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证券时报官方新闻客户端

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首页股市股市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股市>股市动态

罕见!市场关键指标异常,多只高位股下跌,37只热门股回调超20%

2020-08-10 13:07 来源: 证券时报·数据宝 作者: 吴琦

早盘市场不少股票走弱。

今日早盘,三大指数集体低开,创业板指一度跌逾2%,苹果产业链、白银、肝素等板块跌幅较深,军工板块高开后大幅跳水,多数高位股开始回调。截至午间收盘,沪指涨0.42%,深成指跌0.62%,创业板跌1.19%。

多只热门概念股遭机构资金砸盘

从技术指标上看,一般认为指数站上20日均线,是多头市场的表现,如果指数长期处于20日均线下方,则意味着市场处于空头市场,调整迹象明显。

截至今日午间收盘数据,自7月24日以来,上证指数已连续12个交易日收于20日均线下方。上证指数上次如此长区间的调整还是在今年3月中旬,当时上证指数连续18个交易日收于20日均线下方,上证指数一度跌至2646.8的年内低位。与上次调整不同,本次上证指数处于年内高位附近,也是近2年来的最高点位附近。28个申万行业中,近3个月全部实现上涨,从2020年以来表现看,22个行业出现上涨,其中休闲服务、医药生物和国防军工行业年内已分别累计上涨69%、60%和57%。

恒生指数早盘一度跌幅扩大至1%,截至发稿,恒生指数跌0.4%,指数创近期新低,其中科技指数跌幅居前,如中芯国际跌超6%,腾讯控股跌逾3.51%,瑞声科技跌5.71%、舜宇光学科技跌3.31%、阿里巴巴跌2.65%。

从今日早盘的机构资金流向看,多只前期热门概念股遭机构资金砸盘,证券时报·数据宝统计显示,正邦科技复星医药康泰生物紫光国微比亚迪北方稀土中国长城的机构资金净流出均超2亿元,其中正邦科技复星医药的机构净流出金额分别为6.82亿元、5.2亿元。

军工板块跳水

今日早盘,军工板块高开低走,申万军工板块指数一度从涨5.47%下挫至最新的跌0.38%,北斗星通长城军工洪都航空航发科技亚光科技等纷纷炸板,北摩高科中航电子长鹰信质振芯科技等跌幅均超5%。实际上申万国防军工板块今年以累计上涨超57%,创2016年以来新高,如果指数继续回调,国防军工板块也很难一枝独秀。

苹果产业链概念股下跌

周末,关于美国特朗普下令禁止美国公司与中国的社交软件微信做生意的新闻不断发酵,不过,市场预计最大的受害者之一将是苹果。根据网络上的调查,如果无法使用微信,中国多数手机用户将放弃苹果手机。中国是苹果最重要的市场之一,无疑将对苹果公司的销量产生影响。受此利空消息,A股苹果产业链公司无辜躺枪。A股苹果指数早盘一度下跌2.26%,其中爱施德环旭电子跌停,信维通信跌超9%,欣旺达蓝思科技歌尔股份东山精密立讯精密等都有不同程度下跌。

此前,市场预期随着9月苹果公司5G手机的发布,A股苹果产业链公司将从中受益,苹果指数年内也累计上涨26.2%,一度创下指数最高位。其中立讯精密蓝思科技歌尔股份环旭电子等均在今年屡创新高。

37只热门股回调超20%

拉长周期看,自7月24日以来,上证指数累计上涨1.13%,不过多个热门股出现回调。剔除今年上市新股,数据宝统计显示,区间内有37只个股跌幅超20%,其中近半公司今年最高涨幅翻倍,如硕世生物振德医疗蓝英装备海尔生物金达威三鑫医疗凯撒文化明德生物贝瑞基因电魂网络等。

上述回调幅度较大的高位股以医药生物股居多,如硕世生物振德医疗今年均已累计上涨4倍之多。

偏离公司业绩成长速度的上涨,终要回归自身的价值本身。有一些受题材炒作的概念股被热炒大幅上涨后开始下跌,如光刻机概念股蓝英装备受控股股东蓝英自控累计减持2.85%股份,公司半年度业绩预告也显示亏损1750万元-2250万元,公司最新股价距7月出现的高点回调38%。还有此前受市场追捧的网红长寿神药-NMN概念股龙头金达威金达威此前更是收获11天8个涨停,近期概念板块有所回落,最新价距最高价跌幅超27%。宝通科技因披露子公司与抖音合作而一度收获2个涨停板,不过因违反保密协议,不仅让子公司被抖音取消合作关系,还遭到交易所连续问询,股价大跌超20%。

声明:数据宝所有资讯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你推荐

国庆长假露营又“翻红”?这些问题也逐渐显现
实际上,在今年国庆节日期间,本地游仍是假期出行主流方式的背景下,露营市场热度延续成为共识,从OTA平台的数据和销量也能印证这种趋势。
2022-09-3013:02
破净股集中在传统行业,12股市盈率低基本面优
目前破净股滚动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共有246只,估值较低的有振东制药、海航科技、ST广珠等,滚动市盈率均在3倍左右。
2022-09-3012:59
特斯拉否认大幅降价传闻,新能车板块依然被重挫
在特斯拉暴跌带动下,中概股新能源车板块全线暴跌。小鹏汽车盘中一度大跌超11%,股价再创历史新低;蔚来盘中亦重挫超11%,股价创4个月来新低;理想汽车一度跌逾8%。
2022-09-3012:48
自动驾驶大规模商用在即,A股高增长潜力股出炉
9月以来自动驾驶概念股整体表现低迷。截至9月29日,概念股平均跌幅达到7%,跑输同期上证指数。数源科技、东田微、通宇通讯、联合光电、华锋股份等跌幅超过20%。
2022-09-3007:53
  • 证券时报APP
  • 微信公众号
  • 点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