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证券时报官方新闻客户端

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首页股市股市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股市>股市动态

A股70点大反攻!万亿巨头罕见涨停,保险地产白酒轮番拉升,外资狂加仓64亿

2020-08-14 16:39 来源: 中国基金报 作者: 吴羽

压抑了一周,终于有点赚钱效应了!

今天,A股全面开花。上证指数震荡收升1.19%,创业板指涨1.76%。中国人寿引领权重股呵护市场,白酒、军工股大涨。北向资金净流入近65亿元!

大盘全线飘红

今天午后,三大指数直线拉升。

沪指上午收跌,午后金融、白酒、地产股轮番走强,带动指数上行。截止收盘,沪指涨1.19%报3360.1点,本周累计上涨0.18%:

深成指涨1.49%报13489.01点:

而此前阴跌了一周的创业板指也终于红了!收涨1.76%报2668.71点,本周累计下跌2.95%。

A股合计上涨2666家,其中67家涨停。

房地产午后带头拉涨

午后,率先带头拉涨的要数房地产板块。午后直线拉升,收涨1.56%。

家电随后上涨超2%。

这和上午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有关。

8月14日上午,统计局公布了经济数据:房地产投资、销售和新开工增速加快,疫情以来相对宽松的融资环境继续推动地产需求增长。7月房地产开发投资同比增长11.7%,增速较6月8.5%加快。房地产销售面积同比增长9.5%,较6月2.1%大幅回升;新开工面积同比增长11.3%,较6月8.9%加快。

7月土地购置面积同比下降1.8%,但是土地成交价款大幅增长36.8%。房地产开发企业到位资金继续改善。竣工面积同比下降14%,较6月跌幅-6.6%加大。

对此,粤开证券首席经济学家、研究院院长李奇霖分析,今天公布的各个需求数据中,地产投资是最大的亮点,维持了非常强的韧性。而基建投资、制造业投资和消费,整体都偏弱。

7月房地产数据多数回暖,是现阶段经济恢复的最核心支撑。

保险股尾盘放量拉涨

人寿涨停,主力净买超6亿

其中,保险股尾盘放量拉涨。非银金融机构收涨1.91%。

万亿市值的中国人寿尾盘封住涨停板,主力净流入超6亿元:

新华保险涨近7%,主力净流入2.6亿元;中国平安涨超2%,主力净流入超8亿元。

白酒大涨4%、军工涨超3%

军工股全天强势,国防军工板块收涨3.11%,全天成交额464亿元。其中洪都航空航天动力等十余股涨停;

白酒板块也在午后发力,收涨4.09%。

包括酒鬼酒水井坊泸州老窖等集体上涨,酒鬼酒涨近7%。

外资大举加仓!

净流入65亿!

虽然两市继续缩量,成交量仅8410亿元,但外资大举流入。

Wind数据显示,北向资金全天单边净买入64.29亿元,创7月29日以来新高;本周北向资金累计净买入66.65亿元,终结连续4周净卖出。

股民直言:虽然看不懂

但是很给力!

对于午后大盘的全面开花,股民高呼虽然看不懂,但实在给力!

基金群里不少股民称,跌了一周,今天终于赚钱了,可以愉快地过周末了。

疫苗第一股、中国神泥等热门股暴跌

1.天山股份一度跌停,主力净流出超4亿元

不过,此前三连板的天山股份,在昨日开板后,今天继续暴跌,盘中一度被砸跌停。主力资金净流出近5亿元。最终收跌9.38%。

此前天山股份披露资产重组预案,控股股东中国建材将旗下的水泥资产注入到天山股份天山股份也由此将成为国内最大的水泥巨无霸,一时被市场称为未来的“中国神泥”。

2.“新冠疫苗第一股”暴跌

而备受资金关注的“新冠疫苗第一股”康希诺上市次日迎来大幅暴跌,股价收跌超11%,市值蒸发近50亿。

新股康希诺昨天登陆科创板,开盘涨幅124%。中签者如果以开盘价卖出,中一签的盈利约13万元,将成为今年又一只“中一签赚十万”的新股。如果错过昨日开盘,则盈利大大减小。

3.3倍大牛股一边融资一边高比例分红,尾盘跌停

年内股价涨超3倍的锦浪科技,是今年市场上的牛股之一。净利润1.12亿的锦浪科技日前披露了金额高达1.35亿的分红方案。而这家公司,于今年5月份刚刚披露了再融资计划。

这份高比例分红预案迅速引发监管关注。13日晚,深交所对锦浪科技近日披露半年报发出问询函,其中一个重要追问就是需要说明“一边融资一边高比例分红”的合理性。

而今天,锦浪科技尾盘杀跌停。

4.岭南控股海汽集团等爆炒的免税概念股纷纷跌停

德林海涨停

7月22日上市的德林海今日触及涨停板,股价逼近上市首日最高点125元。

据悉,主营为以湖库蓝藻水华灾害应急处置以及蓝藻水华的预防和控制为重点的蓝藻治理业务。

私募又加仓了

平均仓位82%!

