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证券时报官方新闻客户端

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首页股市股市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股市>股市动态

券商资管产品1-4月排行榜出炉 科创板员工持股资管计划创下高收益

2020-05-25 16:44 来源: 证券时报网 作者: 卓泳

随着资管新规细则不断完善,打破刚兑、规范资金池模式、遏制通道业务效果逐渐显现,行业生态格局进一步重塑。资管新规使通道业务压缩,券商主动管理能力成为发展资管业务的关键,资产端的投资能力和资金端的资本实力是转型发展的基础。

虽然在资管新规落地两年多的时间里,券商资管规模减少2.53万亿元,但是在经历了两年多的转型阵痛期后,券商资管业务已进入增长新周期。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显示,截至2020年3月底,证券公司及其资管子公司资管业务规模为9.1864万亿元,虽然较2月底的9.15万亿元出现小幅增长,但依旧低于1月底的9.35万亿元。由于券商在营业部网点、在客户资源、营销能力、投资证券市场等方面具有先天优势,券商资管产品的收益表现也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

私募排排网统计显示,2156只成立满4个月,且近期有净值更新的券商资管产品今年以来平均收益2.29%,其中最高收益322.09%,最低收益-53.99%,首尾相差376.08%。1898只券商资管产品1-4月收益为正,正收益产品占比88.03%。分策略来看,除了事件驱动策略与宏观策略外,前4月券商资管产品其余策略全部录得正收益,并且在经历了4月份的股市反弹后,股票策略收益大幅反弹,年内平均收益仅次于管理期货策略。

从券商资管产品与证券类基金的八大策略收益PK来看,今年以来券商资管的股票策略产品无论是平均收益还是最高收益,均领先于证券类私募基金。从投资顾问来看,在股票策略、复合策略、组合基金和固定收益类资管产品前十榜单中,国信证券、中金公司、中信证券各有4只产品以优异的业绩入围榜单前十;安信证券、国泰君安资产、海通证券资产、招商资管、国金证券、华融证券、太平洋证券、万联证券也有2只或2只以上产品入围榜单前十;东方红资产管理、方正证券广发证券广发证券资产、国元证券华泰证券上海、兴证证券、浙商证券资管旗下亦有产品入围。

股票策略券商资管产品强势反弹,1-4月平均收益3.95%,首尾业绩差达到376.09%,其中正收益私募占比达到71.47%%。此外,券商公司推出科创板员工持股资管计划屡见不鲜,在券商资管股票策略产品前十榜单中,中金公司就有4只产品入围,也均为参与战略配售。以“丰众12号员工参与科创板战略配售”为例,截至2019年5月21日,该资管计划参与资金共2.6258亿元,有效认购户数为200 户,全部为个人投资者。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你推荐

国庆长假露营又“翻红”?这些问题也逐渐显现
实际上,在今年国庆节日期间,本地游仍是假期出行主流方式的背景下,露营市场热度延续成为共识,从OTA平台的数据和销量也能印证这种趋势。
2022-09-3013:02
破净股集中在传统行业,12股市盈率低基本面优
目前破净股滚动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共有246只,估值较低的有振东制药、海航科技、ST广珠等,滚动市盈率均在3倍左右。
2022-09-3012:59
特斯拉否认大幅降价传闻,新能车板块依然被重挫
在特斯拉暴跌带动下,中概股新能源车板块全线暴跌。小鹏汽车盘中一度大跌超11%,股价再创历史新低;蔚来盘中亦重挫超11%,股价创4个月来新低;理想汽车一度跌逾8%。
2022-09-3012:48
自动驾驶大规模商用在即,A股高增长潜力股出炉
9月以来自动驾驶概念股整体表现低迷。截至9月29日,概念股平均跌幅达到7%,跑输同期上证指数。数源科技、东田微、通宇通讯、联合光电、华锋股份等跌幅超过20%。
2022-09-3007:53
  • 证券时报APP
  • 微信公众号
  • 点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