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证券时报官方新闻客户端

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首页 > 股市 > 独家解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股市>独家解读

​会稽山连续三个交易日跌停,此前一个月涨幅翻倍

2022-05-19 11:22 来源: 证券时报网 作者: 吴永芳
证券时报网 吴永芳 2022-05-19 11:22

会稽山(601579)19日再度一字跌停,截至发稿,该股报14.72元,跌停板上封单达46万手。至此,该股自5月17日至今已连续三个交易日跌停,三日市值蒸发约27亿元。

公司18日晚间发布交易异常波动公告指出,公司目前生产经营活动正常,公司所处的市场环境、行业政策未发生重大调整,生产成本和销售等情况没有出现大幅波动;公司及全资、控股子公司生产经营秩序一切正常,不存在影响公司股票交易价格异常波动的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信息。公司股票价格近期波动幅度大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二级市场交易风险,理性投资

公司还指出,公司控股股东精功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精功集团”持有公司股16,400股(占公司总股本的32.97%全部被司法轮候冻结,并进入司法重整程序,前述事项将可能导致公司实际控制权发生变更,公司存在控制权不稳定的风险。目前,公司控股股东破产重整程序尚未完结,仍处于司法重整阶段,破产重整能否成功尚存在重大不确定性。

公司此前一个月股价翻倍

会稽山股价自4月12日的低点启动,展开一波拉升行情,且在5月12日创出20.49元的阶段新高,区间涨幅已翻倍。

此前公司股价异动,或与一则消息有关。近日,有消息称,华润、复星、中粮、剑南春等都报名精功集团破产重整意向投资人,“逐鹿”黄酒业务。但公司对此予以了否认。

公司在4月21日晚间的公告中指出,公司近日关注到媒体发布了涉及到公司控股股东重整投资人招募事项的相关文章经公司与精功集团及管理人进一步核实,文章中所称的有部分投主体可能成为参与会稽山控股股权的收购等内容严重脱离了实际情形正当依据,纯属主观臆测。公司特别提醒广大投资者提高风险意识,注意投资风避免概念题材炒作

4月15日晚间,会稽山发布了关于公司控股股东司法重整的进展公告,15日,公司收到精功集团管理人发来的《关于将发布精功集团有限公司等九公司重整投资人招募公告的告知函》,精功集团管理人定于2022415日发布《精功集团有限公司等九公司重整投资人招募公告招募公告相关事宜如下:

为维护债权人及精功集团等九公司的合法权益,保障核心产业健康稳定,整体化解重整企业债务,实现精功集团等九公司重整资源价值最大化,管理人现向社会公开招募投资人。管理人综合前期预招募的相关情况,考虑重整价值及重可行性,确定了重整核心资产范围。本次纳入重整核心资产范围精功集团有限公司持有会稽山中的14,915.82万股股份持股比例为29.99%精功集团有限公司剩余持有的会稽山股份不作为重整核心资产,将另行处置。精功集团有限公司持有精功科技中的13,650.24股份, 持股比例为29.99%。 精工集团有限公司剩余持有的精功科技不作为重整核心资产,将另行处置等在内的五项核心资产。

其中,意向投资人条件包括,意向投资人应拥有足够的资金实力进行重整投资。原则上,意向投资人的财务指标应满足上一年度经审计的资产总额不低于人民币100亿元或者上一年度经审计的净资产不低于人民币50亿元的要求。意向投资人承接重整资产的主体应当设立在绍兴市柯桥区,意向投资人应当支持和促使会稽山精功科技做大做强,能够引进符合地方政府产业政策要求的优质项目。意向投资人可以是联合体,联合体可由法人或者非法人组织组成,但联合体成员数最多不得超过三个。

公司表示,本次招募重整投资人的目的在于协调推进和统筹完成精功集团等九公司的重整工作。重整投资人提供资金支持,引进优质项目,有效整合重整企业产业资源,促进核心产业稳定健康发展,实现精功集团等九公司重整资源价值最大化

重整意向投资人浮出

会稽山5月16日晚间披露的公司控股股东司法重整的进展公告显示,根据精功集团管理人2022516日出具的《关于精功集团有限公司等九公司重整投资人招募工作进展告知函重整投资人正式报名已于202251517:00截止,缴纳尽调保证金并正式报名成功的意向投资人共1名,为中建信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根据公司披露,中建信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注册资本1亿元,法定代表人方朝阳,住所地上海市闵行区黎安路9991009282801室,经营范围:对外实业投资、管理;金属材料批兼零,大股东为方朝阳,持股比例39.025%

方朝阳持有精功集团有限公司股权,持股比例2.0958%,市场主体登记为精功集团有限公司副董事长,同时持有精功集团有限公司股东绍兴精汇投资有限公司(持有精功集团有限公司76.25%股权)股权,持股比例9.38%

官网资料显示,中建信控股集团总部位于上海闵行莘庄商务区,旗下拥有钢结构、再生纤维、新能源、投资四大产业板块,是首批认定的“上海市民营企业总部”、“2021上海百强企业、上海制造企业百强、上海民营企业百强、上海民营制造业百强、上海百强成长企业”。除实业发展之外,中建信还在金融资产、物业资产、股权投资等领域进行积极探索和实践,主要涉及电子信息、节能环保、生物医药、建筑科技等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领域,其中已上市项目包括微芯生物慈文传媒德宏股份步长制药康惠制药等。同时还持有重庆三峡银行、绍兴银行、瑞丰银行等银行股权。

方朝阳现任中建信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长江精工钢结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公告称,下一步,管理人将依法推进后续竞选工作,意向投资人应当于202252517时前向管理人缴纳竞选保证金人民币10,000万元,同时按照要求编制并提交竞选文件,管理人将组织评选委员会对意向投资人提交的竞选文件进行评议,最终重整投资人将由评选委员会评议确定。鉴于意向投资人后续尚需缴纳竞选保证金、提交竞选文件及经评选委员会评议,故最终重整投资人确定尚存在不确定性。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你推荐

国庆长假露营又“翻红”?这些问题也逐渐显现
实际上,在今年国庆节日期间,本地游仍是假期出行主流方式的背景下,露营市场热度延续成为共识,从OTA平台的数据和销量也能印证这种趋势。
2022-09-3013:02
破净股集中在传统行业,12股市盈率低基本面优
目前破净股滚动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共有246只,估值较低的有振东制药、海航科技、ST广珠等,滚动市盈率均在3倍左右。
2022-09-3012:59
特斯拉否认大幅降价传闻,新能车板块依然被重挫
在特斯拉暴跌带动下,中概股新能源车板块全线暴跌。小鹏汽车盘中一度大跌超11%,股价再创历史新低;蔚来盘中亦重挫超11%,股价创4个月来新低;理想汽车一度跌逾8%。
2022-09-3012:48
自动驾驶大规模商用在即,A股高增长潜力股出炉
9月以来自动驾驶概念股整体表现低迷。截至9月29日,概念股平均跌幅达到7%,跑输同期上证指数。数源科技、东田微、通宇通讯、联合光电、华锋股份等跌幅超过20%。
2022-09-3007:53
  • 证券时报APP
  • 微信公众号
  • 点击下载
    证券时报APP
    发现投资价值
    打开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