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证券时报官方新闻客户端

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首页股市股市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股市>股市动态

强势崛起,军工股获20亿机构资金抢筹!叠加科技概念且获北上资金加仓的军工股,仅5只(附名单)

2020-08-14 12:44 来源: 数据宝 作者: 张娟娟

军工股早盘走强。

今日早盘,大盘表现仍然处于震荡模式,上证指数盘中逼近3340点,随后跳水,截至午间收盘,上证指数微跌0.16%,北上资金逆势净流入19.07亿(按余额统计),且盘面上仍有部分板块逆势大涨。

国防军工细分板块涨幅刷屏

早盘两市最闪亮的板块无疑是军工、科技。今日早盘,国防军工、大飞机、无人机板块稳稳地站在了板块涨幅前列,洪都航空内蒙一机等股早盘先后涨停。截至午间收盘,申万国防军工指数涨幅位居28个行业首位,达到2.28%,其中细分领域的航天军工指数涨幅领先。

消息面来看,在上月末举行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就加强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举行第二十二次集体学习会议上强调,要同国家发展布局相协调,贯彻新时代军事战略方针,拟制好我军建设“十四五”规划,形成科学的路线图、施工图。要坚持自主创新战略基点,加强基础研究和原始创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加快发展战略性、前沿性、颠覆性技术,加快实施国防科技和武器装备重大战略工程,不断提高我军建设科技含量。

机构纷纷看好军工股后市行情

军工股是近期A股市场的热词,七月份申万国防军工指数累计涨幅超过25%,仅次于休闲服务行业;截至8月13日,国防军工8月涨幅达到9.5%,位居申万28个行业首位。

事实上,历经了短暂回调后,国防军工板块于8月13日已开启反弹局面,国防军工行情能否延续,多家机构纷纷表示看好后市行情。国信证券认为,军工行业的行情可以持续,首先,行业进入改革完成后的业绩变现期,基本面持续向上的确定性较强。其次,从资金面讲板块公募重仓持股行业占比依然处于历史低位,主流机构持股占比十分有限。最后,世界局势的不安定性急剧增加,大国“脱钩”迫使各国加强国防建设。

兴业证券坚定看好军工板块后市收益空间。当前仍处于本轮军工行情第一阶段爬升期,未来一段时间取得超额收益的关键在于把握增量资金的最大公约数。国海证券表示,强军须强军工,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需要大批先进武器装备的支撑,军工行业长期向上发展的确定性强。

科技、军工板块获机构资金净流入最显著

早盘资金明显净流入明显以科技、军工板块为主,尤其是一些叠加科技和军工概念的个股。从整体情况来看,截至午间收盘,电子、国防军工板块获机构资金净流入额几乎均超过20亿,而计算机行业获机构资金净流入额接近8亿元。电子板块成交额居前,超过600亿元,国防军工及计算机行业成交额均超过300亿元。

从个股早盘表现来看,国防军工板块的海特高新洪都航空内蒙一机中航飞机4股强势涨停中航飞机早盘成交额接近19亿,机构资金净流入额6.53亿元,公司涉及大飞机、国产航母概念。大飞机板块早盘表现也很强势,中航飞机是军用飞机和民用飞机的龙头,国产大飞机的主承制单位、总体设计单位;公司取得C919项目杋体中杋身(含中央翼)、外翼翼盒(含固定前、后缘)、副翼、后缘襟翼、前缘缝翼和扰流板等6个工作包的供应商资格。涨幅居前的还有中航重机中直股份光电股份等。

其中,涨停股海特高新叠加了5G、芯片概念,公司主营业务包括航空新技术研发与制造、航空维修、航空培训、航空租赁、微电子五大业务板块;2016年4月份,海特高新控股子公司海威华芯第一条6吋第二代/第三代化合物半导体集成电路生产线贯通,该生产线同时具有砷化镓、氮化镓以及相关高端光电产品的生产能力,技术指标达到国外同行业先进水平。

这些军工股叠加科技概念

在当前错综复杂的国际环境下,国家强大不仅仅需要国防军工的强大,前沿技术,半导体、芯片、5G的发展更是迫在眉睫,因此叠加了科技概念的国防军工股也备受市场关注。

除以上海特高新外,证券时报·数据宝统计显示,叠加科技概念的国防军工股还有14只,包括1只停牌股*ST航通,该公司叠加5G概念,还有中航光电天和防务海格通信等。

从市场表现来看,以上14股(不考虑*ST航通)今日早盘平均涨幅超过1%,振芯科技航天发展等早盘涨幅领先。从月内市场表现来看,截至8月13日,叠加华为、芯片概念的北斗星通月内累计涨幅居首达到45%,2020年3月14日北斗星通在互动平台称,5G基站滤波器涉及多个品种型号,部分产品型号已经批量交货,包括LTCC和介质。其全资子公司佳利电子与国内主要的通信设备商都有合作,华为是其中之一。

亚光科技月内累计涨幅超过14%,公司的5G通信的毫米波功率放大器已研制成功并小批量产,公司在射频芯片等关键技术上与三安光电进行深度合作,欲打造完整的新型半导体射频芯片产业链。

振芯科技雷科防务航天发展月内涨幅均超过5%,公司均涉及5G、芯片等科技业务,其中振芯科技在2017年中报董事会经营评述中表示,在射频方向,硅基MMIC项目突破了Ku波段信号放大、高精度移相/衰减等技术,已完成芯片设计并开始芯片流片。涉及国产操作系统概念的海格通信月内小幅下跌。

从业绩来看,截至当前仅有4股发布中报(含预告),其中北斗星通业绩扭亏,而航天电子业绩预减,海特高新首亏,天和防务于12日晚间发布中报,上半年净利润0.63亿元,同比增长41.81%。

从北上资金加仓来看,8月份(最新陆股通持股)环比获加仓股有5只,加仓比例超过0.1%的有北斗星通亚光科技航天发展3股,其中北斗星通加仓幅度最大,最新陆股通持股比例较7月末增加0.43个百分点。

声明:数据宝所有资讯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你推荐

国庆长假露营又“翻红”?这些问题也逐渐显现
实际上,在今年国庆节日期间,本地游仍是假期出行主流方式的背景下,露营市场热度延续成为共识,从OTA平台的数据和销量也能印证这种趋势。
2022-09-3013:02
破净股集中在传统行业,12股市盈率低基本面优
目前破净股滚动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共有246只,估值较低的有振东制药、海航科技、ST广珠等,滚动市盈率均在3倍左右。
2022-09-3012:59
特斯拉否认大幅降价传闻,新能车板块依然被重挫
在特斯拉暴跌带动下,中概股新能源车板块全线暴跌。小鹏汽车盘中一度大跌超11%,股价再创历史新低;蔚来盘中亦重挫超11%,股价创4个月来新低;理想汽车一度跌逾8%。
2022-09-3012:48
自动驾驶大规模商用在即,A股高增长潜力股出炉
9月以来自动驾驶概念股整体表现低迷。截至9月29日,概念股平均跌幅达到7%,跑输同期上证指数。数源科技、东田微、通宇通讯、联合光电、华锋股份等跌幅超过20%。
2022-09-3007:53
  • 证券时报APP
  • 微信公众号
  • 点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