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证券时报官方新闻客户端

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首页 > 股市 > 独家解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股市>独家解读

全球疫情反复 新冠检测概念股本月表现活跃

2021-11-29 01:27 来源: 证券时报网 作者: 梁谦刚
证券时报网 梁谦刚 2021-11-29 01:27

上周末,全球再为新冠疫情新一轮暴发而担忧,变异毒株“奥密克戎”已传至多国。11月26日至27日两天内,已有不少国家针对最早报告新毒株的南非及其周边数国实施跨国航班和旅行禁令。

根据Worldometer统计数据,截至北京时间11月27日,全球累计确诊新冠肺炎病例超过2.6亿例,累计死亡病例超过500万例。全球人口超千万的国家中,新冠确诊人数占人口数比例最高的前十个国家均来自欧美地区。捷克、英国、美国、荷兰、比利时等5个国家新冠确诊率排在前五位,其中捷克新冠确诊率接近20%。

全球新冠检测市场

复合增长率达到15%

新冠肺炎疫情笼罩之下,欧洲凛冬已至。从奥地利到荷兰、从德国到英国……随着疫情持续恶化,越来越多的欧洲国家近期被迫再度收紧防疫措施。即将卸任的德国总理默克尔周二提出,从周四起实施为期两周的全国封锁,关闭所有的非必要商店、酒吧和餐馆等,但新的联合政府反对这一提议。

上周,全球超过60%的新增病例和死亡病例发生在欧洲。对此,世界卫生组织在周三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一种“错误的安全感”正在滋生,认为疫苗就可以终结疫情了,接种疫苗的人就不需要采取任何其他防疫措施了。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谭德塞表示,疫苗可以拯救生命,却不能阻止病毒的传播。

第四季度以来,国内疫情也出现反弹,北方地区多个城市出现新增病例。业内人士指出,当前正值冬季,加上元旦及春节的日益临近,返乡潮流将再次上演,新冠核酸检测需求有望进一步提升。

10月25日,医政医管局发布了《关于进一步强化当前新冠病毒核酸检测服务的通知》,明确核酸检测机构要向社会提供24小时核酸检测服务,力争在6小时之内报告结果,并且在人口流动性强的省会城市、中心城市、口岸城市、旅游城市等,进一步扩大核酸检测服务供给。

根据BCC Research年初的调研报告预计,2020年全球新冠检测市场高达603亿美元,且到2027年将增至1951亿美元,复合增长率为15%。

概念股11月表现

远超大盘

近期,A股新冠检测概念股表现趋向活跃。证券时报·数据宝统计,截至11月26日,概念股整体平均涨幅达到10.62%,超同期沪指10个百分点。兰卫医学睿昂基因诺唯赞博晖创新诺禾致源等累计涨幅均超20%,兰卫医学涨幅57.48%排在第一位。

兰卫医学11月26日在投资者互动平台表示,公司不生产和对外销售新冠核酸检测试剂,现阶段在中国境内提供新冠核酸检测服务,其中2020年新冠核酸检测占公司营收比例为15.87%,2021年上半年占比为26.27%。

今年前三季度,不少新冠检测概念股业绩高速增长。数据宝统计,热景生物东方生物利德曼海利生物诺禾致源济民医疗等净利润均翻倍式增长。热景生物三季报实现盈利14.76亿元,同比增长近290倍,主要是由于公司新冠检测试剂产品先后获得了国外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认证,外贸订单激增影响。

数据宝统计,根据3家及以上机构一致预测数据,有20只新冠检测概念股2021年净利润预计增长15%以上。机构预测诺禾致源九强生物万泰生物凯普生物今年净利润翻倍式增长。从最新估值水平看,截至11月26日,凯普生物垒知集团迈克生物润达医疗等12股滚动市盈率不到30倍。

微信截图_20211129085538.png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你推荐

国庆长假露营又“翻红”?这些问题也逐渐显现
实际上,在今年国庆节日期间,本地游仍是假期出行主流方式的背景下,露营市场热度延续成为共识,从OTA平台的数据和销量也能印证这种趋势。
2022-09-3013:02
破净股集中在传统行业,12股市盈率低基本面优
目前破净股滚动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共有246只,估值较低的有振东制药、海航科技、ST广珠等,滚动市盈率均在3倍左右。
2022-09-3012:59
特斯拉否认大幅降价传闻,新能车板块依然被重挫
在特斯拉暴跌带动下,中概股新能源车板块全线暴跌。小鹏汽车盘中一度大跌超11%,股价再创历史新低;蔚来盘中亦重挫超11%,股价创4个月来新低;理想汽车一度跌逾8%。
2022-09-3012:48
自动驾驶大规模商用在即,A股高增长潜力股出炉
9月以来自动驾驶概念股整体表现低迷。截至9月29日,概念股平均跌幅达到7%,跑输同期上证指数。数源科技、东田微、通宇通讯、联合光电、华锋股份等跌幅超过20%。
2022-09-3007:53
  • 证券时报APP
  • 微信公众号
  • 点击下载
    证券时报APP
    发现投资价值
    打开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