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证券时报官方新闻客户端

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首页股市股市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股市>股市动态

三季报最新预增王出炉,净利大涨15倍!国家队压箱底股票曝光,最长持股超七年(名单)

2020-08-13 19:38 来源: 证券时报·数据宝 作者: 范璐媛

中报行情仍在发酵,首批上市公司三季度业绩预告已来势汹汹。社保基金持仓23股达两年,最长持仓个股已超7年。

10股前三季净利润翻番,预增王净利大涨15倍

证券时报·数据宝统计,当前两市已有46家公司公布了今年前三季度业绩预告,半数公司业绩预喜。

从预告净利润增速下限来看,已披露了三季度业绩预告的上市公司中,17家公司净利润预增超过50%,10家公司净利润预计翻番。其中,好想你*ST奋达广东甘化净利润增速下限分别为1588%、716%和662%,排名前三。值得一提的是,三家公司的惊人业绩增速均由非经常性损益贡献。

虽然取得了亮眼的业绩增速,好想你的业绩增长之路却受到质疑。半年报显示,今年上半年公司录得营业收入24.87亿元、同比下降12.95%,归母净利润22.56亿元,同比增长1680.02%。报告期内净利润大增来自于出售子公司郝姆斯获得的收益,该项交易使公司获得投资收益31.73亿元(税前)。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上半年公司亏损8368.80万元。中报业绩预告发布次日公司股价跌停收盘。

6月8日,好想你发布公告,拟使用自有资金以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回购公司21.91%-43.83%股份,回购股数1.13-2.26亿股,回购价格不超过13元/股(含),回购后直接注销。这一破纪录的大手笔回购计划立即引爆股市,公告发布后的一个多月内公司股价大涨了40%。最新公告显示,截至7月31日,公司尚未实施与本次回购股份相关的回购操作。

中报显示,好想你前十大流通股东中社保基金占据3席,合计持股占流通股比例为5.79%。向前追溯发现,社保基金已连续9季度显示好想你前十大流通股东之列。

前三季度净利润预增幅度第二名为*ST奋达,公司曾因商誉减值导致连续两年亏损而被实施风险警示,今年前三季度公司预期实现净利润11至12亿元,同比增长超700%,公司业绩增长主要为营业外收入贡献及智能可穿戴产品收入增幅较大所致。根据中报数据,由公允价值变动损益、政府补助带来的非经常性损益对净利润的影响在7亿元-7.5亿元。

三季报预告净利润增速超过50%的上市公司中,中恒电气有望实现三季度单季的业绩扭转。业绩预告显示,根据目前5G网络、数据中心等行业电源产品需求旺盛的市场背景,结合公司目前合同订单及产能情况,公司预计前三季度实现净利润9983.23万至1.12亿,同比增长60%至80%。相比之下,公司上半年实现净利润3235万元,同比下降21.37%。

社保基金长情股曝光,23股已连续持有超8个季度

除了上文提及的好想你外,社保基金连续重仓的股票还有哪些?

数据宝统计,当前两市已发布了半年报的四百余家上市公司中,社保基金二季度末共现身74只股前十大流通股东,向前追溯发现, 23股获社保基金持有期超过两年,华鲁恒升双汇发展等2只获社保基金连续持仓超5年。

社保基金持有期限最长的个股是华鲁恒升,自2012年四季度以来已累计持有31个季度,社保基金位列公司第三大、第四大、第七大流通股东,持股量占流通股比例为8.96%,社保基金持有期限较长的还有双汇发展中顺洁柔厦门象屿等,已连续持有26、19、18个季度。

从持仓占流通市值比例来看,社保基金连续持仓超2年的23只个股中,双汇发展华鲁恒升长海股份获社保基金持股比例分别为10.10%、8.96%、6.59%,比例最高。

持仓变动来看,23只连续重仓股中,二季度末社保基金持股量环比增持的有9只,环比增仓幅度较大的有再升科技三花智控利尔化学等,持股量增幅达79.96%、77.86%、63.90%。减持的有9只,减持幅度较大的有凯莱英欣旺达杰瑞股份等,持股量降幅为57.39%、56.40%、49.46%。

从上半年业绩来看,23股中净利润同比增长的有14只,净利润增幅较高的有好想你再升科技中科创达,公司上半年净利润分别为22.56亿元、2.22亿元、1.74亿元,同比增幅为1680.02%、125.37%、97.8%。净利润同比下降的有9只,降幅居前的有欣旺达宋城演艺天虹股份,净利润同比分别下降97.43%、94.92%、92.9%。

声明:数据宝所有资讯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你推荐

国庆长假露营又“翻红”?这些问题也逐渐显现
实际上,在今年国庆节日期间,本地游仍是假期出行主流方式的背景下,露营市场热度延续成为共识,从OTA平台的数据和销量也能印证这种趋势。
2022-09-3013:02
破净股集中在传统行业,12股市盈率低基本面优
目前破净股滚动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共有246只,估值较低的有振东制药、海航科技、ST广珠等,滚动市盈率均在3倍左右。
2022-09-3012:59
特斯拉否认大幅降价传闻,新能车板块依然被重挫
在特斯拉暴跌带动下,中概股新能源车板块全线暴跌。小鹏汽车盘中一度大跌超11%,股价再创历史新低;蔚来盘中亦重挫超11%,股价创4个月来新低;理想汽车一度跌逾8%。
2022-09-3012:48
自动驾驶大规模商用在即,A股高增长潜力股出炉
9月以来自动驾驶概念股整体表现低迷。截至9月29日,概念股平均跌幅达到7%,跑输同期上证指数。数源科技、东田微、通宇通讯、联合光电、华锋股份等跌幅超过20%。
2022-09-3007:53
  • 证券时报APP
  • 微信公众号
  • 点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