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证券时报官方新闻客户端

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首页 > 股市 > 独家解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股市>独家解读

早间机构策略:指数面临压力区 控制仓位关注成交量变化

2021-11-25 09:10 来源: 证券时报网 作者: 吴晓辉
证券时报网 吴晓辉 2021-11-25 09:10

东吴证券认为,目前市场处于强势调整期,技术上看主要指数的均线都开始多头发散,由于赚钱效应的回归,近几个交易日市场人气表现较好。操作上看投资者可选择较大仓位参与近期的多头行情,可着重选择市场人气旺盛的科技,消费品类进行参与。

中原证券指出,当前沪指处于相对均衡的运行趋势之中,股指无论上下均不易,未来股指能否走出盘局依然有赖外力的刺激,在政策面相对平静的阶段,投资者可适当关注部分题材板块的交易性投资机会。预计沪指短线小幅震荡的可能性较大,创业板市场短线小幅整理的可能较大。建议投资者短线谨慎关注新能源汽车、周期以及部分题材板块的投资机会,中线继续关注低估值蓝筹股的投资机会。

国盛证券认为,技术面看,沪指连续走出四连阳,周三盘中冲击3600点关口回落,上方筹码密集区仍需磨盘消化。指数虽然涨幅不大,对但两市依然有超90只个股涨停,20%涨停的品种近20只,连板股上升至8板,在近期是比较罕见的,当前市场风险偏好非常强,板块之间此消彼长,情绪氛围较好。成交量虽持续在万亿以上,但市场增量有限,难以展开全面性进攻。指数面临压力区,谨慎控制仓位,关注成交量情况,即便上攻受阻,若无明显缩量亦不必太过担忧。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你推荐

国庆长假露营又“翻红”?这些问题也逐渐显现
实际上,在今年国庆节日期间,本地游仍是假期出行主流方式的背景下,露营市场热度延续成为共识,从OTA平台的数据和销量也能印证这种趋势。
2022-09-3013:02
破净股集中在传统行业,12股市盈率低基本面优
目前破净股滚动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共有246只,估值较低的有振东制药、海航科技、ST广珠等,滚动市盈率均在3倍左右。
2022-09-3012:59
特斯拉否认大幅降价传闻,新能车板块依然被重挫
在特斯拉暴跌带动下,中概股新能源车板块全线暴跌。小鹏汽车盘中一度大跌超11%,股价再创历史新低;蔚来盘中亦重挫超11%,股价创4个月来新低;理想汽车一度跌逾8%。
2022-09-3012:48
自动驾驶大规模商用在即,A股高增长潜力股出炉
9月以来自动驾驶概念股整体表现低迷。截至9月29日,概念股平均跌幅达到7%,跑输同期上证指数。数源科技、东田微、通宇通讯、联合光电、华锋股份等跌幅超过20%。
2022-09-3007:53
  • 证券时报APP
  • 微信公众号
  • 点击下载
    证券时报APP
    发现投资价值
    打开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