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证券时报官方新闻客户端

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首页 > 股市 > 独家解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股市>独家解读

北交所开市在即,券商板块发力走高,广发证券一度触及涨停

2021-11-11 10:37 来源: 证券时报网 作者: 吴永芳
证券时报网 吴永芳 2021-11-11 10:37

券商板块11日盘中发力上扬,截至发稿,广发证券大涨超9%,盘中一度冲击涨停;此外,东方财富东方证券涨幅超4%,兴业证券长城证券中信建投等涨幅超3%。

消息面上,11月10日,全国股转公司官网显示,汉鑫科技、中设咨询、中寰股份、晶赛科技、科达自控、同心传动、大地电气、志晟信息、广道高新、恒合股份10家公司均发布公告称,经北京证券交易所同意,将于11月15日在北交所上市。业内专家称,北交所开市时间已较为明朗。

2021年11月2日晚,北交所发布《北京证券交易所交易规则》、《北京证券交易所会员管理规则》2项基本业务规则及31项细则指引指南,上述业务规则自11月15日起施行。加上9月17日发布的《北京证券交易所投资者适当性管理办法(试行)》及配套业务指南、10月30日发布的上市与审核4件基本业务规则及6件配套细则和指引,至此北京证券交易所7件基本业务规则已全部发布。

天风证券预计北交所将为券商带来经纪、两融和IPO收入合计达到188亿元,占今年行业整体年化收入超4%。考虑到叠加北交所的交易活跃度将更高,券商私募股权退出加快等利好,预计2022年能为证券业带来接近5%的业绩增量。

爱建证券表示,北交所的正式开放,预计将带动市场成交额的增长,对于券商经纪与两融业务构成直接利好;同时“专精特新”型中小企业上市融资途径愈发明朗,北交所上市保荐业务将成为券商新的利润增长点。相较于头部券商,中小券商在新三板业务的上市项目储备上具备一定优势,这将为中小券商实行“弯道超车”,打造差异化优势带来宝贵机会。

山西证券指出,目前,资本市场处于第三次大变革时期,以注册制为“牛鼻子”,致力于改进资本市场运行机制、提升运行效率,充分发挥资本市场资源配置功能。建议关注兼具“无短板”与“有特色”的头部券商,以及具备差异化优势的特色投行。另一方面,财富管理赛道宽且长,建议关注财富管理大赛道的优质券商。各金融业态在财富管理的布局上刚刚开始,仅处于抢滩阶段,远未形成固定的竞争格局,建议关注在财富管理业务销售端、平台端或产品端具备优势的券商。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你推荐

国庆长假露营又“翻红”?这些问题也逐渐显现
实际上,在今年国庆节日期间,本地游仍是假期出行主流方式的背景下,露营市场热度延续成为共识,从OTA平台的数据和销量也能印证这种趋势。
2022-09-3013:02
破净股集中在传统行业,12股市盈率低基本面优
目前破净股滚动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共有246只,估值较低的有振东制药、海航科技、ST广珠等,滚动市盈率均在3倍左右。
2022-09-3012:59
特斯拉否认大幅降价传闻,新能车板块依然被重挫
在特斯拉暴跌带动下,中概股新能源车板块全线暴跌。小鹏汽车盘中一度大跌超11%,股价再创历史新低;蔚来盘中亦重挫超11%,股价创4个月来新低;理想汽车一度跌逾8%。
2022-09-3012:48
自动驾驶大规模商用在即,A股高增长潜力股出炉
9月以来自动驾驶概念股整体表现低迷。截至9月29日,概念股平均跌幅达到7%,跑输同期上证指数。数源科技、东田微、通宇通讯、联合光电、华锋股份等跌幅超过20%。
2022-09-3007:53
  • 证券时报APP
  • 微信公众号
  • 点击下载
    证券时报APP
    发现投资价值
    打开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