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证券时报官方新闻客户端

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首页 > 股市 > 独家解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股市>独家解读

进博会大平台催生全球机遇

2021-11-05 01:43 来源: 证券时报网 作者: 朱凯
证券时报网 朱凯 2021-11-05 01:43


“进博会宛若一个巨大的磁场,为跨国企业提供展示交流、沟通合作的一站式平台。进博会不仅让我们多元的创新技术与产品为更多人所熟知,也让3M深入把脉中国市场,推动产品服务更贴近中国市场需求。”回望过去三载进博历程,3M中国总裁徐继伟颇有感慨。

昨晚,第四届进博会暨虹桥国际经济论坛开幕式在上海举行。从今日开始,进博会各项展览、论坛、交流活动也将陆续启动。世界上第一个以进口为主题的国家级展会,也将继续彰显中国推动新一轮高水平对外开放的决心和实际行动。

搭建“走出去”

“引进来”双向桥梁

今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进博会作为推动国家构建国内国际双循环和高质量发展的重要窗口,将进一步释放大量中国机遇,也让世界对一个更高水平对外开放的中国市场充满期待。

今年,德国TüV莱茵将携数字化创新技术、绿色“零”碳服务再度亮相进博会。据介绍,TüV莱茵将聚焦碳中和、绿色经济、新能源、双循环下的消费新升级、数字化转型等主题,辐射汽车、消费品、制造、建筑、医疗等各个领域。

“3年来,我们有幸见证了进博会的茁壮发展并参与其中,有贡献、有收获、也有成长。”TüV莱茵大中华区产品服务事业群副总裁夏波告诉证券时报记者。他介绍,TüV莱茵以德国总部的身份参展,为海外买家在中国采购提供涵盖质量和安全领域的一站式服务,同时也为中国卖家提供专业的技术支持及解决方案,进一步为中国企业的“走出去”和“引进来”搭建双向服务桥梁,助力中国以高水平对外开放实现高质量发展新格局。

今年,全球领先的医疗科技公司西门子医疗,将携覆盖肿瘤诊疗、远程医疗、公共卫生建设等领域的首发首展产品及创新科技亮相进博会。西门子医疗首席执行官孟天齐表示,第四届进博会的举办再次印证了其在促进和推动国际交流方面发挥的关键作用。西门子医疗将携手中国伙伴,共同发挥医疗科技的内在潜力,让中国和全世界的医疗惠及更多患者。

进博会强大的溢出效应正在显现——西门子医疗Corindus途灵最新一代介入机器人,在去年的第三届进博会上完成中国首展。随后2021年3月,途灵在海南博鳌完成国内首例手术,并于2021年7月通过国家药监局创新医疗器械特别审查申请,获准进入特别审查程序。

作为心血管医疗器械及医药制品领域的龙头企业,日本泰尔茂公司将在第四届进博会上突出对未来技术研发的重视以及对糖尿病的综合解决方案。泰尔茂中国董事副总裁孙宝磊介绍,首届进博会时,泰尔茂的参展规模还较小,但进博会的平台效应使企业知名度和品牌传播得到了显著提升。第二届进博会,泰尔茂带来了全球最短、最细的胰岛素注射针头“NANOPASS Jr.”,第三届进博会,泰尔茂特别设置了抗疫专区,展出了主机只有8公斤重最轻量的ECMO(体外膜肺氧合)。

为全球带来

新的增长动力

中国履约举办第四届进博会,使得全球企业得以共享东方机遇。进博会将再次成为国家履行中国承诺、企业挖掘中国机遇,并为全球注入中国信心的“大舞台”。

作为连续4年参展进博会的国际金融机构,汇丰今年将继续携旗下银行、保险、证券和金融科技等机构共同参展。近日,汇丰中国行长兼行政总裁王云峰表示,绿色与创新是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也是全球企业拓展中国业务的机遇所在。中国双碳目标下的绿色商机以及加速发展的数字经济,为疫情冲击下的国际贸易投资带来了新的增长动力。在这一背景下,汇丰将借助进博会这个国际平台,协助全球企业联通中国市场的新机遇,为推动构建中国双循环新发展格局引入新动能。

今年,3M中国将在第四届进博会首发CMP Trizact研磨垫,以“小面积”创造大效益,为高级技术节点的半导体制造提升耗材使用效率。接受证券时报记者采访时,徐继伟表示,期待继续借助进博会的广阔平台,结识更多合作伙伴,发挥企业自身创新优势,共同助力中国双循环新发展格局和双碳目标的顺利达成。

第四次参加进博会的多特瑞,将特邀中国敦煌研究院一同亮相上海国家会展中心。记者注意到,多特瑞的展台也在不断扩大,第一届仅仅9平方米,第二届108平方米,第三届150平方米,今年达到了200平方米。近日,多特瑞中国区总裁麦欧文告诉证券时报记者,前面两届进博会后,随着多特瑞中国工厂和首个海外实验室的竣工投产,原材料来自中国的产品不断推陈出新。截至目前,已有8款原材料来自中国的多特瑞产品问世。如今,多特瑞中国区已成为多特瑞除美国本土以外的全球第二大业务市场。

SGS作为瑞士企业,在全球第三方检验、测试和认证领域有超过140年历史,也是公认的行业领导者之一。接受记者采访时,SGS通标标准技术服务(上海)有限公司总经理牟奇志说,今年的进博会展示,SGS将围绕“低碳生态”“质美生活”和“科技创新”三大主题呈现。在双碳目标驱动下,SGS通过提供碳中和服务、绿色产品认证、循环可再生认证等可持续发展解决方案,让更多绿色低碳的海外好产品顺利进入中国。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你推荐

国庆长假露营又“翻红”?这些问题也逐渐显现
实际上,在今年国庆节日期间,本地游仍是假期出行主流方式的背景下,露营市场热度延续成为共识,从OTA平台的数据和销量也能印证这种趋势。
2022-09-3013:02
破净股集中在传统行业,12股市盈率低基本面优
目前破净股滚动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共有246只,估值较低的有振东制药、海航科技、ST广珠等,滚动市盈率均在3倍左右。
2022-09-3012:59
特斯拉否认大幅降价传闻,新能车板块依然被重挫
在特斯拉暴跌带动下,中概股新能源车板块全线暴跌。小鹏汽车盘中一度大跌超11%,股价再创历史新低;蔚来盘中亦重挫超11%,股价创4个月来新低;理想汽车一度跌逾8%。
2022-09-3012:48
自动驾驶大规模商用在即,A股高增长潜力股出炉
9月以来自动驾驶概念股整体表现低迷。截至9月29日,概念股平均跌幅达到7%,跑输同期上证指数。数源科技、东田微、通宇通讯、联合光电、华锋股份等跌幅超过20%。
2022-09-3007:53
  • 证券时报APP
  • 微信公众号
  • 点击下载
    证券时报APP
    发现投资价值
    打开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