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证券时报官方新闻客户端

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首页 > 股市 > 独家解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股市>独家解读

盘后机构策略:沪指小幅下跌 短线或将回归震荡

2021-11-25 16:49 来源: 证券时报网 作者: 吴晓辉
证券时报网 吴晓辉 2021-11-25 16:49

11月25日,沪指盘中维持窄幅走势,午后一度翻红,尾盘再度回落走低;深成指弱势震荡下探,创业板指午后冲高回落;两市板块走势现明显分化,医药、特高压等板块强势拉升,元宇宙概念大幅下挫;两市成交额仍维持在万亿上方,北向资金午后转为净流入,净买入超10亿元。截至收盘,沪指跌0.24%报3584.18点,深成指跌0.4%报14827.95点,创业板指跌0.12%报3474.45点;两市合计成交11132亿元。

对此,源达指出,在无增量资金入场之前,指数缺乏持续上涨的动力,而从市场情况来看当下也没有大的利空,因此市场不具备单边大幅杀跌的条件。因此,横向震荡整理,将是上证指数主要运行特征。当下市场操作建议继续均衡配置,在消费和高景气成长中做好攻守兼备。其中,消费行业中的医药、白酒已经呈现出明显中期底部向上反转行情特征,包括中药和医美细分领域,大家可以中线逢低布局;高景气成长中的军工、新能源汽车、新能源则继续中线看好。其中,新能源汽车锂电上游、车载半导体芯片、智能驾驶、包括新能源的智能电网、特高压、储能、氢能源等细分领域,同样值得重点关注和配置。至于总体仓位,还是建议控制在三成以内。

百瑞赢认为,技术面上,沪指今天就是很明显的受阻后小幅调整走势,整体符合预期。目前来看,3580-3600点是第一震荡区间,如果后期指数跌破3580点后可关注其是否会向下回补缺口,总得来说,3500点之上风险不大,机会高于风险。策略上,对于目前行情,由于短线市场横盘时间太长,并且分时线高点密集共振,所以排除突发利好消息刺激,市场大概率还需要一定的空间或时间进行过渡和消化,因此操作上不要盲目激进,耐心等待市场充分消化整理后布局机会,以规避波动性震荡风险。

容维证券认为,技术上看,今日股指呈现出窄幅震荡走势,3600点整数关口前蓄势也属正常,目前股指仍位于5日均线上方,也在容维软件中短线买入信号中,且在红色域加级别强势区域内运行,仍有上涨预期,短线可能围绕3600点附近做震荡,密切留意市场成交量变化情况,如能放量上涨,则反弹高看一线。近期强势的高位个股出现杀跌走势,应引起注意,可关注低位蓄势个股机会。操作上可控制好仓位,不宜追涨高位个股。

湘财证券称,来看今天盘面表现,指数在连续四天阳线之后,今天出现小幅整理,两市涨停板家数在70只附近,较昨日减少30只左右。不用恐慌,这都是非常正常的状态,目前市场依然在良性的运行中,短暂的调整完全不会影响市场整体向上震荡走高的趋势,做多策略不变。总结一句话:市场出现一天调整是正常的,不会对上升趋势的大局形成任何影响,对于自己看好的潜力股,刚好是逢低加仓的机会,多珍惜来之不易的补仓点,当然继续看好创业板方向。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你推荐

国庆长假露营又“翻红”?这些问题也逐渐显现
实际上,在今年国庆节日期间,本地游仍是假期出行主流方式的背景下,露营市场热度延续成为共识,从OTA平台的数据和销量也能印证这种趋势。
2022-09-3013:02
破净股集中在传统行业,12股市盈率低基本面优
目前破净股滚动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共有246只,估值较低的有振东制药、海航科技、ST广珠等,滚动市盈率均在3倍左右。
2022-09-3012:59
特斯拉否认大幅降价传闻,新能车板块依然被重挫
在特斯拉暴跌带动下,中概股新能源车板块全线暴跌。小鹏汽车盘中一度大跌超11%,股价再创历史新低;蔚来盘中亦重挫超11%,股价创4个月来新低;理想汽车一度跌逾8%。
2022-09-3012:48
自动驾驶大规模商用在即,A股高增长潜力股出炉
9月以来自动驾驶概念股整体表现低迷。截至9月29日,概念股平均跌幅达到7%,跑输同期上证指数。数源科技、东田微、通宇通讯、联合光电、华锋股份等跌幅超过20%。
2022-09-3007:53
  • 证券时报APP
  • 微信公众号
  • 点击下载
    证券时报APP
    发现投资价值
    打开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