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证券时报官方新闻客户端

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首页股市股市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股市>股市动态

收评:题材股回归!创业板指涨逾1%,北向资金尾盘加速流入

2020-05-29 15:05 来源: 证券时报网

5月行情正式收官,回顾这一个月以来的大盘走势,“五穷”行情演绎得淋漓尽致。5月初在两会维稳预期下,两市指数表现较为强势,5月中旬后,随着科技股炒作情绪逐渐降温,在缺乏热点主线的背景下,两市股指持续低迷震荡。尽管5月份也曾出现过逼空上扬行情,但成交不足导致做多情绪很快被浇灭,北向资金持续净流入是5月市场的亮点之一。

回顾历年两会行情可以发现,两会前后A股市场上涨概率偏大,两会期间上涨概率趋于平淡,但仍达60%。今年两会行情整体表现一般,分析认为,由于刺激政策预期的落空,投资者可能会产生一定的落差,但在宽货币与宽信用的环境下,股票无熊市,今年的股市仍然存在着结构性的机会。

从今日盘面来看,行业板块涨跌分化明显,热点题材涣散,一日游行情持续上演。例如,昨日领涨的大金融板块今日全线回调,保险、券商、银行等跌幅居前,压制大盘表现,而昨日调整的乳业、光刻胶、体外诊断等板块则再次走强,稀土永磁、新零售、上海自贸等板块持续性较强。

临近收盘,北向资金大幅净流入,全天净买入51.07亿元,其中尾盘集合竞价净买入8.11亿元,本周北向资金累计净买入152.45亿元。

截至收盘,沪指涨0.22%,深证成指涨0.87%,创业板指涨1.54%,两市合计成交5722.98亿元。5月份期间,沪指跌0.27%,深证成指涨0.23%,创业板指涨0.83%。

中原证券认为,期待“改革牛”行情再启,长期看好大金融当前A股市场风险偏好并未跟随海外市场显著回升,市场短期内处于寻找方向阶段,以震荡市为主,反映了对当前和未来经济缓慢恢复的预期。在这样的背景下,以金融市场改革为抓手的“改革牛”有望成为破局的关键。叠加当前金融板块估值较低,金融改革将为金融板块提供轮动机会。金稳委此次推出的11项金融领域改革措施将为大金融板块提供脉冲式的事件驱动机会,并提升部分标的的业绩预期。建议长线可以积极布局大金融板块。短线震荡市中,银行等大盘股具备一定的抗跌属性。短线推荐维持新基建、食品饮料、银行、医药和贵金属等板块,长线继续推荐贵金属、金融、消费和优质成长股等。

德邦证券认为,六月份市场从国内看,主要聚焦于市场开放和基础制度一系列措施的落地推进、扩大内需和推进复工的进一步政策,“复苏”是六月份的关键词。六月份预期有所平缓,搅动有所增多,市场动力有所减弱,但市场基础制度进一步完善、外资等长线资金积极入场,房住不炒激发居民资产再配置背景下,短线风格投资者适当逢高兑现,锁定收益,控制仓位,中长线风格继续维持中高仓位,分享积极政策下经济修复进程,以及高水平开放推动下基础制度夯实的长期牛市预期。在坚定发展高科技,配套制度不断落地的背景下,继续保持科技主线关注。在业绩确定性依然为市场所看重,扩大内需作为修复经济最重要抓手,消费白马地位难以动摇。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你推荐

国庆长假露营又“翻红”?这些问题也逐渐显现
实际上,在今年国庆节日期间,本地游仍是假期出行主流方式的背景下,露营市场热度延续成为共识,从OTA平台的数据和销量也能印证这种趋势。
2022-09-3013:02
破净股集中在传统行业,12股市盈率低基本面优
目前破净股滚动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共有246只,估值较低的有振东制药、海航科技、ST广珠等,滚动市盈率均在3倍左右。
2022-09-3012:59
特斯拉否认大幅降价传闻,新能车板块依然被重挫
在特斯拉暴跌带动下,中概股新能源车板块全线暴跌。小鹏汽车盘中一度大跌超11%,股价再创历史新低;蔚来盘中亦重挫超11%,股价创4个月来新低;理想汽车一度跌逾8%。
2022-09-3012:48
自动驾驶大规模商用在即,A股高增长潜力股出炉
9月以来自动驾驶概念股整体表现低迷。截至9月29日,概念股平均跌幅达到7%,跑输同期上证指数。数源科技、东田微、通宇通讯、联合光电、华锋股份等跌幅超过20%。
2022-09-3007:53
  • 证券时报APP
  • 微信公众号
  • 点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