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证券时报官方新闻客户端

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首页 > 股市 > 独家解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股市>独家解读

上交所与柬交所 签署合作谅解备忘录

2021-11-27 02:20 来源: 证券时报网 作者: 朱凯
证券时报网 朱凯 2021-11-27 02:20

11月26日,上海证券交易所与柬埔寨证券交易所(CSX,以下简称柬交所)通过邮寄方式签署了合作谅解备忘录。上交所总经理蔡建春和柬交所首席执行官HONG Sokhour代表两所签署备忘录。双方将在信息交换、合作研究、人员交流、产品开发等方面开展多元合作。

中柬两国有着悠久的传统友谊。柬埔寨是中国在东盟地区的重要合作伙伴,也是最早响应并积极参与共建“一带一路”的国家之一。2019年6月,中国证监会与柬埔寨证券交易委员会签署《证券期货监管合作谅解备忘录》。2019年10月,柬交所CEO参加上海交易所国际交流合作中心承办的“2019交易所国际研讨班”,并与上交所领导就探索两所未来合作机遇进行交流。此次备忘录的签署为中柬资本市场合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柬交所是柬埔寨唯一监管下的证券交易所,于2010年开始运营。柬交所目前有证券和债券两个市场,股票市场分为主板(Main Board)和成长板(Growth Board)。柬交所设立了灵活的转板机制,任何上市公司向柬埔寨证券交易委员会提交申请并达到主板要求后,即可从成长板转向主板。截至目前,柬交所共有7家公司在主板上市。CSX指数为柬交所的主要指数。

截至目前,上交所已与55家境外机构签署了66份备忘录,并在备忘录框架下开展人员交流、信息共享、合办国际论坛和推介活动等不同形式的合作。上交所将继续按照中国证监会统一部署,在推动资本市场高水平开放的大框架下,稳步推进上交所国际化发展。(朱凯)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你推荐

国庆长假露营又“翻红”?这些问题也逐渐显现
实际上,在今年国庆节日期间,本地游仍是假期出行主流方式的背景下,露营市场热度延续成为共识,从OTA平台的数据和销量也能印证这种趋势。
2022-09-3013:02
破净股集中在传统行业,12股市盈率低基本面优
目前破净股滚动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共有246只,估值较低的有振东制药、海航科技、ST广珠等,滚动市盈率均在3倍左右。
2022-09-3012:59
特斯拉否认大幅降价传闻,新能车板块依然被重挫
在特斯拉暴跌带动下,中概股新能源车板块全线暴跌。小鹏汽车盘中一度大跌超11%,股价再创历史新低;蔚来盘中亦重挫超11%,股价创4个月来新低;理想汽车一度跌逾8%。
2022-09-3012:48
自动驾驶大规模商用在即,A股高增长潜力股出炉
9月以来自动驾驶概念股整体表现低迷。截至9月29日,概念股平均跌幅达到7%,跑输同期上证指数。数源科技、东田微、通宇通讯、联合光电、华锋股份等跌幅超过20%。
2022-09-3007:53
  • 证券时报APP
  • 微信公众号
  • 点击下载
    证券时报APP
    发现投资价值
    打开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