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证券时报官方新闻客户端

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首页股市股市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股市>股市动态

一夜暴涨1.2万亿!苹果又"逆天",巴菲特真神了!

2020-08-01 08:22 来源: 中国基金报 作者: 李迪

中国基金报记者 李迪

美股又一次深V反弹。

表现最亮眼的纳指昨夜涨1.49%。7月,纳指上涨了6.82%,领跑三大指数。

纳指的大涨大部分是科技股的功劳。昨夜,苹果大涨10.47%,市值一夜飙升1725亿美金,约合1.2万亿人民币,市值已超过沙特阿美,重回全球市值第一的宝座。

若涨势持续,苹果成为首个市值突破两亿美金的股票指日可待。

科技股受青睐的同时,避险资产也备受追捧,COMEX黄金再创历史新高,盘中突破2000点,交投活跃带动伦敦金的单日成交刷新了历史纪录。

美股逆转,三大股指现深V走势

三季度GDP增速或将反弹12%

昨日美股盘中,道指一度跌超1%,但最终收涨0.44%。7月,道指上涨2.38%

在科技股亮眼季报的影响下,纳指开盘涨超1%,但盘中宽幅震荡,最终收涨1.49%。7月,纳指上涨6.82%。

标普500指数盘中也一度下跌近0.8%,最终收涨0.77%。7月,该指数上涨5.51%。

消息面上。美国众议院批准2021年1.3万亿美元支出计划。其中,7.58亿美元用于减轻冠状病毒对国防工业基地分包商的影响等,还为国家卫生研究院提供了50亿美元的紧急支出,为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提供了90亿美元的紧急资金。

此外,亚特兰大联储的GDP Nowcast模型预计美国第三季度GDP将增长11.88%。

富国银行也表示,月度数据显示,美国GDP数据将在第三季度反弹。但疫情大流行的不确定性将使今年晚些时候的经济前景继续蒙上阴影。预计第三季度实际GDP年增速约为18%。第四季度和2021年GDP持续增长的预期是基于像3月和4月经济全面封锁情形不会在未来几周或数月出现。

消费者支出数据的反弹也一定程度上提升了市场对美国三季度GDP的信心。美国商务部(Commerce Department)周五表示,在美国经济活动中占三分之二以上的消费者支出6月增长5.6%,经济学家此前预测6月份消费者支出将增长5.5%。

避险资产受追捧

伦敦金单日交易量破历史纪录

避险资产近期也备受青睐。据根据伦敦金银市场协会和纳斯达克的数据,7月最后一个交易日,伦敦市场黄金成交量达到89万盎司的单日历史新高,价值1750亿美元。

7月,伦敦金上涨10.92%。

7月,纽约期金也大涨10.75%,创2012年以来最大单月涨幅。

避险需求叠加货币地位在美被承认,比特币本月涨幅也十分亮眼,比特币兑美元指数7月上涨23.84%。

消息面上,美国银行最新预计称2020年全球政策刺激金额将达20万亿美元,其中货币政策刺激占8.5万亿美元,财政刺激占11.4万亿美元。

苹果市值飙升万亿超沙特阿美

重回全球市值第一宝座

昨夜,在亮眼财催化下,苹果大涨10.47%,市值一夜飙升1725亿美金,约合1.2万亿人民币。

据普华永道的《Global Top 100 companies - June 2020》报告,今年6月,全球市值排名前五的公司如下。

在今年6月,沙特阿美和苹果的市值差距依然超过百亿美金。

7月,苹果股价上涨16.51%,今年以来,苹果已经上涨45.48%。

7月,沙特阿美股价涨幅不到2%,今年以来,该公司已下跌超5%。

消息面上,苹果本周四美股盘后发布截至2020年6月27日的第三财季季报,全面超出分析师预期。

据财报,报告期内,苹果实现净利润112.53亿美元,市场预期88亿美元,去年同期100.44亿美元,净利润同比增长12%。营收方面,苹果第三财季营收596.9亿美元,分析师预期523亿美元,去年同期538.09亿美元,营收同比增长10.9%。

苹果市值超沙特阿美,纳指7月涨幅远超道指,均意味着市场风格正在发生微妙变化,科技股近期更受青睐。

7月初统计显示,股神巴菲特的企业集团持有苹果2.45亿股股票,是苹果第二大股东,持有该公司公开上市股票的比例约为5.5%。

这一股份按照目前股价计算市值达到了1041亿美元,一夜狂赚近100亿美元,约为人民币700亿!

分析师忙唱多

苹果市值还能再涨千亿?

