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证券时报官方新闻客户端

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首页股市股市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股市>股市动态

4天暴涨100%!最牛次新创业板来了

2020-09-16 21:45 来源: 中国基金报 作者: 云龙

连续4个交易日涨停,成功实现股价翻倍。创业板次新股卡倍亿成为今日主角。

今日创业板下跌1.55%,创业板次新股却表现活跃,在卡倍亿带领下,截至收盘有7只创业板次新股实现涨停。

连续4日涨停

股价实现翻倍

9月16日,创业板次新股卡倍亿尾盘封死涨停,涨幅20%,股价报127.50元。这已经是卡倍亿连续第四个交易日涨停,4个交易日股价直接翻倍,累计涨幅高达107%。

不过,今日卡倍亿127.50元的股价对比上市之初179.50元的高点,尚有41%的距离。

8月24日,创业板注册制正式实施,卡倍亿正式登陆创业板。股票发行价为18.79元,开盘报99.00元,首日大涨超700%。8月25日,卡倍亿股价最高到达过179.50元,随后就开启下跌模式,最低跌到60.00元。至今卡倍亿股价最高点仍停留在8月25日的179.50元。

资料显示,卡倍亿主要从事于汽车线缆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主要产品为常规线缆、铝线缆、对绞线缆、屏蔽线缆、新能源线缆、多芯护套线缆等多种汽车线缆产品。公司具有几十年生产和开发汽车电线的历史,曾参与了欧洲多家著名汽车公司电气部件的开发。据介绍,目前,公司已先后取得了大众、通用、福特、宝马、戴姆勒-奔驰、本田、丰田、日产、菲亚特-克莱斯勒、沃尔沃、陆虎、上汽集团广汽集团、吉利控股等国际主流汽车整车制造商的产品认证,为安波福、住电、矢崎、李尔、古河、德科斯米尔、金亭等国际知名汽车线束厂商提供长期稳定的配套服务。

连续涨停

卡倍亿炒作情绪渐浓

连续涨停的卡倍亿,炒作情绪浓厚。

盘后数据显示,银河证券上海浦东南路证券营业部买入2410万元,中信建投佛山南海城南二路证券营业部卖出1407万元。

就在前两天,卡倍亿在股价连续第二个交易日涨停之后发布过股票交易异常波动公告。

公告中表示,经自查,通过电话及现场问询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持股5%以上股东及公司全体董事、监事及高级管理人员,截至本公告披露日,无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信息。并提醒投资者,注意投资者风险,理性决策,审慎投资。

创业板次新股7股逆市涨停

事实上,今天在卡倍亿的带领下,欧陆通盛德鑫泰大叶股份等7只创业板次新股录得涨停。除此之外,次新股指数整体今日也上涨了2.59%。相较之下,今天创业板指数却下跌1.55%。

有市场观点认为,由于各主流板块表现较为疲软,市场上也没有表现突出的板块或题材,就有一些炒作资金选择流向次新股。

然而就在不久之前,受监管打压市场炒作影响,创业板就表现低迷,市场热度呈现回落,次新股也出现回调。

国盛证券早先报告认为,此前新华网发布时评文章,表示要坚决遏制创业板炒小炒差“歪风”。这主要是针对近期游资利用创业板注册制后20%的涨跌幅规则疯狂炒作“天山生物”等小盘绩差股的行为。这再次体现了管理层对股市的原则态度:一方面改革新股发行制度,便利中小科创企业融资,另一方面又严禁违规资金入市,严控资金操作市场行为。即平稳引导市场双向扩容。

提及后市,中原证券认为由于近期市场缺乏明显的领涨热点,投资者持币观望的心态明显,市场存量博弈特征显著,沪指短线继续围绕60日均线震荡整固,建议投资者继续谨慎关注低估值蓝筹股中长期的投资机会。预计沪指短线继续小幅整理的可能较大,创业板市场短线震荡的可能较大。建议投资者短暂时观望,中线建议继续关注部分低估值绩优蓝筹股的投资机会。

今日晚间,卡倍亿收到关注函,需要对公司铝线缆已进入特斯拉、通用、沃尔沃、丰田、本田、马自达等汽车厂商的供应链体系;部分媒体提及你公司涉及特斯拉概念等内容,结合业务模式及与其业务开展情况作针对性澄清说明。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你推荐

国庆长假露营又“翻红”?这些问题也逐渐显现
实际上,在今年国庆节日期间,本地游仍是假期出行主流方式的背景下,露营市场热度延续成为共识,从OTA平台的数据和销量也能印证这种趋势。
2022-09-3013:02
破净股集中在传统行业,12股市盈率低基本面优
目前破净股滚动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共有246只,估值较低的有振东制药、海航科技、ST广珠等,滚动市盈率均在3倍左右。
2022-09-3012:59
特斯拉否认大幅降价传闻,新能车板块依然被重挫
在特斯拉暴跌带动下,中概股新能源车板块全线暴跌。小鹏汽车盘中一度大跌超11%,股价再创历史新低;蔚来盘中亦重挫超11%,股价创4个月来新低;理想汽车一度跌逾8%。
2022-09-3012:48
自动驾驶大规模商用在即,A股高增长潜力股出炉
9月以来自动驾驶概念股整体表现低迷。截至9月29日,概念股平均跌幅达到7%,跑输同期上证指数。数源科技、东田微、通宇通讯、联合光电、华锋股份等跌幅超过20%。
2022-09-3007:53
  • 证券时报APP
  • 微信公众号
  • 点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