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证券时报官方新闻客户端

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首页 > 股市 > 独家解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股市>独家解读

地产板块回落走低,京投发展逼近跌停,万科A等跌超3%

2021-10-25 10:27 来源: 证券时报网 作者: 吴永芳
证券时报网 吴永芳 2021-10-25 10:27

地产板块25日盘中回落走低,截至发稿,京投发展逼近跌停,首开股份跌近7%,津滨发展特发服务跌幅超5%,深振业A、万科A、新城控股金科股份等跌幅超3%。

消息面上,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三十一次会议决定:授权国务院在部分地区开展房地产税改革试点工作。决定提出,试点地区的房地产税征税对象为居住用和非居住用等各类房地产,不包括依法拥有的农村宅基地及其上住宅。土地使用权人、房屋所有权人为房地产税的纳税人。国务院制定房地产税试点具体办法,试点地区人民政府制定具体实施细则。决定授权的试点期限为五年,自国务院试点办法印发之日起算。

中信证券指出,房地产税区域试点政策料将与近期落地。未来房地产税试点政策改革方向或包括完善征管制度、取消新老划断政策以拓宽税基、适度调整税率、设置房产市值评估比例、首套房免征与人均免征面积等。房地产税试点工作预计将采用一次授权、分批执行的思路推进。试点城市将考虑全国区域统筹布局,名单或将与今年年底公布,而征收工作预计将分批次落地,上海、重庆、深圳、海南料将成为首批试点征收区域。而若后续开展全国性房地产税立法与征收工作,假设房产市值评估比例为70%,预计全国房地产税收入范围约为380亿元至5600亿元,难以替代土地出让收入。

国金证券认为,本次房地产税试点授权的落地,意味着短期房地产税相关利空出尽。预计本次试点城市将仅限于部分房价涨幅较大的热点城市,比如上海、深圳、杭州、广州等,整体数量或不超过10个。此外,预计后续会有更多针对一手房销售的宽松政策出台来对冲房地产税的不利影响。实施细则地方政府制定,预计试点城市地方政府出台的税率会相对温和,或可参考上海、重庆的试点税率(上海税率0.4-0.6%,重庆税率0.5-1.2%)。预计本次试点或在征收范围上有所调整,进一步扩大到对存量房征税,但预计仍会维持首套房和部分面积免征的特点。

该机构认为地产板块短期利空出尽,后续或将有更多放松政策出台加以对冲产税试点的影响。仍然看好地产板块四季度行情,优质民营房企未来更有望获得超额收益,比如融创中国、新城控股。同时,长期也看好外拓能力强,增值服务发展有方的民营物业公司,比如金科服务、碧桂园服务和建业新生活。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你推荐

国庆长假露营又“翻红”?这些问题也逐渐显现
实际上,在今年国庆节日期间,本地游仍是假期出行主流方式的背景下,露营市场热度延续成为共识,从OTA平台的数据和销量也能印证这种趋势。
2022-09-3013:02
破净股集中在传统行业,12股市盈率低基本面优
目前破净股滚动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共有246只,估值较低的有振东制药、海航科技、ST广珠等,滚动市盈率均在3倍左右。
2022-09-3012:59
特斯拉否认大幅降价传闻,新能车板块依然被重挫
在特斯拉暴跌带动下,中概股新能源车板块全线暴跌。小鹏汽车盘中一度大跌超11%,股价再创历史新低;蔚来盘中亦重挫超11%,股价创4个月来新低;理想汽车一度跌逾8%。
2022-09-3012:48
自动驾驶大规模商用在即,A股高增长潜力股出炉
9月以来自动驾驶概念股整体表现低迷。截至9月29日,概念股平均跌幅达到7%,跑输同期上证指数。数源科技、东田微、通宇通讯、联合光电、华锋股份等跌幅超过20%。
2022-09-3007:53
  • 证券时报APP
  • 微信公众号
  • 点击下载
    证券时报APP
    发现投资价值
    打开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