花旗将苹果目标价从400美元上调至450美元,重申“买入”评级。花旗银行表示,苹果业绩强劲得令人惊讶,尤其是考虑到卫生事件,虽然苹果管理层未提供业绩指引,但很明显,苹果产品和服务的需求都很强劲。

摩根士丹利将苹果目标价从419美元上调至431美元,维持“增持”评级。大摩认为,苹果拥有一个强大生态系统,不仅仅只是一个产品生产商。大摩看好iPhone的增长速度,认为苹果产品在工作、居家娱乐学习以及用户对数字服务高依赖性等方面处于日益重要的地位。该行同时建议,在5G iPhone发布之前买入苹果股票。

巴克莱银行将苹果目标价从326美元上调至400美元,维持“持股观望”评级。该银行指出,苹果的表现要归功于iPhone、iPad和Mac的销量增长,服务和可穿戴设备业务这两个“炒作领域”处于同一水平线上,但增速在下滑。巴克莱银行同时对5G iPhone即将被推出表示乐观。

但该银行业提示,苹果目前的市盈率已充分反映了其服务业务和5G iPhone的优势,股价可能会在未来几个季度存在风险。

瑞银将苹果目标股价从400美元上调至425美元,维持“买入”评级。瑞银指出,多地区需求改善、新iPhone发布时间确定,都使投资者对苹果未来持乐观态度。

Piper Sandler将苹果目标价从310美元上调至450美元,重申“增持”评。Piper Sandler称,苹果公布了超预期的第三季度业绩,苹果业务维持得非常好,卫生事件对其核心业务几乎没有影响。

在第三财季,苹果被迫再次关闭了70多家门店。摩根大通分析师萨米克·查特吉(Samik Chatterjee)称,这一表现充分说明了苹果产品对消费者的重要性,并表明消费者愿意规避从实体渠道购买的传统做法。

按照花旗和Piper Sandler给出的450美元目标价计算,苹果的市值将上升到1.92万亿美金,比目前还高出1000亿美金。

若涨势持续,苹果成为首个市值突破两万亿美金的股票或指日可待。

苹果拆股是否有助于提振股价?

华尔街分析师观点出现分歧

市场有声音认为,除亮眼财报外,苹果宣布的拆股计划也对其股价起了一定提振作用。

CNBC名嘴吉姆·克莱默称,苹果公司决定进行股票拆分是为了使投资者更容易购买股票,股票拆分不会改变公司的基本面,可以使该公司股票对散户投资者更具吸引力。

花旗银行也认为,苹果股票拆分计划对散户投资者极为重要。

然而也有人持不同观点,因为美国券商行业目前允许客户只购买一只股票的一部分,即使公司不拆股,券商也可以在交易层面上“拆股”。

标普道琼斯指数资深指数分析师希佛布拉特(Howard Silverblatt)称,“拆股这种事情之所以变得越来越少见,是因为投资者现在已经可以部分买入股票,他们根本就不在乎某股票的价格到底是500还是100美元了。”

近些年,股价较高但并未拆股的公司不在少数。其中,亚马逊股价超3000美金,谷歌股价超1400美金,伯克希尔的a类股价格在30万美金左右。

值得注意的是,苹果拆股后,其对道琼斯指数的影响力将被削弱。由于道指计算方式为价格加权,苹果拆股后股价将变成之前的四分之一,因而其对道指的权重将会大幅下降。目前,苹果道指中占据约10%的权重。而对于采取市值加权指数的标普500指数,苹果的影响力则不会变化。

此前,在1987年6月、2000年6月和2005年2月,苹果曾三次拆股,比例为1拆2。2014年6月,苹果再一次拆股,比例为1拆7。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你推荐

国庆长假露营又“翻红”?这些问题也逐渐显现
实际上,在今年国庆节日期间,本地游仍是假期出行主流方式的背景下,露营市场热度延续成为共识,从OTA平台的数据和销量也能印证这种趋势。
2022-09-3013:02
破净股集中在传统行业,12股市盈率低基本面优
目前破净股滚动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共有246只,估值较低的有振东制药、海航科技、ST广珠等,滚动市盈率均在3倍左右。
2022-09-3012:59
特斯拉否认大幅降价传闻,新能车板块依然被重挫
在特斯拉暴跌带动下,中概股新能源车板块全线暴跌。小鹏汽车盘中一度大跌超11%,股价再创历史新低;蔚来盘中亦重挫超11%,股价创4个月来新低;理想汽车一度跌逾8%。
2022-09-3012:48
自动驾驶大规模商用在即,A股高增长潜力股出炉
9月以来自动驾驶概念股整体表现低迷。截至9月29日,概念股平均跌幅达到7%,跑输同期上证指数。数源科技、东田微、通宇通讯、联合光电、华锋股份等跌幅超过20%。
2022-09-3007:53
  • 证券时报APP
  • 微信公众号
  • 点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