发展的动态平衡。目前房地产市场出现了个别问题,但风险总体可控,合理的资金需求正在得到满足,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的整体态势不会改变。

此外,9月29日,央行、银保监会联合召开房地产金融工作座谈会。会议强调,金融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围绕“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目标,准确把握和执行好房地产金融审慎管理制度,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坚持不将房地产作为短期刺激经济的手段,持续落实好房地产长效机制,加快完善住房租赁金融政策体系。会议要求,金融机构要按照法治化、市场化原则,配合相关部门和地方政府共同维护房地产市场的平稳健康发展,维护住房消费者合法权益。

在9月24日行的央行例会上,会议亦指出要“维护房地产市场的健康发展,维护住房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另外,人民银行货币政策委员会近日召开2021年第三季度例会。会议分析了国内外经济金融形势。值得注意的是,相较二季度例会,本次例会新增“维护房地产市场的健康发展,维护住房消费者的合法权益”这一表述。

东北证券表示,近期央行三度发声“两维护”,释放结构性宽信用信号,行业信贷政策或将迎来实质性修复;哈尔滨出台“楼市十六条”维护楼市平稳发展,表明地方政府应对楼市景气度加速下行的积极态度。9月以来,苏、杭、沪、京等热门一二线城市集中供地先后遇冷,流拍率较首批次明显上升,其背后原因主要系销售去化预期回落导致房企拿地意愿不足,资金面持续趋紧导致拿地能力受限,两者叠加影响下房企投资意愿跌至谷底,国企及地方国企成为当下拿地的主要力量。地产基本面及宏观经济下行持续超预期下,政策已迎结构化宽松可能性,发力点或在流动性和行业信用的修复上,稳健绿档房企或将率先受益,推荐投融资方面具备优势的头部绿档房企,推荐万科A、保利地产、金地集团招商蛇口新城控股、龙湖集团、旭辉控股集团、华润置地、中国海外发展。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你推荐

国庆长假露营又“翻红”?这些问题也逐渐显现
实际上,在今年国庆节日期间,本地游仍是假期出行主流方式的背景下,露营市场热度延续成为共识,从OTA平台的数据和销量也能印证这种趋势。
2022-09-3013:02
破净股集中在传统行业,12股市盈率低基本面优
目前破净股滚动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共有246只,估值较低的有振东制药、海航科技、ST广珠等,滚动市盈率均在3倍左右。
2022-09-3012:59
特斯拉否认大幅降价传闻,新能车板块依然被重挫
在特斯拉暴跌带动下,中概股新能源车板块全线暴跌。小鹏汽车盘中一度大跌超11%,股价再创历史新低;蔚来盘中亦重挫超11%,股价创4个月来新低;理想汽车一度跌逾8%。
2022-09-3012:48
自动驾驶大规模商用在即,A股高增长潜力股出炉
9月以来自动驾驶概念股整体表现低迷。截至9月29日,概念股平均跌幅达到7%,跑输同期上证指数。数源科技、东田微、通宇通讯、联合光电、华锋股份等跌幅超过20%。
2022-09-3007:53
  • 证券时报APP
  • 微信公众号
  • 点击下载
    证券时报APP
    发现投资价值
    打开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