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证券时报官方新闻客户端

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首页股市股市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股市>股市动态

机构一致看好板块也崩了,龙头股大跌9%

2020-09-24 19:31 来源: 证券时报·数据宝 作者: 吴琦

近一周(9月18日至9月24日)上证指数累计下跌1.45%。两市交易氛围持续低迷,获机构评级公司家数也大幅减少。

证券时报•数据宝统计显示,近一周机构共对226只股票给予买入型评级,包括买入、强烈推荐、推荐、增持等。近一周获机构买入型评级个股中,仅3成股价实现上涨,其中机构扎堆看好的光伏板块上演过山车行情,昨日多股涨停,今日则大幅下跌,市值最大的光伏概念股隆基股份收盘下跌9.48%。

光伏板块上演过山车行情

今日光伏板块跌幅居前,阳光电源隆基股份晶盛机电通威股份等跌幅均在5%以上

隆基股份是光伏概念股中市值最大公司,也是全球最大的单晶硅生产制造商,公司股价昨日涨停后,今日大跌9.48%。创业板公司阳光电源是中国目前较大的光伏逆变器制造商,昨日股价上涨14.2%,今日盘中一度下跌超10%,收盘跌9.89%。

数据宝统计显示,近一周机构合计对10只光伏概念股给出买入型评级,这10家公司具体分别是特变电工山煤国际通威股份中环股份锦浪科技阳光电源东方日升迈为股份隆基股份晶盛机电

今年以来,受益于行业景气度持续高涨,光伏概念股整体表现较好。近期的“十四五”规划热度提升促使以光伏为主的新能源板块逆势走高,阳光电源隆基股份晶盛机电等多股股价近期均创出历史新高。光伏板块也是今年A股股价表现最好的板块之一,多达9只个股股价翻倍。锦浪科技年内股价涨幅最大,累计上涨356.75%,公司主营业务为研发、生产、销售组串式逆变器,逆变器是光伏系统的重要配套设备。

受大盘下跌影响,A股整体估值下移,前期高位股纷纷回调,光伏板块亦未能幸免。近期光伏产业链价格企稳,8月份产品价格快速上涨的势头逐渐消退,9月份组价价格开始松动,并且四季度的需求稍弱于预期,且有下降压力。这些因素引发光伏板块的整体回调。

11家公司机构预测上涨空间超20%

数据宝统计显示,近一周机构给出目标价不少于2家的公司中,将公布的目标价与最新收盘价相比,平均上涨空间超20%的共有11家公司。

长安汽车的机构预测上涨空间最大。近一周有2家机构给出了目标价,长安汽车平均上涨空间为49.67%。华创证券认为,长安汽车的核心投资要点在于四大预期差收敛,包括自主销量、自主盈利、长福中大SUV销量、长福盈利,同时指出公司基本面仍在兑现上述判断,第三季度量、价、成本都继续处于向上通道,公司近期销量表现超预期,上调公司2021年目标价。

5家机构给出陕西煤业目标价,平均上涨空间超30%。陕西煤业也是近一周获机构评级次数最多的公司,公司9月18日公告称,制定未来三年(2020-2022年)股东回报规划,在满足相应条件的前提下,分红率不低于40%且每年分红金额不低于40亿元,基于最新收盘价,以去年归母净利测算,股息率最低将不低于4.4%。天风证券认为,未来随稳定高分红政策落地,在公司业绩保障性、成长性、分红比例及股息率均较高的背景下,公司将向类公共事业企业转型,估值水平有望大幅提升。

新洋丰近一周获7家机构给出买入型评级,3家机构给出目标价,公司是磷复肥行业龙头企业。公司发布业绩预告称,2020年前三季度预计实现归母净利润为7.23亿元-8.03亿元,同比增长12.63%-25.08%,其中第三季度预计实现归母净利润2.2-3亿元,同比增长1757.65%-2433.16%,第三季度业绩高增长的原因是公司复合肥销量保持了稳健的增长,市场占有率提升,并且玉米、水稻、小麦等农产品的价格均有不同程度上涨,农民种植意愿增强,种植效益提升,促进了肥料需求回暖。

声明:数据宝所有资讯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你推荐

国庆长假露营又“翻红”?这些问题也逐渐显现
实际上,在今年国庆节日期间,本地游仍是假期出行主流方式的背景下,露营市场热度延续成为共识,从OTA平台的数据和销量也能印证这种趋势。
2022-09-3013:02
破净股集中在传统行业,12股市盈率低基本面优
目前破净股滚动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共有246只,估值较低的有振东制药、海航科技、ST广珠等,滚动市盈率均在3倍左右。
2022-09-3012:59
特斯拉否认大幅降价传闻,新能车板块依然被重挫
在特斯拉暴跌带动下,中概股新能源车板块全线暴跌。小鹏汽车盘中一度大跌超11%,股价再创历史新低;蔚来盘中亦重挫超11%,股价创4个月来新低;理想汽车一度跌逾8%。
2022-09-3012:48
自动驾驶大规模商用在即,A股高增长潜力股出炉
9月以来自动驾驶概念股整体表现低迷。截至9月29日,概念股平均跌幅达到7%,跑输同期上证指数。数源科技、东田微、通宇通讯、联合光电、华锋股份等跌幅超过20%。
2022-09-3007:53
  • 证券时报APP
  • 微信公众号
  • 点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