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证券时报官方新闻客户端

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首页股市股市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股市>股市动态

收评:节前效应明显!沪指震荡涨0.44%,“五一”题材股掀热潮

2020-04-29 15:03 来源: 证券时报网

今日三大指数早盘低开拉升,后震荡回落,全天指数弱势运行,节前效应明显。市场延续业绩主线,今日绩优股占涨停股近半,成市场最大亮点,银行、水泥、公路板块持续强势,午后,酒店旅游、保险板块涨幅有所收窄,房地产板块走强,盘中特高压、口罩、数字货币、军工、次新股等题材轮番异动,整体看权重和题材板块都在快速轮动,持续性和赚钱效应较差。临近尾盘,供销大集省广集团等高位股纷纷跌停,短线情绪再度趋冷。盘面上看,高速公路、在线旅游、银行等涨幅居前,乳业、农业种植、白酒等跌幅居前。

截至收盘,沪指涨0.44%,报收2822点;深成指涨0.12%,报收10514点;创业板指跌0.01%,报收2030点。

国海证券认为,流动性宽松和低利率环境是中长期牛市的基础,在这个背景下风险偏好的回升只是时间问题。5月市场的交易逻辑应该逐步从内需转为外需,看好受益外需预期回升的相关电子,新能源等板块。由于全球逐渐复工,全球制造业链条将逐步恢复,结构性通胀特点也会给全球产业链带来结构性的机会。受益于国内的政策托底,基建和公共开支相关产业链依旧呈现相对景气,考虑到风险偏好回升的可能更看好新基建,包括通信设备,电气设备和特高压板块。

华鑫证券表示,注册制改革是一个 循序渐进的过程,改革会注意市场承受能力。同时按目前注册制要求,创业板市场扩容节奏不可能很快。因此投 资者无需过多忧虑,因创业板注册制改革,而对市场形成较大的资金分流,短期市场若因创业板注册制改革试点 通过,而形成较大的下跌,将是一次“捡漏”机会。虽然本周二“V”触底回升,但结合此前行情,指数虽存 在有突破的契机,但都因量能不足,最终冲高回落,因此2646点以来日线级别反弹行情已经进入尾声 阶段,这意味着指数如果酝酿一轮新的突破行情,也大概率会先选择“深蹲”,同时本周二触底回升之后,午后指数基本保持横盘运行,可见2800-2850 点之间已经失去吸引力,所以本周最后几个交易日,投资者谨慎操作为主。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你推荐

国庆长假露营又“翻红”?这些问题也逐渐显现
实际上,在今年国庆节日期间,本地游仍是假期出行主流方式的背景下,露营市场热度延续成为共识,从OTA平台的数据和销量也能印证这种趋势。
2022-09-3013:02
破净股集中在传统行业,12股市盈率低基本面优
目前破净股滚动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共有246只,估值较低的有振东制药、海航科技、ST广珠等,滚动市盈率均在3倍左右。
2022-09-3012:59
特斯拉否认大幅降价传闻,新能车板块依然被重挫
在特斯拉暴跌带动下,中概股新能源车板块全线暴跌。小鹏汽车盘中一度大跌超11%,股价再创历史新低;蔚来盘中亦重挫超11%,股价创4个月来新低;理想汽车一度跌逾8%。
2022-09-3012:48
自动驾驶大规模商用在即,A股高增长潜力股出炉
9月以来自动驾驶概念股整体表现低迷。截至9月29日,概念股平均跌幅达到7%,跑输同期上证指数。数源科技、东田微、通宇通讯、联合光电、华锋股份等跌幅超过20%。
2022-09-3007:53
  • 证券时报APP
  • 微信公众号
  • 点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