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证券时报官方新闻客户端

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首页股市股市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股市>股市动态

数字货币概念快速拉升,消息称雄安试点邀请名单出炉

2020-04-23 14:52 来源: 证券时报网 作者: 吴永芳

数字货币概念午后快速拉升走高,截至发稿,恒宝股份汇金股份众应互联恒银金融等涨停,聚龙股份广电运通科蓝软件等涨停。

2

消息面上,有报道称,4月22日下午,雄安新区召开了法定数字人民币(DC/EP)试点推介会。推介会由雄安新区管理委员会改革发展局组织。包括数字货币的研发机构、试点商户都受邀参加。值得注意的是,此前数字货币传出在苏州用于交通补贴,但在雄安的试点推介名单中,以餐饮、零售业企业为主。网传的试点名单包括麦当劳、星巴克、庆丰包子铺、京东无人超市、中信书店等。

1

近日,有消息称,央行数字货币在农行内测,深圳、雄安、成都、苏州为试点城市。据悉,苏州相城区各区级机关和企事业单位,工资通过工农中建四大国有银行代发的工作人员,将在4月份完成央行数字货币数字钱包的安装工作。5月,其工资中的交通补贴的50%,将以数字货币的形式,拿到手。

央行数研所表示,当前网传DC/EP信息为技术研发过程中的测试内容,并不意味着数字人民币正式落地发行。数字人民币目前的封闭测试不会影响上市机构商业运行,也不会对测试环境之外的人民币发行流通体系、金融市场和社会经济带来影响。

2016年,央行表示基本完成法定数字货币顶层设计、标准制定、功能研发、联调测试等工作。如今,数字货币在部分银行内测,新时代证券认为是央行数字货币逐渐走出央行系统,开始探索在交通、医疗等商业服务场景应用,未来有望在零售、餐饮等行业拓展。疫情缓解后,随着  C端消费群体不断扩大,C端线下支付或将成为数字货币落地首选。

该机构表示,数字货币后续如果正式推出,将有望带来相关金融IT需求增加:(1)银行IT系统改造和升级,相关受益标的包括长亮科技宇信科技神州信息高伟达等公司;(2)支付终端升级需求增加,相关受益标的包括广电运通拉卡拉新大陆新国都海联金汇等公司;(3)加密应用需求提升,相关受益标的包括数字认证卫士通格尔软件等公司。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你推荐

国庆长假露营又“翻红”?这些问题也逐渐显现
实际上,在今年国庆节日期间,本地游仍是假期出行主流方式的背景下,露营市场热度延续成为共识,从OTA平台的数据和销量也能印证这种趋势。
2022-09-3013:02
破净股集中在传统行业,12股市盈率低基本面优
目前破净股滚动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共有246只,估值较低的有振东制药、海航科技、ST广珠等,滚动市盈率均在3倍左右。
2022-09-3012:59
特斯拉否认大幅降价传闻,新能车板块依然被重挫
在特斯拉暴跌带动下,中概股新能源车板块全线暴跌。小鹏汽车盘中一度大跌超11%,股价再创历史新低;蔚来盘中亦重挫超11%,股价创4个月来新低;理想汽车一度跌逾8%。
2022-09-3012:48
自动驾驶大规模商用在即,A股高增长潜力股出炉
9月以来自动驾驶概念股整体表现低迷。截至9月29日,概念股平均跌幅达到7%,跑输同期上证指数。数源科技、东田微、通宇通讯、联合光电、华锋股份等跌幅超过20%。
2022-09-3007:53
  • 证券时报APP
  • 微信公众号
  • 点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