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证券时报官方新闻客户端

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首页股市股市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股市>股市动态

【超级大单】3亿资金杀入这只光刻机概念股

2020-05-27 18:24 来源: 数据宝 作者: 林丽峰

两市特大单资金净流出118.75亿元,光刻机概念张江高科大单资金流入3亿元。

A股三大股指全天震荡下跌,尾盘指数小幅跳水,创业板指持续走弱,跌近2%。截至收盘,沪指跌幅0.34%,创业板指跌幅1.96%,两市合计成交额2279.34亿元。行业板块多数飘绿,木业家具板块大涨,农药、商业百货、石墨烯、稀土永磁涨幅居前,贵金属、半导体、券商、网络安全、数字货币跌幅靠前。北上资金净流入12.89亿元。

两市特大单资金净流出118.75亿元,其中沪深300流出63.5亿元,创业板流出34.67亿元。申万28个一级行业有8个行业净流入,20个行业净流出。

房地产行业大单资金流入居首,净流入6.14亿元,行业指数微涨0.22%。银行、公用事业两个行业大单资金分别流入超5亿元,轻工制造流入超3亿元。电子行业大单资金流出42.28亿元,流出金额最高,医药生物行业流出超30亿元,计算机行业流出16亿元,食品饮料和通信行业分别流出超8亿元。

个股方面,大单资金净流入超亿元个股有23只。晶科科技大单资金流入居首,净流入4.93亿元,股价涨停,该股为近期上市次新股,主营光伏发电运营业务。

张江高科大单资金流入3亿元,股价收涨近7%,公司含有光刻机概念,全资子公司持有微装公司10.77%的股权,微装公司是国内唯一一家研发、生产以及销售高端光刻机的企业。此外,盘中光刻胶概念一度走强,南大光电冲击涨停,从资金面看,南大光电大单资金流入2.35亿元,福晶科技流入1.1亿元,上海新阳强力新材等流入超5000万元。

稀土永磁午后走强,金田铜业涨停,大单资金流入2.1亿元,稀土概念金力永磁包钢股份流入超5000万元。

今日家具板块涨停潮,包括金牌橱柜、志邦家居大亚圣象等五六只个股涨停。消息面上,家具属于消费领域细分板块,随着疫情形势的好转,被疫情抑制了三个多月的家庭装修需求得到释放,再加上近期各地逐渐出台加快各行业复苏的政策,装修业正在快速回升。但个股资金流入金额均不高,浙江永强流入8700余万元,菲林格尔流入超6000万元,恒林股份乐歌股份流入超2000万元,金牌橱柜、志邦家居惠达卫浴大亚圣象等流入均在千万级别。

大单资金流出超亿元个股有51只,其中电子行业占17只,医药生物行业占11只。贵州茅台大单资金流出居首,净流出7亿元。贵州茅台在股价连创新高后,近两日资金流出加大,近5个交易日大单资金已累计流出超8亿元。茅台股价目前虽然高高在上,但仍被很多券商看好,甚至有券商喊出“买茅台=买黄金”的口号,并研究得出结论认为:茅台公司的股价和黄金价格的走势有很大相关性。

今日医药股弱势,资金出逃相关概念股。乐普医疗流出资金超5亿元,股价大跌超7%,医药龙头恒瑞医药流出资金4.86亿元,安科生物以岭药业华大基因迈瑞医疗等流出均超亿元。

科技股今日整体表现不佳,芯片股圣邦股份甚至跌停。资金面上,紫光国微流出超3亿元,沪硅产业、立讯精密TCL科技歌尔股份圣邦股份等科技股流出超2亿元。

声明:数据宝所有资讯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你推荐

国庆长假露营又“翻红”?这些问题也逐渐显现
实际上,在今年国庆节日期间,本地游仍是假期出行主流方式的背景下,露营市场热度延续成为共识,从OTA平台的数据和销量也能印证这种趋势。
2022-09-3013:02
破净股集中在传统行业,12股市盈率低基本面优
目前破净股滚动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共有246只,估值较低的有振东制药、海航科技、ST广珠等,滚动市盈率均在3倍左右。
2022-09-3012:59
特斯拉否认大幅降价传闻,新能车板块依然被重挫
在特斯拉暴跌带动下,中概股新能源车板块全线暴跌。小鹏汽车盘中一度大跌超11%,股价再创历史新低;蔚来盘中亦重挫超11%,股价创4个月来新低;理想汽车一度跌逾8%。
2022-09-3012:48
自动驾驶大规模商用在即,A股高增长潜力股出炉
9月以来自动驾驶概念股整体表现低迷。截至9月29日,概念股平均跌幅达到7%,跑输同期上证指数。数源科技、东田微、通宇通讯、联合光电、华锋股份等跌幅超过20%。
2022-09-3007:53
  • 证券时报APP
  • 微信公众号
  • 点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