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证券时报官方新闻客户端

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首页 > 股市 > 独家解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股市>独家解读

特斯拉概念发力走高 英力股份、中捷精工“20cm”涨停

2021-10-26 11:04 来源: 证券时报网 作者: 吴永芳
证券时报网 吴永芳 2021-10-26 11:04

特斯拉概念股26日盘中发力走高,截至发稿,英力股份中捷精工“20cm”涨停,长信科技涨逾13%,信维通信涨约12%,双环传动东山精密联创电子博威合金劲拓股份等涨幅超8%。

10月25日,特斯拉向SEC递交的文件显示,今年第三季度在中国市场收入达31.13亿美元,同比大增78.5%;且今年前三季度公司在中国区实现营收90.15亿美元,约占全球收入比例达25%,仅次于美国成为特斯拉第二大市场。

同日,特斯拉中国宣布上海研发创新中心和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数据中心均已建设落成,并将于近期投入使用。该研发创新中心是公司首个设立在海外、以整车开发为基础的研发中心;新的数据中心将存储工厂生产等中国的运营数据。公司表示,有了“双中心”的加持,特斯拉中国本土化进程会再进一步。

另据媒体报道,美国一家汽车租赁公司据传将向特斯拉一次性订购10万辆汽车,预计带来42亿美元的收入。在良好业绩和“大单”催化下,特斯拉股价再度高开并续创新高,截至收盘,特斯拉报收1024.86美元/股,涨幅12.66%,市值突破1万亿美元。

华西证券认为,2021年第三季度,特斯拉电动车产量及交付量创季度新高,带动盈利实现增长。随着产能扩大、车型丰富度的提升以及结构的优化,产量及交付量有望不断攀升。在电池技术方面,特斯拉宣布全球范围内所有标准续航版本车型将搭载磷酸铁锂电池,进一步明确车型定位,助于降低成本,有望继续带动磷酸铁锂电池装机量及占比的提升。从特斯拉的车型布局以及行业趋势上看,三元材料与磷酸铁锂电池将并行发展,适用领域将更加清晰。

东吴证券表示,特斯拉产能布局加速,2021年整车产能将超过95万辆,2022年随着美国、德国超级工厂投产,整车产能将接近180万辆。中美欧市场共振,预计2021年特斯拉全球销量达80万辆以上。目前特斯拉产业链主要有三条投资逻辑:一是特斯拉核心供应商,单车价值量大,持续受益于特斯拉赛道,建议关注电池龙头宁德时代、单车配套价值量较高的拓普集团;二是随着Model3/Y销量的持续走高,涌现的新一轮国产化配套机会,如内外饰和天幕玻璃,建议重点关注新泉股份福耀玻璃;三是随着特斯拉新技术应用出现的国产供应链机会,如扁线电机和铝合金压铸件,建议重点关注精达股份力劲科技,关注文灿股份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你推荐

国庆长假露营又“翻红”?这些问题也逐渐显现
实际上,在今年国庆节日期间,本地游仍是假期出行主流方式的背景下,露营市场热度延续成为共识,从OTA平台的数据和销量也能印证这种趋势。
2022-09-3013:02
破净股集中在传统行业,12股市盈率低基本面优
目前破净股滚动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共有246只,估值较低的有振东制药、海航科技、ST广珠等,滚动市盈率均在3倍左右。
2022-09-3012:59
特斯拉否认大幅降价传闻,新能车板块依然被重挫
在特斯拉暴跌带动下,中概股新能源车板块全线暴跌。小鹏汽车盘中一度大跌超11%,股价再创历史新低;蔚来盘中亦重挫超11%,股价创4个月来新低;理想汽车一度跌逾8%。
2022-09-3012:48
自动驾驶大规模商用在即,A股高增长潜力股出炉
9月以来自动驾驶概念股整体表现低迷。截至9月29日,概念股平均跌幅达到7%,跑输同期上证指数。数源科技、东田微、通宇通讯、联合光电、华锋股份等跌幅超过20%。
2022-09-3007:53
  • 证券时报APP
  • 微信公众号
  • 点击下载
    证券时报APP
    发现投资价值
    打开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