华润信托统计,截至7月末,阳光私募股票多头指数(CREFI)成份基金平均股票仓位C为 81.81%,较上月末上升了 1.82%。

其中股票持仓超过五成的成分基金比例为 94.35%,较上月末上升 3.37%。仓位 80%-100%的占比大幅上升,目前股票仓位高于历史均值。

具体而言,持仓增幅最大的三个行业为“资本货物”(9.99%, +1.66%)、“材料 II”(10.81%,+1.48%)、“消费者服务 II”(2.10%,+0.63%) 。

后市咋看?

星石资本:市场长期向好的趋势没有改变

8月14日,统计局公布了经济数据:7月社零总额同比下降1.1%,市场预期是上升1.2%;工业增加值同比增加4.8%,此前市场预期是增加5.2%;其他的数据也略不及预期。其实这个数据也给我们明确了一些信号:那就是目前国内经济修复已经步入高位平台期,经济修复的内生动力趋缓,体现在数据上就是经济修复速度不及预期,这也对未来政策发力提出了需求。特别是在前段时间社融数据公布之后,关于货币政策收紧的讨论比较激烈,而从现在的情况来看,经济基本面是并不支持大规模收货币的:可能随着疫情恢复,一些非常规的货币政策逐步退出,但常规的货币政策并没有明显收紧,整体流动性大概率保持合理充裕。而且,按照全年经济工作的安排,下半年财政政策落地的速度可能会加快;因此,作为辅助,货币政策保持适度的宽松也是必要的。

落地到A股市场上,近期在国内海外一些因素的作用下,市场的短期波动明显加大,特别是一些前期涨幅较大的企业,甚至出现了比较明显的调整。但是,其实从我的角度来说,我认为这更多的可能是一些情绪的宣泄;中长期来看,产业转型升级、经济修复、流动性合理充裕、资本市场改革等核心驱动因素并没有发生改变,相应地市场长期向好的趋势也没有改变。

高腾国际李宇:成长股走势加速向上的走势有望持续,未来审慎4个风险点

对于未来可能的方向,我有几个判断。

第一,中期来看,大部分行业还是同涨同跌,幅度有些差异。这样行情在反转的时候,大概率也是一起涨落。

第二,成长股加速目前只持续了7个月,上一轮1998年成长股的加速总共是持续了18个月,我个人的猜测目前走势还有持续的空间。

第三,主动管理机构的仓位来说目前不算高,比2018年的年初还要低不少。

第四,最近成长股涨了不少,如果看个股的基本面有些已经高估。一旦风口没那么强、没有那么资金冲的时候,可能就会跌不少。在成长股很强势的情况下,部分投资者已经开始投入一些有催化剂、基本面可能改善的价值股。对于不愿意承担成长股比较大波动和风险的谨慎投资者,可以增加这些公司的配置。

未来市场风险点主要有四个:

一是中短期中美关系出现不可控事件。在美国大选之前,可能会仍有为了博取选举支持而做出的一些针对性行为。但是我认为,也不会毫无底线、出现完全不可控的事件,投资人在逐渐习惯。

第二个风险点是如果拜登当选,可能会实施对商业不友好的政策,因为大概率会加税,市场上没有考虑过这个因素。

第三个风险点从长期看来,真正的风险是通胀起来,全球央行不得不收银根,这是全球市场最大的风险。现在经济基本面不好,使得市场这么好的股票上这么繁荣的几乎是唯一的一个原因就是全球央行在前所未有的放水。如果通胀起来了,估计也不得不会收一些流动性。我觉得这个可能是一个挺大的风险,并且可能造成一个方向性的变化,虽然短期好像还看不到。

第四个风险是市场本身的风险。在未来机构大幅度加仓后,导致全球主要机构、个人的股票仓位都处于高点时候,容易出现市场的快速、大幅度调整。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你推荐

国庆长假露营又“翻红”?这些问题也逐渐显现
实际上,在今年国庆节日期间,本地游仍是假期出行主流方式的背景下,露营市场热度延续成为共识,从OTA平台的数据和销量也能印证这种趋势。
2022-09-3013:02
破净股集中在传统行业,12股市盈率低基本面优
目前破净股滚动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共有246只,估值较低的有振东制药、海航科技、ST广珠等,滚动市盈率均在3倍左右。
2022-09-3012:59
特斯拉否认大幅降价传闻,新能车板块依然被重挫
在特斯拉暴跌带动下,中概股新能源车板块全线暴跌。小鹏汽车盘中一度大跌超11%,股价再创历史新低;蔚来盘中亦重挫超11%,股价创4个月来新低;理想汽车一度跌逾8%。
2022-09-3012:48
自动驾驶大规模商用在即,A股高增长潜力股出炉
9月以来自动驾驶概念股整体表现低迷。截至9月29日,概念股平均跌幅达到7%,跑输同期上证指数。数源科技、东田微、通宇通讯、联合光电、华锋股份等跌幅超过20%。
2022-09-3007:53
  • 证券时报APP
  • 微信公众号
  • 点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