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证券时报官方新闻客户端

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首页股市股市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股市>股市动态

申通地铁打出近期A股题材新高度 EDA潜力股值得关注

2020-05-28 21:49 来源: 证券时报网

近期,受多重利空影响,A股表现低迷,成交量并未出现放量,但部分题材表现活跃,尤其是以EDA概念股表现最为抢眼,龙头申通地铁因参股国内EDA龙头公司华大九天已连续九个交易日涨停,东土科技也因互动平台上回答参股的中科亿海微开发的EDA软件属于FPGA应用软件而强势涨停,市场对EDA的国产替代热情空前高涨。

据悉,美国商务部工业安全局日前宣布新的计划,拟限制华为使用美国技术和软件在国外设计和制造其半导体的能力,新规旨在更具针对性的阻断华为绕过美国出口管制条例的努力。其中,EDA软件是美国遏制华为的重要一环,该市场被Synopsys、Cadence、Mentor、Ansys 四家美国公司占据了全球EDA行业90%的市场份额。

有分析指出,相较于晶圆代工,未来EDA软件会是我国集成电路行业实现自主可控的关键瓶颈。面临国际环境不确定性,本土EDA企业有望厚积薄发,在技术创新,融资运营上有所提升,打破EDA厂商竞争格局。A股上市中,部分尚未被市场充分挖掘的EDA概念股值得关注。

欧比特(300053)公司是一家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嵌入式SoC芯片及系统集成供应商,主要从事高可靠嵌入式SOC芯片类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等,产品主要应用于航空航天、工业控制等领域,目前公司已建成了集成电路EDA设计平台。

紫光国微(002049)参股公司深圳市紫光同创电子有限公司主要从事商用FPGA(Fed-PrcgrammableGate Array,现场可编程门阵列)产品及相关EDA工具的设计开发,是中国FPGA领导厂商。

台基股份(300046)公司拟募集1.5亿元投资高功率半导体技术研发中心,其中项目3为建设EDA仿真中心;公司有自主开发和自主知识产权给客户应用的EDA软件,有小型用于产品设计的EDA软件。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你推荐

国庆长假露营又“翻红”?这些问题也逐渐显现
实际上,在今年国庆节日期间,本地游仍是假期出行主流方式的背景下,露营市场热度延续成为共识,从OTA平台的数据和销量也能印证这种趋势。
2022-09-3013:02
破净股集中在传统行业,12股市盈率低基本面优
目前破净股滚动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共有246只,估值较低的有振东制药、海航科技、ST广珠等,滚动市盈率均在3倍左右。
2022-09-3012:59
特斯拉否认大幅降价传闻,新能车板块依然被重挫
在特斯拉暴跌带动下,中概股新能源车板块全线暴跌。小鹏汽车盘中一度大跌超11%,股价再创历史新低;蔚来盘中亦重挫超11%,股价创4个月来新低;理想汽车一度跌逾8%。
2022-09-3012:48
自动驾驶大规模商用在即,A股高增长潜力股出炉
9月以来自动驾驶概念股整体表现低迷。截至9月29日,概念股平均跌幅达到7%,跑输同期上证指数。数源科技、东田微、通宇通讯、联合光电、华锋股份等跌幅超过20%。
2022-09-3007:53
  • 证券时报APP
  • 微信公众号
  • 点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