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证券时报官方新闻客户端

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首页股市股市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股市>股市动态

市场赚钱效应减弱 私募倾向“控仓防守”

2020-08-13 09:42 来源: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作者: 王辉

多空研判略显谨慎

统计数据显示,自上周三(8月5日)至12日的6个交易日内,上证指数已经四度出现盘中下挫逾1%、跌幅又随后收窄的单日“过山车”走势。近期创业板指数的相对弱势,也使得短期市场整体赚钱效应明显走低。

对于近期A股市场的整体表现,上海宽桥金融首席投资官唐弢表示,近期创业板指数表现较为弱势;而上证指数上涨动力不足,短期指数向上突破的概率不大,市场短线赚钱效应相对较差。就市场运行格局来看,目前A股整体大致处于“上证指数3150点至3450点之间”的宽幅箱体震荡之中。

他建议投资者应该在相对高位进行减仓,在有效支撑位附近增加股票仓位。

戊戌资产总经理陈战伟表示,目前流动性依然处在相对充裕区域,短期国内经济仍处于复苏阶段,企业业绩持续回升,对于A股市场构成有力支撑。与此同时,近期外部环境的不确定性则在增加,可能会对A股带来扰动。综合各方面因素,从目前时点来看,建议个人投资者可保持五成左右仓位,保持“进可攻、退可守”的灵活应对思路,等待明确的市场趋势信号出现。

优质赛道受青睐

尽管近期市场主要股指持续偏弱震荡格局,但私募人士对于市场的结构性机会,仍然保持积极态度。尤其是部分人气行业中的细分优质赛道,仍然获得了不少私募机构的坚定看好。

肇万资产总经理崔磊表示,当前A股市场处于高位震荡的过程之中,市场出现分歧,优质个股才会迎来更好的买点。

他表示,后市继续重点看好三大投资方向:一是“电动车换电技术”带来的相关产业机会;二是军工行业中,具备高技术含量、纯自主可控属性的投资标的;三是消费领域中与传统消费不同的“新型消费”,由一些创新型企业通过营销场景带来的相关“培育型新需求”,正在酝酿新的广阔投资机会。

唐弢表示,目前主要看好军工、粮食安全、基建与“一带一路”、国产替代等行业板块。其中,军工行业受宏观经济影响较小,未来几年的基本面情况相对更有确定性;粮食安全方面建议关注自主可控的转基因种业以及农产品个股;在国产替代方面,芯片、北斗系统、高端装备、创新药板块等,依旧是值得长期期待的优质行业赛道。

陈战伟认为,立足内需对中国经济的支撑和驱动,现阶段医药和消费板块值得持续重点关注,而科技成长股下半年则大概率会出现分化。此外,近期A股市场出现一定风格切换、周期复苏的迹象。在部分行业景气度回升的背景下,可能存在估值修复的中期投资机会。投资者可在指数震荡过程中逐渐优化持仓,选择周期成长型核心资产,如新能源车、军工、光伏等。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你推荐

国庆长假露营又“翻红”?这些问题也逐渐显现
实际上,在今年国庆节日期间,本地游仍是假期出行主流方式的背景下,露营市场热度延续成为共识,从OTA平台的数据和销量也能印证这种趋势。
2022-09-3013:02
破净股集中在传统行业,12股市盈率低基本面优
目前破净股滚动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共有246只,估值较低的有振东制药、海航科技、ST广珠等,滚动市盈率均在3倍左右。
2022-09-3012:59
特斯拉否认大幅降价传闻,新能车板块依然被重挫
在特斯拉暴跌带动下,中概股新能源车板块全线暴跌。小鹏汽车盘中一度大跌超11%,股价再创历史新低;蔚来盘中亦重挫超11%,股价创4个月来新低;理想汽车一度跌逾8%。
2022-09-3012:48
自动驾驶大规模商用在即,A股高增长潜力股出炉
9月以来自动驾驶概念股整体表现低迷。截至9月29日,概念股平均跌幅达到7%,跑输同期上证指数。数源科技、东田微、通宇通讯、联合光电、华锋股份等跌幅超过20%。
2022-09-3007:53
  • 证券时报APP
  • 微信公众号
  • 点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