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证券时报官方新闻客户端

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首页股市股市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股市>股市动态

刚刚,深交所回应来了!早上A股交易大面积卡单,有人“N金龙鱼”卖不出去,股民称无法撤单

2020-10-15 12:09 来源: 数据宝 作者: 陈见南

A股开盘后出现一波跳水,多家券商App交易软件不能成交也不能撤单,急坏投资者,大家纷纷在社交平台反馈。

早上深市交易大面积卡单,深交所最新回应来了

就在刚才,深交所就早间出现大面积卡单现象做出回应,深交所表示,“今天上午9点15分,部分证券的委托确认、成交确认回报缓慢,经处理,9点47分恢复正常。期间,委托接收、交易撮合、行情发布均正常。由此对投资者造成的不便深表歉意

早上,众多投资者在微信群或社交媒体反馈,自己的股票交易系统出问题,出现多次点击仍无法撤单现象。“我这一早上撤单就撤了十五分钟,一开始还以为是交易软件坏了”,有市场投资者反馈15日早盘集合竞价提交的单子无法成交,“开盘后也不能成交,提交了也不能撤单”。

证券时报·数据宝统计,出现上述现象包括华泰证券中信建投国金证券、中金财富、东方财富证券、平安证券等多个券商。

9点20分左右,券商交易系统开始卡单现象。有部分投资者在社交媒体中反映,自己所在的券商App交易软件不能成交也不能撤单。这种现象一直持续到开盘后一小时,10点30分后陆续有券商营业部人员反映,交易系统已恢复正常。

有市场传闻称,出现交易卡单现象是由于今早深交所系统回报响应速率慢,影响客户委托交易及无法撤单。

早盘开盘后,A股出现一波跳水,而交易无法撤单也急坏投资者,投资者纷纷在社交平台反馈。

有网友声称,东方财富2020年10.15日早上开盘9点半9点50分,20分钟不能交易,委托下单不成交,撤单不成交!目前能成交了!!!!

还有网友吐槽,撤单两笔,结果低滴撤成功了…高滴失败…一脸懵逼滴成交了…

有网友表示,因此遭到了损失,“深交所故障,刚才几只股票挂单撤,准备改一个价格,结果撤单不了,短短几分钟跌了好几个点。”

有网友表示自己撤单7次仍不成功,他表示,今天同花顺咋了,早上吓了一身冷汗,光卖出个股卖不出去撤单我就撤了7次以上。

今日金龙鱼登陆创业板,因A股出现大面积卡单,有中签网友早间微博喊话“我的N金龙鱼怎么卖不出去”。

此前在7月8日,A股行情火爆,大量股民涌入导致交易不畅,也曾出现大面积卡单的现象。多家券商交易APP被曝出现了登录不上、数据延迟、交易卡顿、银证转账及两融功能无法使用等问题。此次卷入卡单事件的华泰证券中信建投等平台,当时也遭遇卡顿、堵单等问题。当时有报道指出,多家券商交易系统承压,紧急找供应商要求扩容。

金融股大爆发,9月信贷规模好于预期

今天金融股集体大爆发,保险指数早上收盘涨逾2%,银行指数涨超1.5%。个股方面,中国人寿大涨逾4%,杭州银行大涨近6%,券商股则有西部证券涨近5%。消息面上,有消息称银行压利润可能会暂缓;此外,昨日公布的9月份社融数据以及央行的表态,也对金融板块产生推动作用。

华西证券认为,整体上,9月信贷规模好于预期。板块来看,本月进入三季报披露期,市场对于银行让利的预期中期已有所消化,叠加宏观经济修复和监管对于让利态度的缓和,板块估值将得到明显修复。建议提升板块的配置水平,个股方面继续推荐招行、宁波、常熟、兴业、成都、杭州银行等。

恒生电子盘中大跌

在市场翻红的背景下,今天再度出现超级牛股大跌的现象。承接近期弱势,今天恒生电子早盘小幅低开后便一路下跌。该股盘中跌逾8%,上午收盘下跌7.56%,收报92.91元,目前市值超过900亿元。公开信息显示,恒生电子是中国领先的金融软件和网络服务供应商。公司聚焦于财富资产管理,致力于为证券、期货、基金、信托、保险、银行、交易所、私募等机构提供整体的解决方案和服务,为个人投资者提供财富管理工具。

该股是A股历史上最大的牛股之一,上市后累计涨幅超过122倍。近年来该股股价也持续走强,频频创出历史新高,去年股价接近翻倍,截至昨日该股年内涨幅超过60%。恒生电子是蚂蚁金服概念股龙头之一。除了该股下跌外,另一只概念龙头君正集团今天早盘也出现大跌。

蚂蚁集团概念股大跌或源于蚂蚁集团被传IPO有变。另据路透社独家报道,特朗普政府考虑将中国蚂蚁集团加入黑名单。两名知情人士说,在这家金融科技公司计划公开上市之前,美国国务院已经向特朗普政府提交了一项提议,要求特朗普政府将中国的蚂蚁集团加入交易黑名单。报道称,目前尚不清楚何时决定是否将公司添加到所谓的“实体清单”中,美国政府机构将对此事进行审查。

世纪华通大跌逾6%,3个月跌超41%

除了恒生电子外,今天早盘跌幅较大的另一只市值较大的股票,当属世纪华通。该股盘中一度跌到8.8元下方,早盘收盘跌幅接近7%。7月初,该股股价一度为15元(复权后),据此计算,3个月左右时间该股最多跌幅超41%。

世纪华通是国内A股市场上规模最大的游戏公司之一,主营业务为互联网游戏和汽车零部件,旗下产业包括天游、七酷、点点互动、盛大游戏、世纪华通车业等。根据中报,腾讯旗下的林芝腾讯科技有限公司,持股2.96亿股,占总股本比例4.75%。7月27日晚,世纪华通发布公告表示,将通过大宗交易方式受让1791万股A股股票,占世纪华通总股本的0.24%。自此,林芝腾讯科技有限公司占公司股份比例将达5%。

除了世纪华通外,还有一批网游龙头股近期回调幅度较大。比如39家机构评级的完美世界,昨收盘较年内高点跌超27%。跌幅最大的是顺网科技,接近46%,另外,游族网络号百控股慈文传媒等个股回调均超过40%。

声明:数据宝所有资讯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你推荐

国庆长假露营又“翻红”?这些问题也逐渐显现
实际上,在今年国庆节日期间,本地游仍是假期出行主流方式的背景下,露营市场热度延续成为共识,从OTA平台的数据和销量也能印证这种趋势。
2022-09-3013:02
破净股集中在传统行业,12股市盈率低基本面优
目前破净股滚动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共有246只,估值较低的有振东制药、海航科技、ST广珠等,滚动市盈率均在3倍左右。
2022-09-3012:59
特斯拉否认大幅降价传闻,新能车板块依然被重挫
在特斯拉暴跌带动下,中概股新能源车板块全线暴跌。小鹏汽车盘中一度大跌超11%,股价再创历史新低;蔚来盘中亦重挫超11%,股价创4个月来新低;理想汽车一度跌逾8%。
2022-09-3012:48
自动驾驶大规模商用在即,A股高增长潜力股出炉
9月以来自动驾驶概念股整体表现低迷。截至9月29日,概念股平均跌幅达到7%,跑输同期上证指数。数源科技、东田微、通宇通讯、联合光电、华锋股份等跌幅超过20%。
2022-09-3007:53
  • 证券时报APP
  • 微信公众号
  • 点击下载