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证券时报官方新闻客户端

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首页股市股市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股市>股市动态

双节将至,白酒掀涨价潮,概念股连续回调后,是否能迎来反弹机会?

2020-09-28 18:57 来源: 证券时报·数据宝 作者: 周莎

国庆、中秋假期将至,随着贵州茅台市场价格走高,中高端白酒企业纷纷跟进涨价。大涨的白酒售价和疯涨的白酒股股价引起各方关注。

从昨日数据宝文章《太突然!千股遭减仓,北上资金本周连卖5天,茅台“风向”有变?逆市加仓股名单来了,医药巨头流入超2亿元》可知,上周贵州茅台五粮液资金净卖出居前,其中贵州茅台遭北上资金净卖出,连续2周净卖出接近65亿。白酒板块在节前迎来了持续回调,白酒指数9月以来跌幅接近14%。万联证券表示,近期一些消息对行业基本面影响有限,带来板块短期波动,无需过分担忧。

白酒中秋表现较好,环比显著改善

为维护茅台酒市场秩序,9月25日~28日,又有4家茅台直销渠道商宣布投放合计9万瓶1499元/瓶的飞天茅台,目前已有11家茅台直销渠道商在中秋国庆前投放33.5万瓶平价飞天茅台。五粮液新品高端白酒9月23日正式发布,同时公司今年传统渠道控量,加码团购,批价稳定在960元左右,基本通过旺季批价压力测试,量价齐升正循环已现。

方正证券白酒中秋表现较好,环比显著改善,符合此前的预期。批价方面,茅台批价节前上涨至历史最高点2850元,五粮液批价保持坚挺。中秋表现较旺主要系双节合并,海外疫情致出国游减少,宴席、聚饮需求回补等因素。

东北证券研报显示,餐饮和宴席消费逐渐恢复,中档酒和次高端酒有望在国庆、中秋期间迎来一轮较明显的补偿性消费。当前板块估值虽然高于历史中枢,但对应行业格局优化,集中度提升具备合理性。市场对国庆、中秋白酒动销两旺普遍乐观,渠道低库存叠加上半年延迟消费的回补,预计第三季度酒企业绩继续向好修复。

白酒指数小幅反弹

从今日表现来看,白酒指数小幅反弹,上涨0.62%,个股来看,水井坊泸州老窖贵州茅台今日涨幅居前,涨幅分别为4.42%、3.95%、1.58%。从资金流向来看,白酒股主力资金今日依旧以净流出为主,仅五粮液古井贡酒泸州老窖表现为主力资金净流入。

从白酒股业绩表现来看,贵州茅台五粮液洋河股份泸州老窖净利润均超30亿元山西汾酒古井贡酒今世缘净利润均超10亿元。从业绩增幅来看,山西汾酒泸州老窖等净利润增幅居前。

山西汾酒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增长33.05%。公司表示实现青花系列与腰部产品的突破、玻汾稳中有升,中高端产品占比提升。青花汾酒系列坚持高举高打的运营理念,深度开展核心终端建设,收入同比增长30%以上;巴拿马汾酒系列加快市场基础建设,大力推进区域范围内的招商布局、渠道拓展和产品推广;玻汾系列谋划全国化市场的快速布局,加快扩张终端数量,提升产品市场占有率。

声明:数据宝所有资讯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你推荐

国庆长假露营又“翻红”?这些问题也逐渐显现
实际上,在今年国庆节日期间,本地游仍是假期出行主流方式的背景下,露营市场热度延续成为共识,从OTA平台的数据和销量也能印证这种趋势。
2022-09-3013:02
破净股集中在传统行业,12股市盈率低基本面优
目前破净股滚动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共有246只,估值较低的有振东制药、海航科技、ST广珠等,滚动市盈率均在3倍左右。
2022-09-3012:59
特斯拉否认大幅降价传闻,新能车板块依然被重挫
在特斯拉暴跌带动下,中概股新能源车板块全线暴跌。小鹏汽车盘中一度大跌超11%,股价再创历史新低;蔚来盘中亦重挫超11%,股价创4个月来新低;理想汽车一度跌逾8%。
2022-09-3012:48
自动驾驶大规模商用在即,A股高增长潜力股出炉
9月以来自动驾驶概念股整体表现低迷。截至9月29日,概念股平均跌幅达到7%,跑输同期上证指数。数源科技、东田微、通宇通讯、联合光电、华锋股份等跌幅超过20%。
2022-09-3007:53
  • 证券时报APP
  • 微信公众号
  • 点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