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证券时报官方新闻客户端

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首页 > 股市 > 独家解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股市>独家解读

迈瑞医疗获600多家机构调研

2021-10-25 00:00 来源: 证券时报网 作者: 李曼宁
证券时报网 李曼宁 2021-10-25 00:00

证券时报记者 李曼宁

上周(10月18日至22日),大盘窄幅波动,沪指周涨0.29%,报收3582.60点。在A股三季报密集披露期,机构调研热度继续维持低位水平,截至记者发稿,周内仅有49家沪深公司披露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且调研内容主要围绕业绩主线。

不过,获调研公司中,约两成公司接待百家以上机构。其中,迈瑞医疗最受青睐,在披露完三季报的次日(10月20日),公司股价下挫近5%。当日,613家机构、合计1107名人员调研了该公司。高瓴资本、高毅资产、睿远基金、贝莱德资产等一众国内外知名机构现身。公司一周股价下跌约4%,最新收盘价为362.99元/股。

三季报显示,迈瑞医疗业绩稳健增长。今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收193.92亿元,同比增长20.72%,实现归母净利润66.63亿元,同比增长24.23%。其中,第三季度营收为66.13亿元,同比增长20.25%,归母净利润为23.18亿元,同比增长21.42%;基本每股收益1.91元。

后疫情时代,集采、医疗新基建等已成为行业新主题。迈瑞医疗在调研中也结合了这两方面展望公司未来。

对于集采,迈瑞医疗认为,集采本身是给具备核心竞争力的国产企业提供了一个加速实现进口替代的机会。迈瑞医疗称,从公司参与安徽省和南京市对IVD(体外诊断产品)的议价谈判来看,有利于迈瑞和其他优质国产企业,公司的IVD业务在安徽省和南京市有望获得加速增长。当前集采的政策导向是在医保可承担、老百姓看得起病的前提下,同时保障产业的健康发展。集采将驱动优质企业发展,而不是造成威胁。

对于新基建,迈瑞医疗同样持有比较积极的看法。公司表示,医疗机构的新基建,带动了医疗器械市场的扩容。面对中国14亿人口的医疗需求,国内目前人均医疗资源还是非常匮乏,所以在这种情况下,中央政府、地方政府都在加大医疗机构的建设。公司设备比较适合新基建的需要。目前来看,新项目比较多,而且海外的新基建也在陆续开展。公司称,受益于新基建的扩容,对今后三年的增长有足够的信心。

其次是海康威视,10月23日,超300家机构参加了海康威视的电话会议,调研围绕公司最新三季报业绩情况。该股一周微跌0.82%至55.44元/股。

此外,中科创达海大集团联创股份上周也接待了超200家机构。其中,联创股份是获调研股中涨幅最大的公司,该股全周上涨32%。联创股份还是今年A股市场的大牛股。7月至9月,联创股份股价飙涨超7倍,虽然近期有所回落,但年内涨幅仍达到724%。

联创股份受到追捧主要是因为公司战略调整,将原有数字营销业务陆续剥离,重点经营新材料业务。10月18日,联创股份披露三季报。公司前三季度实现营收12.37亿元,较上年同期下降9.85%;但归母净利润达1.63亿元,同比增长近6.6倍,其中,含氟新材料板块实现净利润2.2亿元,同比增长10倍。对于业绩增长,联创股份表示受新能源锂电材料产品市场行情的影响。随后10月19日,200余家机构电话调研该公司。

就市场关注的公司化工品产能投放节奏,联创股份介绍,R142b基本按月度平均出货。PVDF(聚偏二氟乙烯)目前涂料级可以稳定产出,产能还需要爬坡,新能源汽车锂电级个别批次不错,个别技术指标还需要进一步提升。目前用在3C产品上问题不大,但用在新能源汽车锂电上还需要积累经验。目前PVDF每天可以产出4~6吨(3C锂电+涂料),需要慢慢爬坡,10月可以生产约60~100吨,11月份达产80%,争取12月份完全达产。但供应给新能源汽车锂电池,还需要经过客户的检验和认证,今年主要还是以涂料级、3C锂电客户为主。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你推荐

国庆长假露营又“翻红”?这些问题也逐渐显现
实际上,在今年国庆节日期间,本地游仍是假期出行主流方式的背景下,露营市场热度延续成为共识,从OTA平台的数据和销量也能印证这种趋势。
2022-09-3013:02
破净股集中在传统行业,12股市盈率低基本面优
目前破净股滚动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共有246只,估值较低的有振东制药、海航科技、ST广珠等,滚动市盈率均在3倍左右。
2022-09-3012:59
特斯拉否认大幅降价传闻,新能车板块依然被重挫
在特斯拉暴跌带动下,中概股新能源车板块全线暴跌。小鹏汽车盘中一度大跌超11%,股价再创历史新低;蔚来盘中亦重挫超11%,股价创4个月来新低;理想汽车一度跌逾8%。
2022-09-3012:48
自动驾驶大规模商用在即,A股高增长潜力股出炉
9月以来自动驾驶概念股整体表现低迷。截至9月29日,概念股平均跌幅达到7%,跑输同期上证指数。数源科技、东田微、通宇通讯、联合光电、华锋股份等跌幅超过20%。
2022-09-3007:53
  • 证券时报APP
  • 微信公众号
  • 点击下载
    证券时报APP
    发现投资价值
    打开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