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证券时报官方新闻客户端

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首页股市股市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股市>股市动态

北上资金交投活跃度持续下降!本周大买这些白马股,狂抛水泥股

2020-08-14 19:23 来源: e公司官微 作者: 毛军

本周,A股总体呈探底回升的走势,在周二、周三市场调整幅度相对较大的时候,北上资金尾盘均出现大幅净流入现象,显示其抄底意愿强烈。全周北上资金合计净买入66.66亿元,结束了连续4周的净卖出趋势。但北上资金的交投活跃度持续下降,日成交量跌破千亿元,连创1个多月来的新低。从操作上看,北上资金本周也趋于谨慎,净买入代表蓝筹白马股的沪股通68.83亿元,而小幅净卖出代表小盘成长股的深股通2.17亿元。

本上资金本周净买入超2亿元的个股

银行股受青睐

电子股和银行股本周获得北上资金青睐,净买入前五大个股中有2只电子股,2只银行股。据Omdia公布的数据显示,7月液晶面板价格出现较大幅度的上涨,其中32英寸液晶面板上涨幅度最高,环比上涨11%,其他尺寸的液晶面板价格也有一定涨幅,液晶面板价格在经过两年多时间的下跌后,有见底回升的迹象。

北上资金本周大幅净买入面板龙头京东方A6.94亿元,其中周四1日增仓1.84亿股,增仓叠加股价上涨,持股市值由68.19亿元猛增至79.45亿元,增加逾11亿元。

银行股本周反复走强,成为大盘探底回升的中坚力量。本周一度出现成交额萎缩,但成交股数增加的现象,也显示出资金流向低价滞涨股中。宁波银行近期连续被股东雅戈尔集团减持,但股价本周却接连创出历史新高(复权,下同),这主要受益于北上资金的大幅净买入。本周北上资金斥资5.13亿元增持宁波银行1549万股,持股市值达到57.38亿元的历史新高。

前期大涨,而近期调整充分的医药生物股本周也获得了北上资金大幅的抄底。智飞生物复星医药华大基因等自高点均回调超20%,本周都获得北上资金超亿元的净买入。另外、东方财富海康威视招商银行等近80股本周也获得北上资金超亿元的净买入。

本周,北上资金持股超百亿元的重仓股合计遭到23.38亿元的逆市净卖出,净卖出前10大个股中有6只为百亿重仓股,分别是恒瑞医药立讯精密五粮液美的集团海尔智家格力电器,分别净卖出16.29亿元、10.11亿元、5.89亿元、4.51亿元、4.32亿元、4.13亿元。

水泥股遭抛售

稀土是我国的重要战略资源,为保护和合理开发优势矿产资源,自然资源部、工业和信息化部日前下达了2020年度全国稀土矿开采总量控制指标为14万吨,同比增长6%,开采限额增幅连年下降,今年增幅为近年来首次跌破10%。永磁稀土原来近期价格巨幅波动,一周上涨10%。北上资金本周大幅增仓金力永磁,耗资7439万元,持股由上周末125万股增至293万股,增仓幅度逾134%。凯撒旅业火炬电子豫光金铅新天绿能等16股本周也被北上资金增仓1倍以上

天山股份披露收购中国建材旗下合计超2000亿元水泥资产的预案复牌后连续3个涨停,非但没带动水泥股的跟涨,反而引发北上资金的大规模兑现,本周绝大部分水泥股都遭到北上资金的净卖出。在周四天山股份创出历史新高当天,北上资金减持991万股,全周合计减持1270万股,套现3.04亿元,持仓由停牌前的3097万股降至1827万股,减持了逾41%的仓位。

尖峰集团公告称,拟参与天山股份正在筹划的重大资产重组,以本公司所持有的全部南方水泥股权转换天山股份发行的股份。若该交易能顺利实施,本公司将不再持有南方水泥的股权,转而持有天山股份的股权。但仅在本周一以涨停开盘后就快速下跌,当天北上资金就减持尖峰集团506万股,其后继续抛售,持股由上周末715万股急速降至83万股,合计减持了632万股,套现1.11亿元,减仓幅度达88%。

海螺水泥做为现在第一大水泥上市公司,市值高达2368亿元,是唯一一只市值超千亿的水泥股,本周更是被北上资金净卖出3.87亿元,减持逾634万股。万年青祁连山上峰水泥西藏天路等本周均被北上资金大幅减持。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你推荐

国庆长假露营又“翻红”?这些问题也逐渐显现
实际上,在今年国庆节日期间,本地游仍是假期出行主流方式的背景下,露营市场热度延续成为共识,从OTA平台的数据和销量也能印证这种趋势。
2022-09-3013:02
破净股集中在传统行业,12股市盈率低基本面优
目前破净股滚动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共有246只,估值较低的有振东制药、海航科技、ST广珠等,滚动市盈率均在3倍左右。
2022-09-3012:59
特斯拉否认大幅降价传闻,新能车板块依然被重挫
在特斯拉暴跌带动下,中概股新能源车板块全线暴跌。小鹏汽车盘中一度大跌超11%,股价再创历史新低;蔚来盘中亦重挫超11%,股价创4个月来新低;理想汽车一度跌逾8%。
2022-09-3012:48
自动驾驶大规模商用在即,A股高增长潜力股出炉
9月以来自动驾驶概念股整体表现低迷。截至9月29日,概念股平均跌幅达到7%,跑输同期上证指数。数源科技、东田微、通宇通讯、联合光电、华锋股份等跌幅超过20%。
2022-09-3007:53
  • 证券时报APP
  • 微信公众号
  • 点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