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证券时报官方新闻客户端

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首页股市股市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股市>股市动态

【超级大单】减持砸掉近200亿市值,4亿资金出逃这只科技白马股

2020-05-25 19:08 来源: 数据宝 作者: 林丽峰

两市特大单资金净流出103.6亿元。海康威视大股东抛出56亿元减持计划,大单资金流出4亿元。

A股三大指数今日全天维持震荡整理态势,最终收盘涨跌不一,沪指和创业板指微涨,深成指微跌。市场防守情绪浓厚,资金抱团消费、医疗等防御板块,个股涨跌互现,市场成交量萎缩,两市合计成交仅有4906亿元。行业板块方面,乳业、食品加工、光刻胶板块涨幅居前,智能音箱、消费电子、通信设备跌幅居前。北上资金今日净流入21.45亿元。

两市特大单资金净流出103.6亿元,其中沪深300流出49.4亿元,创业板流出12.2亿元。申万28个一级行业有6个行业净流入,22个行业净流出。

食品饮料大单资金流入居首,净流入8.12亿元,行业指数大涨2.61%。农林牧渔、交通运输分别流入超3亿元,房地产流入2.5亿元。电子行业大单资金流出居首,净流出27.6亿元,行业指数下跌1.6%。非银金融、计算机分别流出14亿元,通信行业流出12亿元。

个股方面,大单资金净流入超亿元个股只有9只。光刻胶概念南大光电大单资金流入3.97亿元,流入居首,股价涨停。公司近期在互动平台表示,公司的ArF光刻胶正在按计划进行客户测试。今日光刻胶概念逆市上涨,爱司凯广信材料福晶科技扬帆新材等涨停,资金面看,福晶科技大单资金流入1亿元,广信材料流入5000万元,强力新材江化微扬帆新材等流入均在千万元级别。

华大基因涨停,大单资金流入3亿元。医药股今日逆市上涨,楚天科技、赛升制药、新产业等涨停。消息面上,5月22日,国际学术期刊《柳叶刀》在线发表中国工程院院士陈薇团队研发的重组腺病毒5型载体新冠疫苗I期临床试验结果。研究结果显示,一期临床108个志愿者全部有显著的细胞免疫反应。医药股中,其他资金流入较高的还有蓝帆医疗华东医药,流入金额在5000万元以上。

今日最强概念仍在食品饮料上,其中乳制品尤为强势,包括三元股份科迪乳业新乳业涨停,天润乳业光明乳业等大涨超8%,消息面上,国际奶粉价格走高。除乳业股外,惠发食品克明面业、希望食品等多只食品股涨停。食品股中,贵州茅台洋河股份两只白酒股流入金额最高,分别为2.87亿元和1.54亿元,新乳业光明乳业有友食品科迪乳业等流入超5000万元。

大单资金流出超亿元个股有25只,其中电子股占9只。中国平安流出大单资金5.44亿元,流出居首。

海康威视周末大股东抛出金额高达56亿元减持计划,市场哗然,今日收盘大跌近7%,单日缩水市值高达185亿元,资金流出4亿元。中兴通讯大单资金流出也超4亿元,股价下跌超3%。

从资金流出靠前概念看,科技股仍被资金抛售,沪硅产业流出超2亿元,紫光国微生益科技台基股份诚迈科技深南电路长电科技等科技股流出均超亿元。消息面上,周末美国对中国科技企业围堵升级,包括奇虎360等33家中企进入新的“实体清单”。被列入“实体清单”的上市公司中,东方网力涨停,大单资金流入2400万元;三六零微跌,大单资金流出超5000万元;华孚时尚收涨1.4%,大单资金流出500万元;烽火通信几近跌停,大单资金流出1.85亿元,公司控股股东烽火科技集团和子公司南京烽火星空被列入本次的“实体清单”。

声明:数据宝所有资讯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你推荐

国庆长假露营又“翻红”?这些问题也逐渐显现
实际上,在今年国庆节日期间,本地游仍是假期出行主流方式的背景下,露营市场热度延续成为共识,从OTA平台的数据和销量也能印证这种趋势。
2022-09-3013:02
破净股集中在传统行业,12股市盈率低基本面优
目前破净股滚动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共有246只,估值较低的有振东制药、海航科技、ST广珠等,滚动市盈率均在3倍左右。
2022-09-3012:59
特斯拉否认大幅降价传闻,新能车板块依然被重挫
在特斯拉暴跌带动下,中概股新能源车板块全线暴跌。小鹏汽车盘中一度大跌超11%,股价再创历史新低;蔚来盘中亦重挫超11%,股价创4个月来新低;理想汽车一度跌逾8%。
2022-09-3012:48
自动驾驶大规模商用在即,A股高增长潜力股出炉
9月以来自动驾驶概念股整体表现低迷。截至9月29日,概念股平均跌幅达到7%,跑输同期上证指数。数源科技、东田微、通宇通讯、联合光电、华锋股份等跌幅超过20%。
2022-09-3007:53
  • 证券时报APP
  • 微信公众号
  • 点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