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证券时报官方新闻客户端

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首页 > 股市 > 独家解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股市>独家解读

迎政策利好,地产家居等板块集体拉升,江山欧派等多股涨停

2021-12-07 10:15 来源: 证券时报网 作者: 吴永芳
证券时报网 吴永芳 2021-12-07 10:15

受政策利好提振,地产、建材、家居等板块7日盘中集体拉升,截至收盘,地产板块方面,特发服务大涨12.45%,济南高新、铁岭新城、新黄浦中交地产等涨停,阳光城涨逾7%;家居板块方面,顶固集创涨逾14%,王力安防索菲亚江山欧派志邦家居皮阿诺等涨停,好莱客涨8.65%,金牌橱柜、欧派家居涨幅超7%;建材板块方面,方大集团涨停,蒙娜丽莎东方雨虹涨幅超5%。

港股地产板块亦走强,截至发稿,融创中国大涨超16%,中国奥园涨逾13%,融创服务、碧桂园服务涨逾11%。

消息面上,人民银行12月6日发布消息称,为支持实体经济发展,促进综合融资成本稳中有降,中国人民银行决定于2021年12月15日下调金融机构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不含已执行5%存款准备金率的金融机构)。本次下调后,金融机构加权平均存款准备金率为8.4%。本次降准为全面降准,共计将释放长期资金约1.2万亿元。

此外,中共中央政治局12月6日召开会议,分析研究2022年经济工作。会议强调,要推进保障性住房建设,支持商品房市场更好满足购房者的合理住房需求,促进房地产业健康发展和良性循环。

对此,东兴证券指出,此次降准对局部领域政策边际转向的信号意义较大,宽货币更是为了宽信用。但预计政策不会全面扭转,将保持连续性、稳定性、可持续性。结合近期对于个别大型房企的风险处置以及个案风险的定调,我们倾向于认为在房企融资端,政策定调主要为稳定房企现金流,包括一定程度的按揭贷、开发贷、并购贷融资支持。预计后续房企合理合规的融资支持力度将逐步加大。综合来看,此次降准实际释放的资金量不大,信号意义大于实际意义。临近年底,政策或更侧重稳定房地产企业销售情况,通过帮助房企实现较快的现金回流来缓释存量风险(对应为按揭政策方面的宽松)。不排除后续可能降低5年期LPR。

光大证券表示,此次央行全面降准0.5个百分点,释放长期资金约1.2万亿元,利于房地产行业流动性的进一步修复,开发贷与按揭贷将持续回暖,支持居民合理购房需求,支持“杠杆稳健”房企的合理资金需求,从而维护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和良性循环。

该机构指出,央行9月24会议定调“两维护”,10月15日释疑“α风险”暴露和“β系数”健康稳定;房地产税试点利于降低开发和购房环节的税收压力,试点地区购房限制措施有望逐步退出,恒大集团的“α风险”修复已进入执行阶段;四季度以来房地产行业流动性持续修复,预计开发贷和按揭贷将持续回暖,此次央行全面降准0.5个百分点,释放长期资金1.2万亿元,中央政治局会议提出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和良性循环,资本市场对房地产板块的悲观预期将进一步缓解,在重申看好综合实力较强的龙头房企的同时,我们认为全面降准的资金释放,边际上对“杠杆稳健型”民企地产更为利好。

中信证券认为,中央政治会会议对于房地产市场的表述,有助于稳定市场信心。预计按揭的投放会更加积极,良性循环的关键在于企业销售-投资-销售的链条运转。2022年3月将有望出现基本面的底部。看好地产蓝筹的机会,并认为A股可能优于内房(股东结构和股权融资等因素决定,港股当前配售不断),推荐保利发展、万科A、招商蛇口、华润置地、龙湖集团、碧桂园和金地集团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你推荐

国庆长假露营又“翻红”?这些问题也逐渐显现
实际上,在今年国庆节日期间,本地游仍是假期出行主流方式的背景下,露营市场热度延续成为共识,从OTA平台的数据和销量也能印证这种趋势。
2022-09-3013:02
破净股集中在传统行业,12股市盈率低基本面优
目前破净股滚动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共有246只,估值较低的有振东制药、海航科技、ST广珠等,滚动市盈率均在3倍左右。
2022-09-3012:59
特斯拉否认大幅降价传闻,新能车板块依然被重挫
在特斯拉暴跌带动下,中概股新能源车板块全线暴跌。小鹏汽车盘中一度大跌超11%,股价再创历史新低;蔚来盘中亦重挫超11%,股价创4个月来新低;理想汽车一度跌逾8%。
2022-09-3012:48
自动驾驶大规模商用在即,A股高增长潜力股出炉
9月以来自动驾驶概念股整体表现低迷。截至9月29日,概念股平均跌幅达到7%,跑输同期上证指数。数源科技、东田微、通宇通讯、联合光电、华锋股份等跌幅超过20%。
2022-09-3007:53
  • 证券时报APP
  • 微信公众号
  • 点击下载
    证券时报APP
    发现投资价值
    打开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